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壘中心校安全教育周活動工作總結

2023-02-07 00:42:05 字數 1375 閱讀 4827

楊壘開展消防安全宣傳教育周活動工作總結

今年是第二十乙個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主題是「關注校園消防、學會自救逃生」。為進一步規範學校的安全管理工作,提公升學校的安全防範能力,增強學生的安全意識,提高其避險抗災能力,切實保障學生生命安全,中心校按照教育局工作安排,組織各校利用這一有利時機,開展了雛鷹行動豐富多彩的活動。

1、一期宣傳:各學校將布置一期安全教育宣傳櫥窗,各班辦一期安全板報。

2、各校校組織每個班級召開一次消防主題班會,分析近年來發生在校園內的火災案例,給學生傳授了相應預防措施和應急疏散常識3、是給每個學生發放乙份消防安全作業,利用消防主題班會學習消防知識和逃生自救技能,讓學生完成消防作業,通過開展活動,對當前的安全熱點問題:如防溺水、防火、交通規則等進行大討論,以豐富多彩的活動加強安全教育,讓全校師生都來宣傳、學習安全有關方面的知識。

3、開展了交通安全教育。各校結合學生年齡特點和學校實際,加強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識和乘坐接送車輛安全教育,嚴禁乘坐不符合《校車安全條例》的安全係數小的合租車輛,對乘坐違規接送車輛的學生和家長進行了教育。12歲以下學生不准騎車上下學,學前教育學生要求家長親自接送,學校對照《交通安全管理制度》建立了交通安全教育和管理辦法。

4、開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天氣逐漸變熱,學校集中開展一次「防溺水安全教育日」活動,並通過家長會、校訊通、致家長一封信等形式對學生家長展開教育,加強了與家長的溝通和聯絡,強化了家庭對孩子防溺水安全教育的意識,並要求其擔負起監護職責。

5、開展了消防安全教育。對師生的用火、用電、食堂用火電以及滅火知識、報警、自救與逃生等進行了一系列的教育活動,對教學樓、宿舍、食堂、微機室等重要部位,又增配了足夠的滅火器材,開展了消防安全知識專題教育培訓,使廣大師生人人懂消防知識,保證學校師生不受火災傷害。

6、開展了衛生健康、疾病防控教育。春季為流行病多發季節,各校加強了對學生的生理衛生、心理健康教育、特別是群體性發熱、常見病、傳染病的防控教育,促進學生的健康成長。幼兒園加大了對幼兒玩具、睡房的消毒力度,保持教室通風。

7、舉行一次應急疏散演練。各校根據本校實際、人數、樓梯寬度等實際情況,針對火災、**、自然災害和其他突發事件等不同情況,繪製了詳細的安全疏散路線圖,制訂周密的演練方案,組織了一次全校範圍的安全應急疏散演練活動。通過演練總結分析,及時發現並解決演練中存在的問題,通過演練使每一名學生都熟記疏散路線,在遇到緊急情況時能夠安全、快速撤離。

8、在3月31日18:00師生與學生家長共同**了湖南衛視,以中小學生安全教育為主題的節目,一起提高了安全意識。

9、開展了一次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改。對學校 「三防」安保工作和校舍、廁所、圍牆等活動設施安全、食品衛生及消防、防雷、用水、用電安全進行全面細緻的檢查,不留「死角」,發現安全隱患,都立即進行了整改,進一步提高校園安全防範能力。

此次活動我校高度重視,營造氛圍,確保安全教育日活動取得實效。

楊壘中心學校

2023年4月4日

北皋中心校安全教育周活動總結

為了進一步加強安全教育工作,我鎮按照區教育局要求,於2017年9月1日開展了 安全教育周 活動。要求各校緊緊圍繞 我自護 我平安 這一主題,結合各校的實際情況,積極組織開展好安全教育周活動。現就活動情況做如下總結 一 成立工作領導小組,重視安全教育 為了更好地開展好 安全教育周 活動,加強和改進工作...

富溪中心校學生安全教育周活動方案

8 3 5年級每生辦一期以宣傳 安全知識 為主要內容的安全手抄報.9 3月28日中午組織教師進行一次全校性的安全大檢查,對學校教室 實驗室 電腦室 閱覽室樓道等重要設施進行全面細緻的檢查,不留 死角 發現安全隱患,立即整改。10 3月31日下午第二節組織學生進行一次防火逃生演練。六 活動要求 1.根...

2023年段莊中心校安全教育周活動總結

為了進一步加強安全教育工作,我校按照市教育局要求,於2012年3月26日 4月1日開展了 安全教育周 活動。我校緊緊圍繞 普及安全意識,提高避險能力 這一主題,結合本校的實際情況,積極組織開展好2012年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動,達到認真安排 活動多樣 教育性強的目標,為建立安全的教育教學環境,強化學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