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鄉實踐感想

2023-02-06 23:45:04 字數 1339 閱讀 1631

大學的第一次三下鄉以為是和我們的同學去的,誰知道被乙個輔修打亂了我所有的計畫。幸運的是,我還能夠參加團委的三下鄉。而事實證明,這次三下鄉也沒有讓我失望。

由於個人原因,我並沒有過多的參與到此次三下鄉的前期參與工作,這也是我的乙個遺憾之一。但是當我們在10號上午,大家揹著揹包,拉著行李箱一起去趕火車的感覺真的好棒好棒。特別是有的路人看到我們的隊伍之後,詢問我們的活動的時候,我就覺得特別開心,因為覺得自己是在讓更加多的人認識到「三下鄉」這種大學生暑期實踐活動。

一路上,大家也歡聲笑語的,感覺真的好棒。來到東坑鎮,真的沒有想到我們的住宿條件居然這麼好,真的覺得自己都不是在三下鄉了。吃過午飯之後,大家一起搞衛生,終於把宿舍打掃的乾乾淨淨的。

經過一天的休息之後,我們就開始調研工作了。其實,我對我們所要調研的東坑農業園真的是一點都不了解。第一天,由於沒有園區的人員帶我們參觀,所以只能夠我們小組的人在園區裡面隨意走走,大概了解下園區的布局。

雖然天氣真的好熱,不過看到那個美麗的灘美湖,頓時覺得所有的燥熱都消失了。接下來幾天我們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參觀了園區,並對園區的發展有了一定的了解。第一次穿著防護工具進入到栽培室的時候真的有一種在做夢的感覺,因為之前只能夠說從課本上面見到那些工具,真正見識到組織栽培這種技術。

令我更加震撼的是進入到溫室大棚裡面,居然整整齊齊地排放著許多的架子,而每個架子上都放滿了培養瓶。據工作人員介紹,乙個溫室大棚估計就有幾十萬株鐵皮石斛的幼苗,真的是被科學折服了。雖然園區很大,但是整體給我的感覺還是有點冷清,可能是因為生態旅遊業還沒有發展起來,白天基本上沒有人在園區內走動,而到了晚上也僅僅有附近的居民到灘美湖散步。

四季果園更是緊閉大門,沒有發揮到預期的效果,感覺有些可惜。

此外,最讓我開心的就是,每次我們一起坐在地上吃飯的時候。雖然我們的菜式不大豐富,但是大家都吃的好開心。在吃飯的時候分享自己今天的所見所聞,都覺得大家的感情在這個過程中有了很大的增進。

最後,這次三下鄉給我帶來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到街上去做問卷調查,一開始真的是有些害羞,但是看到每個人都能很快的把自己的任務完成的時候,就只**著頭皮上。通過和當地居民的聊天,學到了很多。

遇到年紀比較大的,需要每一條題目,每乙個選項仔細的讀給他們聽,並作出解釋。其次就是第一次參加工商模擬市場,這也給我很深刻的印象。當我守在陳大媽的店的時候,大聲的對著來往的路人叫喊時,真的好害羞。

因為我之前都沒有這樣做過,我估計如果是在學校或是在我家,我一定不敢這樣子做。但是經過這次,我覺得叫賣反倒沒什麼,而且還挺好玩的。我覺得在這個過程中,我已經不知不覺在改變自己了,變得更加大膽,有勇氣。

還有不得不說的就是我們的才藝表演,真的沒想到我們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排出了乙個舞蹈,真的很感謝xx姐和xx姐。

這次三下鄉真的收穫了很多,也讓我成長了許多。希望下一年的三下鄉,我還能夠和你們這群可愛的小夥伴們一起成長。

暑期三下鄉 支教感想

七月四日,孩子們依然喊我們起床。在下午的時候,我們組織了一次趣味運動會,他們都很樂於參加,就是在分組的時候出現了一點問題,在萬般無奈的情況下,只有讓他們自願組合。最後分為了三組 男生一組,中年級女生一組,高年級女生一組。比賽專案受當地條件限制,以及要考慮學生們的安全,我們選擇了一些較為簡單的專案,比...

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報告 暑期三下鄉實踐報告

三一文庫 實習報告 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報告 暑期三下鄉實踐報告 20xx年7月17日至7月19日,我隨中國地質大學長城學院管理科學與工程系三下鄉的隊伍來到了保定滿城縣龍居村進行社會實踐。這對於從小在城市中生活的我來說,是一次難得的經歷。短短的三天時間,我感受了濃厚的鄉村生活氣息,豐富了生活經驗,也產...

三下鄉感想

我是中國科大核科學技術學院12級的一名學生,今年在暑期三下鄉活動中我跟隨科大唐社,自強社的同學一起到桃溪中學實踐.雖然之前沒有經歷過類似的實踐活動,也沒有對此類活動進行過認真的了解,所以一直沒有清晰的定位.上午九點左右我們來到桃中,迎面的是綠油油的草地,風景十分優美.大家都不禁讚美.接下來可以說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