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總結表彰大會講話稿

2023-02-06 18:33:03 字數 1409 閱讀 5092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嘉賓、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聚會,舉行xx學院xx年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表彰暨總結大會。首先我代表校團委向與會的各位領導和嘉賓表示熱烈的歡迎!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援我校共青團工作的各相關部門、各院系老師表示衷心的感謝!

向所有參加社會實踐的老師和同學們表示誠摯的問候!

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是促進大學生素質全面發展,加強和改進青年學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導學生健康成長和成才的重要舉措,是學生接觸社會、了解社會、服務社會,培養創新精神、協作精神、實踐能力和社會交往能力的重要途徑。為了積極響應團**和團省委的號召,引導青年學生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偉大實踐中學習貫徹「****」重要思想,認真踐行「八榮八恥」社會主義榮辱觀,大力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服務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促進城鄉統籌發展,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積極拓展我校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徑,引導大學生在實踐中薰陶思想感情、充實精神生活、提高道德境界、增長知識才幹。我校團委在上級團組織和學校黨委、行政領導下,按照有關檔案精神,結合我校的實際情況,精心組織、細緻策劃了xx學院xx年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

實踐活動以「****」重要思想和「八榮八恥」社會主義榮辱觀為指導,以「關愛留守學生、服務社會主義新農村」為主題,實行重點組隊與分散實踐相結合的戰略方針組織開展本次社會實踐活動。全校300多人組成14支隊伍,堅持「學知識,受教育,長才幹,作貢獻」的原則,開展了「立足xx,面向xx省」的以「關愛留守學生,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為主題的暑期社會實踐活動。它們分別是校團委赴鹽邊縣關愛留守兒童實踐隊,校學生會赴公尺易縣服務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實踐隊,材料工程系赴鹽邊縣惠民鄉實踐隊,土木工程學院赴新九鄉實踐隊,醫學院赴大龍潭鄉醫療衛生實踐隊,經濟與管理學院赴丙谷鎮實踐隊,機電工程學院赴西昌市會理縣實踐隊,電氣資訊工程學院赴雲南省元謀縣實踐隊,生物與化學工程學院普威鎮實踐隊,外國語學院赴紅格鎮實踐隊,人文社科學院赴xx區xx鎮、公尺易縣麻隴鄉實踐隊,藝術學院赴雲南大理實踐隊,工程技術學院校友調查實踐隊,計算機學院赴xx區混薩拉實踐隊。

此次社會實踐活動包括新農村政策宣講、科技支農、文藝演出、醫療服務等形式多樣的內容。本次「三下鄉」活動取得了圓滿成功,引起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校內外的新聞**對這次「三下鄉」活動進行了詳細的報道。這次活動做到了活動實施前有計畫、活動安排中有步驟、活動結束後有總結,圓滿地完成了校黨委交給我們的各項任務。

總結我校xx年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我們有以下經驗:

1、領導重視、動員全面、準備充分

今年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工作,得到了學校領導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援,為活動的開展提供了有利的條件和切實的保障,把社會實踐活動納入我校大學生素質教育計畫,今年特別成立了以校黨委副書記楊唐武為組長、校長助理何永斌為副組長、學生處、團委、各院系負責人為成員的暑期社會實踐活動領導小組。制定了詳細周密的計畫,由校團委負責具體實施,確保活動圓滿成功。同時增加了社會實踐活動的經費投入,保證了活動的更好開展,取得更好的效果。

2023年三下鄉暑期社會實踐總結表彰大會計畫書

今年暑期我院組織開展了以 永遠跟黨走青春獻祖國 為主題的大學生暑期 三下鄉 社會實踐活動。為樹立典型,總結經驗,經學院團委綜合評定,評選出實踐先進個人 先進集體,並予以表彰,召開表彰大會。總結表彰大會現場安排如下 一 活動時間 2010年11月25日 二 活動地點 第一階梯教室 三 活動目的 表彰先...

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總結

革命教育基地的一景一物,每段故事,每句讚譽,都在傳達著 革命英雄永垂不朽 的這個在人們心中長久存在而今更為鮮明的神聖意念,又彷彿在告誡我們這些生活在新時代新氣象的21世紀的青年人們 珍惜眼前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那些昂首向前的雕塑群體,那些響徹耳際的錚錚誓言,那些在死亡邊緣 槍口之下 親人心頭的英雄故...

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總結

今年暑假我參加了學院組織的赴井岡山社會實踐活動,時間為7月5號到7月9號。在這5天的時間裡,我學到了許多,也收穫了許多。第一,人應該隨環境的變化而不斷做出改變,不能固守成湯。我被安排在辦公中心,主要的任務是在負責人黃京夢的帶領下,把每一天的活動寫成報道,並以檔案的形式發給校團委,以此來宣傳我們此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