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開展2023年「敬老月」活動方案

2023-02-06 21:15:03 字數 942 閱讀 3652

根據全國老齡委、自治區老齡委和欽州市委辦**辦的通知要求,結合我校慶教師節、中秋節的實際,制定2023年「敬老月」活動方案。

一、活動宗旨

「敬老月」活動的宗旨是:「關愛老人,構建和諧」。以***理論和「****」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圍繞「黨政主導、社會參與、全民關懷「的老齡工作方針,動員全校力量為老年人做好事,獻愛心,給老年人帶去關愛、快樂和溫暖,樹立榜樣,積極營**老敬老助老、新老團結、共謀發展的良好氛圍,努力培養和提公升全體教職員工和學生的社會公德意識,繼續發揚中華民族尊老敬老、愛老助老的傳統美德。

使老人感受到溫暖和寬慰,同時也推動敬老愛老、老少共榮的良好社會風尚的形成。

二、活動主題和時間

「敬老月」活動的主題是:「敬老助老,從我做起,共建和諧校園」;活動時間為:9月初至10月中旬。

三、活動具體內容

(一)開展走訪慰問送溫暖活動。

1.教師節前後,學校領導親自帶隊走訪慰問離退休高齡的或生病住院的老同志。各行政單位和教學教輔部門領導要注意過問和關心本部門離退休老同志的生活,要重視、支援和參與走訪慰問活動,傾聽老年人心聲,幫助有困難的老年人和離退休老同志解決一些實際問題。

2.走訪慰問聯誼村的五保村或特困老人、高齡老人。

3.給離退休人員發放中秋節、教師節慶禮物和慰問金。

4.各部門尤其教學單位要積極組織師生開展幫助老人活動。要安排專人,在妥當的時間,通過多種形式,慰問原單位的離退休人員,並在教職員工、學生中廣泛宣傳敬老獻愛心活動。

(二)召開離退休人員座談會

1.召開離退休人員座談會。由學校黨委和學校向老同志介紹學校近期發展狀況,特別是校園整體置換和搬遷,以及教工新住宅樓興建問題。與老人們悉心交流,聽取老同志們對學校發展建設、教學質量提高與監控、青年教師培養、學校對返聘專家教授和離退休老幹部待遇等方面的政策提出的寶貴意見與建議。

2.組織「百老宴」。由學校領導宴請全校一百多位離退休人員,並給80歲以上的老人發放紀念品。

開展敬老月活動方案

根據上級檔案精神,今年10月5日是中華民族傳統的敬老節日 重陽節,十月份是敬老月,按照全國老齡委 市老齡委的通知要求和安排部署,現結合我校實際就開展 敬老月 活動安排如下 一 指導思想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自古有之。尊老愛幼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讓少年兒童自小就懂得應該尊老敬老,...

5關於開展2023年安全生產月活動實施方案

龍政發 2011 22號 通知各管理區,各村,各相關單位 為了深入貫徹漣源市安委會下發的漣安委 2011 10號檔案精神,切實加強我鎮境內安全生產的宣傳教育工作,積極推動婁底市級安全生產示範鄉鎮建立工作,促進安全生產形勢穩定好轉。根據省 婁底 漣源市的安排和部署,結合我鎮當前安全生產發展的實際,就開...

關於開展2023年安全生產月活動的實施方案

池州市公路工程處2013年 安全生產月活動實施方案 為認真開展第12個全國 安全生產月 活動,進一步提高廣大職工的安全生產意識,根據市局關於開展2013年安全生產月的通知精神,並結合我處實際,特制定本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 安全發展理念為統領,堅持 安全生產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方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