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霧霾的方法是什么呢

2023-02-06 17:39:06 字數 1012 閱讀 5000

現如今,隨著我國國民生產總值的逐漸提高,很多家庭都擁有了自家的小汽車。而很多小區搜尋排放的廢氣會造成我們的大氣汙染狀況逐漸加劇,特別是近幾年來,我國北方城市很多都出現了嚴重的霧霾現象,給了我們的身心很大的負面影響。那麼改善霧霾的方法是什麼呢!

下面就由我來給大家做乙個科學的解釋吧!

1、加快能源結構調整

一是下大力氣搞好煤炭的高效清潔利用。煤炭佔我國一次能源消費的近70%,短期難以大幅改變。因此,煤炭的高效清潔利用為重中之重。

二是實施煤炭消費總量控制。各地制定煤炭消費總量實施方案,把總量控制目標分解落實到各地**,實行目標責任管理,加大考核和監督力度。

第1頁三是加快清潔能源發展。大力發展水電、常規天然氣、非常規天然氣(煤層氣、頁岩氣)、生物質能、風能、太陽能、地熱等清潔能源,加大管輸天然氣、lng等進口。

四是繼續控制煤化工發展。煤化工屬於高能耗高水耗高汙染產業,其產生的廢水(cod很高)和爐渣極難處理。

2、關鍵是解決煤炭燃燒汙染問題

一是強制要求所有燃煤電廠、燃煤鍋爐、煤化工裝置安裝脫硫脫硝和除塵設施。在現有大部分獨立火電廠已安裝脫硫設施的基礎上,將進一步要求所有獨立火電廠、自建火電廠、燃煤鍋爐以及煤化工裝置盡快安裝脫硫設施。同時,還將要求所有大型燃煤電廠、燃煤鍋爐及煤化工裝置安裝脫硝和除塵設施。

二是加快出台火力發電、煉焦、建材、燃煤鍋爐等燃煤設施汙染物排放新標準,增設汙染物排放指標,進一步嚴格汙染物排放限值。同時,通過**監測大力加強汙染物達標排放檢查。

三是加強脫硫脫硝和除塵等環保設施執行檢查,確保相關環保設施正常執行,起到應有作用。

第2頁3、加強鋼鐵、煉油等排放管理

加強鋼鐵、煉油等行業主要汙染物達標排放監督檢查。強制要求鋼鐵行業燒結機、煉油行業燃煤/燃焦鍋爐及催化裂化等主要汙染物排放源加快建設脫硫脫硝和除塵等環保設施。

通過以上幾張我做的乙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改善霧霾的方法這個問題,應該有了乙個科學而深刻的認識了吧!當然在此我還要說明一下,特別是針對家裡有嬰兒和中老年人的家庭,我們最好買一些空氣淨化機來有針對性的去除霧霾的影響,這樣才能最大限度地保障家人的身體健康。第3頁

可樂雞塊的做法是什么呢

我們都知道,東方人的飲食習慣與西方人的飲食習慣有很大的差別,包括主食 輔食都是不一樣的。如果把東方人愛吃的食物與西方人愛吃的食物結合到一起,肯定也能夠做出一道美味的菜餚。很多人都喜歡喝可樂,有很多人都喜歡吃雞塊,如果將這兩者結合的話,那麼就可以做一道美味的可樂雞塊。可樂雞塊的做法是什麼?可樂雞塊家常...

一次性祛斑的方法是什么呢

導語 一般人的臉上可能多少都會有一些斑,長斑的原因是很多的,比如說受了長時間的照射,或者說是吃了一些不該吃的東西,所以很多人都想要能夠一 一般人的臉上可能多少都會有一些斑,長斑的原因是很多的,比如說受了長時間的照射,或者說是吃了一些不該吃的東西,所以很多人都想要能夠一次性就把斑去掉,想要一次性祛斑的...

跑步練習方法是什么

喜歡運動是很健康的一種生活方式,運動不僅可以增強人的活力,而且還可以鍛鍊身體,每天能夠堅持運動是很好的。跑步是大家最熟悉的一項運動,雖然跑步看起來很簡單,而且幾乎小孩子都會,但是其實跑步也是有一定的方法的,掌握了這些技巧和方法,跑步就會變得更加的容易。那麼跑步練習的方法到底是什麼呢?有些人跑步時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