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思想匯報之暑期社會實踐有感

2023-02-06 16:30:02 字數 853 閱讀 2982

很高興能在大一結束之際參加由學校舉辦的暑期社會實踐活動。這是次令人值得深刻回味的安吉暑期社會實踐,我從中收穫了許多,也感悟了很多。到農村進行我們的暑期社會實踐,既是想讓我們深入體會農村,了解農村,農村人口佔我國人口的絕大多數,並且作為未來祖國的**人,可能將來會發展為黨員,我們要從思想上和行動上深入了解民眾,提高自己的覺悟。

此次實踐中我收穫最多的是在問卷調查和素質拓展中所經歷的。在短短1個半小時的調查中,我們見識到了人心的複雜,乙份簡單的問卷,再我們看來也就兩、三分鐘可以完成,但其實不然,有些人會很樂意的幫忙完成這份問卷,也有人一聽就拒絕的,有些人不是很情願但最後禁不住我們的軟磨硬泡還是幫我們為那成了問卷,有些人很謹慎,很仔細地回答了每個問題,或者加上了自己一些其他的看法。

問卷調查,這需要的不僅僅是我們的溝通能力,還要我們有耐心,要「厚臉皮」,由於我們是分成4個小組的,每組3-4人,這其中也需要我們的團隊精神隊友之間的相互幫忙,才能使整個問卷更好更快的完成,我們在問卷期間有分有合,我們高效率的完成了問卷,而且隊裡有的同學比較快的完成了問卷,但她並沒有因此而去乙個人休息,而是幫助隊裡沒有完成問卷的隊員一起完成,這充分體現了我們的合作性。我也不禁由此想到,中國共產黨是我國的執政黨,是由眾多的共產黨員組成的乙個大家庭,如果沒有凝聚力,肯定就會如一盤散沙,而不講究分工合作,則會降低做事效率,事倍功半,也要善於溝通,協調上級與下級之間的關係,聽群眾意見,並及時向上級反映。

「拓展訓練」是一項大型的戶外拓展活動,在我看來他還被賦予了「磨練意志、陶冶情操、完善自我、熔煉團隊」深層次的內涵。以前,對於「拓展培訓」這個活動只是聽過,但是並未親身參與其中,所以也不知道所謂的「拓展」究竟是何深意,這次活動能親身體會我覺得收穫頗豐,這是從心理上戰勝自己的弱點,許多優秀的共產黨人不就是這樣嗎?在面臨危難之際,激發自己的潛能,奮不顧身,捨生取義。

思想匯報 大學生思想匯報之暑期社會實踐有感

很高興能在大一結束之際參加由學校舉辦的暑期社會實踐活動。這是次令人值得深刻回味的安吉暑期社會實踐,我從中收穫了許多,也感悟了很多。到農村進行我們的暑期社會實踐,既是想讓我們深入體會農村,了解農村,農村人口佔我國人口的絕大多數,並且作為未來祖國的 人,可能將來會發展為黨員,我們要從思想上和行動上深入了...

大學生思想匯報之暑期社會實踐有感

很高興能在大一結束之際參加由學校舉辦的暑期社會實踐活動。這是次令人值 得深刻回味的安吉暑期社會實踐,我從中收穫了許多,也感悟了很多。到農村 進行我們的暑期社會實踐,既是想讓我們深入體會農村,了解農村,農村人口 佔我國人口的絕大多數,並且作為未來祖國的 人,可能將來會發展為黨員,我們要從思想上和行動上...

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思想匯報

緊接著的一年,到了我想象中的收穫的季節,那時的心態可以用翹首以待來形容,雖然表面上還故作平淡。可迎接我的卻是接二連三的打擊,那些原先看起來順理成章的事情卻變得如此地莫名其妙。我困惑了,原先抱著的自以為是參天大樹的信念隨著外在環境的改變和內心的消沉而逐漸被蠶食。我也有經常在想原因,可越來越想不明白。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