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環境貿易壁壘對安徽農產品出口貿易的影響及對策

2023-02-06 21:15:02 字數 771 閱讀 4227

滁州學院本科畢業設計(**)

開題報告表

課題題目歐盟環境**壁壘對安徽農產品出口**的

影響及對策

學生姓名朱修雅

所學專業國際經濟與**

導師姓名夏巖磊

報告日期2023年12月21日

滁州學院教務處制

關於本科畢業設計(**)開題報告的規定

為切實做好本科畢業設計(**)的開題報告工作,保證**質量,特作如下規定:

一、開題報告是本科畢業設計(**)的必經過程,所有本科生在寫作畢業設計(**)之前都必須作開題報告。

二、開題報告主要檢驗學生對專業知識的駕馭能力和研究能力,考察寫作**的準備工作是否深入細緻,包括選題是否恰當,資料占有是否翔實、全面,對國內外的研究狀況是否了解,本人的研究是否具有創新性等。

三、畢業設計(**)開題報告前,學生必須根據所學專業培養目標,與教師雙向選擇後確定選題,根據任務書廣泛查閱文獻,深入調查,收集資料,制定研究方案,在此基礎上撰寫開題報告。

四、學生設計(**)開題前需認真填寫開題報告表,並向導師提出申請,由畢業設計(**)指導小組負責開題報告的評議。

五、畢業設計(**)指導小組應當對開題報告進行認真評議,主要評議**選題是否恰當,研究設想是否合理、可行,研究內容與方法是否具有開拓性、創新性,是否可以開始進行**寫作等。評議結果分為「合格」和「不合格」兩種,學生開題報告評議結果須為「合格」方可開始**寫作。畢業設計(**)指導小組不得少於3人。

六、開題報告表應送交所在院(部)儲存。

七、表中各項可自行加頁

(續表)

探析綠色貿易壁壘對我國農產品出口的影響及對策

在綠色 壁壘實施中,特別是一些發達國家採取的綠色壁壘措施,由於出於某種特定的目的,而演變成一種技術壁壘,從而限制外國農產品進入本國。尤其是美國 歐盟 日本等發達國家憑藉其在科技 環保等方面的優勢,設定的以綠色技術標準 綠色檢驗檢疫制度 綠色包裝和標籤等為主要內容的綠色 壁壘極大地阻礙了我國農產品的出...

綠色貿易壁壘阻礙我國農產品出口的原因及對策

一 大力推進環保標準體系建設,順應國際綠色經濟潮流,提高環保意識 應努力完善我國環保標準體系建設,主動參與國際標準化活動,認真研究和不斷追蹤國際標準,加快推進我國環保標準的制定和改進工作,使我國的環保標準盡快得到國際認可。向社會大眾提倡綠色生活方式,讓綠色生活的思想融入到社會經濟發展的全過程,進而從...

技術性貿易壁壘我國農產品的影響

技術性 壁壘主要是指進口國通過採取強制性的技術法規 標準和合格評定程式等手段,或通過設定嚴格苛刻且不合理的動植物衛生檢驗檢疫程式 包裝及標籤和環境等方面的要求,使之成為別國產品進入其市場的障礙。歐盟是世界市場上使用技術性 壁壘最多的經濟體之一,也是我國最重要的 夥伴之一,其在農產品 方面所實施的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