小學防汛搶險工作預案

2023-02-07 02:54:05 字數 1289 閱讀 4095

一、 機構設定及基本原則

成立學校防汛搶險工作應急處置指揮工作組,下設求援救護組、善後處理組和安全事故調查協助處理組。學校一旦發生安全事故,任何個人都必須服從指揮調動,做到個人利益服從集體利益,及時組織人力、物力,全力投入救援搶險工作。

安全事故處置及救災重點任務是:1、最大限度搶救傷員,確保師生員工生命安全;2、保護重點設施安全,如供電、供氣、供水;3、積極搶救加家和人民群眾財產,儘量減少損失;4、做好社會穩定工作。

二、防汛搶險工作預案

學校一旦發生洪災,本學校任何個人要依照《防洪法》第六條和第三十八條規定,依法服從學校防汛領導小組的調動,積極參加抗洪搶險救災工作。依照「教育局抗洪搶險救災預案」制定本預案。

1、學校的基本情況:我校目前有教學班12個,在職教職工31人,學生345人,校舍和房產六處,就目前現狀而言,我校排水能力雖然較好,但防汛任務仍較重,如遇特大暴雨,也怕形成嚴重的洪澇局面,因此,教學樓頂樓搭建房以及排水系統,仍是抗洪搶險的重點。

2、抗洪救災的指導思想: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防洪法》第三十八條規定:「防汛抗洪工作實行各級人民**首長負責制,統一指揮、分級分部門負責」。

學校內一旦發生洪澇災害,任何個人都必須服從上級防汛指揮機構的指揮調動,做到區域性利益服從全域性利益,及時組織人力、物力、全力投入搶險救災工作,抗洪搶險的重點任務是:確保學生人身安全,確保重點設施安全,確保學校財產不受損失,一般物資盡可能少受損失。

3、機構設定及職責:全校的抗洪救災工作在學校支部行政的領導下,成立防汛工作領導小組,校長xx同志任組長,xx任副組長,xx xx和各年級班主任等同志任領導小組成員,設防汛領導小組辦公室,xx同志兼任主任,負責日常工作。

4、防汛領導小組職責:

(1)組長xx同志主持學校的防汛工作,洪災發生時發布搶險命令指揮抗洪搶險工作。

(2)副組長協助組長工作,具體負責學校的抗洪搶險救災。

(3)xx同志負責搶險隊工作。如遇重大災情時,根據領導小組決定,迅速組織搶險隊人員參加搶險工作。

(4)xx等同志負責救護隊工作。如遇重大災情時,根據領導小組決定,迅速組織救護隊人員參加救護工作。

5、防汛辦公室職責:掌握學校防汛情況,負責安排日常防汛值班工作,做好上情下達和下情上報工作,掌握雨情、水情、險情、災情,為領導小組決策提供依據,並協調搶險救災工作。做好本校的防汛工作,災情搶險救災。

6、通訊聯絡:學校防汛領導小組辦公室,晝夜值班**:xx-xx防汛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要隨時保持通訊暢通。

7、發生所有災情的搶險措施:

(1)立即報告教育局防汛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值班人員迅速報告帶班領導和區防汛指揮辦公室。

(2)組織危險地段學生及物資轉移,最大限度地減洪災損失。*

防汛搶險工作應急預案

平關路 勝利村 鎮羅營段 大修工程 汛期將至,為確保工程防汛搶險工作萬無一失,各項工作的順利進行,減少洪澇災害造 員 和財產損失,專案經理部在做好保安全 促生產 保穩定工作同時,必須把防汛抗洪 防災搶險的各項準備工作提到重要日程上來。根據上級部門關於防洪防汛的佈署和要求,結合我專案部實際情況,特制定...

防汛搶險工作總結

6月26日防汛搶險工作總結 在施工局領導的正確指揮下,葉巴灘施工局員工積極參與了6月26日防汛搶險工作,各方面積極配合,同心協力,良好完成了6月26日防汛搶險工作,盡快恢復了3 貝雷橋橋梁通車,使在危機時刻成功保障了橋梁和道路的通行安全,保證了3 貝雷橋下游各施工部位的正常生產秩序。為提高葛洲壩葉巴...

險工險段緊急搶險預案

一 渠道緊急搶險預案 在汛期行水期間,渠道養護工應按時到位地對渠道及水工建築物進行定時定點尋護。如遇惡劣天氣 大風 降雨 幹渠水位過高 時,險工險段應有專人看護,在巡視工作中,如發現以下險情應採取的措施是 一 洪水入渠 洪水入馬一幹渠,渠道填方段出現洪水漫堤 1 迅速組織人員 車輛 搶險物資在渠道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