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工程系社會實踐部二零一三年下半年期度總結《盧毅》

2023-02-06 23:27:06 字數 2587 閱讀 6603

資訊工程系團總支社會實踐部

二零一三年下半年期度總結

時光飛逝、日月如梭。眨眼間,緊張而又忙碌的一學期結束了。這一學期來,我們社會實踐部在團總支這個大家庭中成長著、發展著、探索著,真的是有所進步、有所收穫,有過成功的喜悅,也有過失敗的經驗。

幹事們是這學期才加入團總支社會實踐部,雖然幹事們工作方面做得不是很好,細節處理不夠嚴謹,但是幹部幹事們都在認真努力地工作,虛心地學習進步。本學期中,我們社會實踐部與各個部門配合,在本學期中進行了很多大型活動,提高了我們部門的辦事效率。在那些大型活動中,幹部幹事學到了很多任務作方法和要領,懂得了態度決定高度,細節決定成敗,同時也體會到了工作中的滿足與快樂,幹部幹事對社會實踐部也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因此,我們部門對二零一三年下半年期度做出如下總結: 一、迎新工作

本次迎新工作的順利展開得益於前期充分的準備工作。在正式報名之前,我們部門統一組織全體成員學習新生接待流程,並完成報名期間的人員排程。明確了我們部門幹部和幹事們各自負責的工作,能夠保正我們部門所有成員在報名現場各司其職。

接待過程中,我們部門的成員對新生報名的流程和手續,以及校園的環境都作了詳盡的介紹。於丹《論語》書中的一句話提到,「所有的愛都是自發向下的」。我們部門就是秉承這一種信念,懷著飽滿的熱情投入到新生入學接待的工作中。

不懂校園環境的新生,我們部門成員領著他們逐個參觀;不明白宿舍地點的新生,我們部門成員帶著他們走進乙個又乙個的宿舍,並協助他們整理,布置宿舍;不知道校園自助取款機具體位置的新生和家長,我們部門成員也為新生和家長帶路,幷等候著他們完成現金的提取,然後又陪伴他們完成所有的新生入學手續。 所有的愛都是自發向下的,為新生和家長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務,就算是很忙碌,很辛苦,我們部門也沒有半句怨言。相反,我們部門在幫助新生和家長的同時,更多的是明白了助人的快樂與滿足。

二、招新工作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新生入學,我們社會實踐部門做了充分的準備,從部門招新的宣傳和報名效果看,同學們熱情高漲。很多同學希望在學習之餘充分地鍛鍊自己的工作、交流和實踐能力。而我們部門對於這股新鮮的血液,也希望從中獲取更多的力量。

我們部門堅持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力求從眾多競選我們部門的新生中選拔出優秀的人才。無論是第一輪面試的自我介紹和才藝表演,還是第二輪面試的主題演講和臨場應變,總有一些同學表現讓我們部門眼前一亮。那些有著大膽、獨具匠心的想法,風趣、儀態自若的談吐和機智、思維迅捷的反應的同學從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成為我們部門的新幹事。

整體上來講,這次我們社會實踐部的招新工作圓滿完成。

三、校運會

作為團總支的乙份子,我們部門在團總支的分配下,部門成員以小組的形式劃分到校運會的各個工作崗位。機動組的成員認真、仔細地搬運物件,新聞組的成員一絲不苟地謄抄,整理新聞稿件和加油稿件。在校運會期間,我們部門的成員嚴格遵從領導的要求,服從調配,並與其他兄弟部門相互幫助、相互團結、相互合作,每個人都盡力將每件事做完、做好。

