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學生社會實踐活動告家長書

2023-02-06 20:24:04 字數 991 閱讀 5220

學生春遊活動告家長書

尊敬的家長:

春暖花開,正是春遊的好時光。為了能讓學生走出校園,開拓視野,增長見識,使孩子接觸自然,了解社會,感悟生活,培養愛家鄉、愛祖國、愛大自然的情感。我校根據教育局有關組織學生春遊社會實踐活動要求和廣大學生渴望春遊活動的心聲,決定組織學生赴昆明世博園春遊社會實踐活動,現將相關事宜告知如下:

一、活動安排:

1、春遊時間:2023年4月4日(週三)。

2、春遊地點:昆明世博園

3、費用: 120元/人(費用包括:門票、活動費、交通費、保險、帽子等),自費專案由學生自理。

二、注意事項:

1、春遊活動為學生、家長自願參與。

2、學生中午用餐需要家長配合準備乾糧及水,希望家長給學生準備乾糧時做到少而精,穿舒適的鞋子、衣服,以便旅途的輕鬆。自帶垃圾袋,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3、在學校加強安全教育的同時,希望各位家長引起高度重視,對學生進行教育。教育孩子上下車時要有次序,不得爭先恐後,車未停穩,不准上下車,以免發生意外。開車時不得大聲喧嘩,手與頭不准伸出窗外,不要和駕駛員閒談,以保持駕駛員集中精力安全駕駛。

到景點時注意環保意識,不亂丟瓜皮果殼。不攀爬樹木,不摘花踩草地,教育孩子不能擅自乙個人到沒有人的地方遊玩,不能擅自到有危險的場所遊玩,不能參加危險的遊戲專案,要緊跟大部隊。不亂摘野果吃。

4、學生統一穿校服。遵守乘車、參觀和活動紀律,不得獨自行動或自由結伴擅自離隊,有事及時向帶隊教師匯報。

5、尊敬師長,團結同學,吃苦耐勞,協作互助。

本次活動是學校社會實踐活動內容之一,也是學生、家長的自願行為,由於孩子較小,缺乏基本的安全意識,班主任統一管理難度較大。因此,本次活動要求由家長陪同孩子參加活動(也可委託其他家長帶管),孩子安全由家長負責。如有特殊原因不參加者,請由家長向班主任請假,說明事由,經班主任准假後報政教處。

如有不明事項,可諮詢班主任老師。

安寧市實驗學校

2023年3月19日

―――――裁剪――――――――線―――――――

學生春遊活動回執單

一年級學生社會實踐總結

家務勞動活動感言現實中,家長壟斷孩子家務勞動的現象司空見慣,而後反過來又埋怨孩子什麼也不會幹的現象同樣屢見不鮮。不是孩子不會幹,是家長不讓孩子幹 不是孩子不能幹,還是家長不讓幹。原因大致有兩種 一是嬌生慣養,捨不得讓孩子出力。二是學習至上,希望孩子把一切時間都用在學習上。不是家庭勞動需要孩子,而是孩...

「科技之光」社會實踐活動告家長書

盤龍中學學生 尊敬的家長 為豐富學生的課餘生活,培養學生動手 動腦的能力,激發他們學科學 愛科學的熱情,啟迪科學創新思想,從而樹立遠大的理想,迎接未來科技世界的挑戰。同時也為認真貫徹落實國家教育部 重慶市教委 榮昌縣教委開展的中小學 科技之光 社會實踐主題活動,我校決定於2012年12月2日 星期天...

翠屏小學2023年春季社會實踐活動告家長書

走進春天,感受家鄉美景 春遊活動告家長書 春天是一年中最美的季節,是學生踏青春遊的好時機。通過踏青春遊活動,讓學生親密接觸大自然,欣賞春天美景,拓展學生的視野,進一步感受家鄉的美麗景色,體會家鄉的巨變。通過爬山 唱紅歌 講故事 吟詩詞做遊戲等活動,進一步培養學生團結合作的精神培養環保意識 集體意識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