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事件報告表

2023-02-06 23:45:02 字數 1144 閱讀 6029

護理不良事件分級標準:

0級:事件在執行前被制止。

ⅰ級:事件發生並已執行,但未造成傷害。

ⅱ級:輕微傷害,生命體徵無改變,需進行臨床觀察及輕微處理。

ⅲ級:中度傷害,部分生命體徵有改變,需進一步臨床觀察及簡單處理。

ⅳ級:重度傷害,生命體徵明顯改變,需提公升護理級別及緊急處理。

ⅴ級:永久性功能喪失。

ⅵ級:死亡。

常見不良事件:

1、墜床: 一側有床擋,患者翻身時從另一側墜床。

2、燙傷:患者喝水、理療時被燙傷。

3、跌倒:下肢術後患者扶拐摔倒,造成肋骨骨折。

4、自殺: 醫生給患者拆線時,患者用醫用刀片自殺,制止後,患者趁醫務人員離開病房後又跳窗戶自殺。

5、給藥物件識別錯誤(輸或換錯液)。

6、給藥劑量或方式錯誤鎮靜藥服藥到口(避免藥品囤積)。

7、使用過期藥物。

8、管路識別錯誤導致液體輸入錯誤 9、裝置問題常常發生在急症搶救時:包括急救時不會操作醫療裝置、錯誤操作、裝置找不到或者維護不良等。

10、遺漏醫囑或執行醫囑不及時(給藥時間拖後或提前超過2小時者)。

11、侵襲性操作時違反規定程式和步驟。

12、損失或丟失重要標本。

13、護患交流障礙,知情告知不足(檢查前後告知)。

14、護理記錄缺陷(缺項、漏項、與醫療記錄不一致)。

15、洩漏患者隱私。

16、搶救患者時,口頭醫囑藥品劑量錯誤。

17、醫囑臨時續液,未掛**單,輸液畢拔針返回,發現還有後續**。

18、配液後無簽名、日期、時間。

19、**單3組液體,簽字只有2組液體後拔針。

20、頭孢類藥品無皮試陰性或「繼用」字樣。

21、輸液**單無滴數。

22、無上級醫師簽字。

23、交**清點物品,只簽字,不清點。如:插線板(有登記,無實物)。

24、患者自行調節輸液速度。

25、女病人導尿誤入**。

26、膀胱沖洗夾閉引流袋,沖洗完畢離開時未開啟。

27、字跡不清,造成**單位置放錯。

28、配液時將配液時間寫錯,與實際時間不符。

29、**單塗改含糊不清,劑量有誤。

30、靜脈液體外滲。

31、住院患者病歷記錄對頭孢類過敏,出院帶藥頭孢類口服。

護理不良事件報告表 新

醫療安全 不良 事件報告表 報告日期 年月日時分事件發生日期 年月日時分 備註 1 不良事件定義 是指在臨床診療活動中以及醫院執行過程中,任何可能影響病人的診療結果 增加病人的痛苦和負擔並可能引發醫療糾紛或醫療事故,以及影響醫療工作的正常執行和醫務人員人身安全的因素和事件。不良事件包括可預防的和不可...

護理不良事件報告制度

東興仁愛醫院護理工作發展規劃 2010 2013年 護理工作作為醫療衛生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與人民群眾的健康利益和生命安全密切相關。為了更好地適應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健康需求和社會經濟發展 醫學技術進步的形勢,促進我院護理事業全面 協調 可持續發展,提高護理質量和專業技術水平,維護人民群眾健康,特制定...

護理不良事件報告流程

一 職責 1 指派專人負責收集有關護理的 醫療安全 不良 事件報告表 並對事件進行分類統計和分析,於每月8日前將上月所有護理安全 不良 事件彙總,填寫 護理不良事件彙總表 2 對全院上報的護理醫療安全 不良 事件,進行了解和溝通,作出初步分析,並在10個工作日內反饋給相關科室,提出改進建議。3 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