而我們部門成員的努力也得到學校的肯定,兩名部門成員榮獲「優秀通訊員」的稱號。今後,我們部門一定會再接再厲,爭取在以後的工作中做得更優秀。

四、特殊學校之行

我們部門在十一月份開展的「特殊學校之行」活動,不僅為我們部門的幹事們提供一次鍛鍊的機會,也使他們在實踐中學習與人溝通的技巧和發揚無私奉獻的精神。最為重要的是,在我們部門的組織下,志願者和部門成員紛紛捐獻平時閒置的物品,雖然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物品,但是對於特殊學校的兒童們而言或許受益匪淺,同時特殊學校的兒童們能夠感受到社會對他們的關注和關愛,更能讓他們樹立乙個遠大的理想,增強他們戰勝困難的勇氣。這次活動,既增強了邵陽學院學生的奉獻精神和服務意識,樹立邵陽地區關愛特殊群體的良好風氣,也弘揚當代大學生的愛心精神。

五、協助元旦晚會的開展

元旦晚會圓滿成功,關鍵在於各個部門的高度重視,精心策劃,組織有序,工作落實,各方支援及協調配合到位。節目審查及彩排的組織工作是晚會前工作的乙個檢驗,更是晚會最重要的乙個環節,我們社會實踐部協助各個部門布置會場,盡可能為工作相互聯絡、互相協調提供我們部門的能力。團總支各工作組互相之間協調、溝通聯絡,既分工又協作,負責人與成員及時溝通,從而保證了各項工作的順利進行。

六、常規工作

本學期例會的開展使得團總支社會實踐部在工作中組織和自我管理方面取得了明顯的進步。通過例會,我們部門按時地制定相關的工作安排和進行前期任務的工作總結,並且對於例會討論的過程**現的問題,在部門成員的商討下,問題也能夠被更好地解決。而且例會還能第一時間傳達院系領導下達的工作安排和通知,使我們部門的工作能夠有條不紊地開展。

還有,本學期的材料工作在我們部門的嚴抓之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幹事們剛入部門時的對材料寫法,句式使用,格式編輯都不盡如人意,然而經過乙個學期的嚴抓、整頓,幹事們在材料方面的工作取得了長足的進步。

七、協助工作

「樹多成林不怕風,線多搓繩挑千斤「,本學期我們社會實踐部與其他部門合作開展工作情況越來越頻繁,合作開展工作很明顯的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還能使我們部門與其它部門的友誼得到進一步的提公升。團總支八大部門是一家人,家人之間本來就應互幫互助,相親相愛。我們部門將繼續發揚團結合作的精神,協助其他部門舉辦活動,為團總支的建設與發展不斷努力與奮鬥。

「馬行軟地易失蹄,人貪安逸易失志」,不經歷風雨,又怎麼能見彩虹?以上就是我們部門下半年的期度總結。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部門時刻保持著精神與動力,以不斷磨練自我,超越自我為目的,腳踏實地,一絲不苟地做好我們部門的工作,力爭將團總支的明天譜寫得更加輝煌與燦爛。

資訊工程系團總支社會實踐部

二零一三年九月十五日

資訊工程系社會實踐活動

假期實踐,學以致用 為了響應我校 工廠化辦學,辦工廠化大學 辦學宗旨,讓學生更好地適應今後的工作崗位,資訊工程系組織在校學生利用寒假時間到晨訊科技 瀋陽 進行社會實踐活動,晨訊科技集團是國內領先的移動通訊企業,以手機 移動手持終端 無線通訊模組解決方案為主營業務,集團現有員工2500餘人。集團總部位...

資訊工程系團總支社會實踐部2023年全年年終總結

資訊系團總支社會實踐部 二零一三年全年年終總結 時光飛逝,眨眼間,二零一三年已經接近尾聲了,緊張而又忙碌的一年結束了。這一年來,我們社會實踐部在資訊工程系團總支這個大家庭中不斷改革創新 不斷成長,有過歡聲 也有過淚水。可是不管怎樣,我們社會實踐部都一直秉承著組織青年志願者服務隊伍開展社群服務活動,為...

資訊系寒假社會實踐

山東商務職業學院 資訊工程與藝術設計系2011年學生寒假社會實踐活動方案 為引導我係學生深入社會,在實踐中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牢固樹立科學發展觀,促使青年學生將專業知識的學習與實踐能力的培養相結合,經研究決定開展2011年學生寒假社會實踐活動。現將具體事宜通知如下 一 活動主題 創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