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A辦公樓工程關於工程質量的合理化建議

2023-02-06 12:30:02 字數 858 閱讀 7202

所謂質量,是指一組固有特性滿足業主需求的程度。針對本工程而言,我們認為質量的內容是指為業主做好本工程的」總承包管理」,工程質量達到」精品工程」的要求,做好」對業主的服務」,實施」全面質量管理」等方面。 1」總承包管理」方面的質量合理化建議:

「總承包管理」質量的好壞,對完成本工程系統化、完美化非常重要。建議進場的任何總承包單位組織全面總承包,必須對所有分包單位派駐現場的組織機構能滿足施工作業範圍內的管理要求。要求其組織完善,人員精幹。

2」精品工程」方面的質量合理化建議 「精品工程」應該是常規質量的昇華,在精品工程的理解中我們已經詳細描述,另外強調一點是,在總承包單位進場時,業主讓總承包單位確定其」內部企業標準」,對本工程確定的質量目標分解指標與《工程規範》進行比較,最終可以確定總承包對精品工程理解的深度與重視程度。 3.」對業主的服務」方面的質量合理化建議: 本工程交付業主使用時,因功能系統複雜,總承包應做好《房屋使用說明》,對物業相關人員做好培訓,幫助物業度過」過渡期」。

在業主需要區域性改變使用功能時,總承包積極協助做好設計、配合與服務。 4.」全面質量管理」方面的質量合理化建議: 雖然施工總承包企業通過了iso9002質量體系的認證,但實際管理過程中對一般對分包單位的約束較少。

針對本工程分包多,業主指定分包和分供的材料較多,施工總承包單位應從組織管理方面,協助業主、監理,分包做好質量的策劃,設定監控點。並對分包單位做好質量動態監測,防止分包質量風險。同時應注意對分包單位的資料與資訊做好收集、整理與分析工作。

本工程材料的選擇建議以」居家使用」為標準,力求材料綠化環保,由於本工程建成後,為白領階層的集棲地,工作場所。在各項材料的使用上應更具人性化。 二次裝修時,盡量選擇具有一級品牌的裝飾單位,從源頭上解決裝飾與裝修帶來的不利質量因素。

辦公樓工程質量評估報告

華潤 湛江 水泥粉磨站 技術改造工程 辦公樓工程質量評估報告 建設單位 華潤 湛江 水泥 設計單位 中國中材國際工程股份 施工單位 深圳市深港建築集團 監理單位 章 廣東建築科設監理 總監理工程師 蔡偉雄 日期 2013年6月18日 一 工程概況 主要內容對基礎分部 主體分部及室內外裝飾裝修大門地面...

辦公樓樓基礎工程質量監理驗收小結

浙江瑞明節能門窗股份 辦公樓及門衛 地基與基礎分部 監理 驗收小結 編制 審核 北京中環工程建設監理有限責任公司 2013 9 6 一 工程概況 浙江瑞明節能門窗股份 辦公樓及門衛工程由浙江瑞明節能門窗股份 投資興建,工程位於德清武康開發區。由浙江佳境規劃建築設計研究院 設計,長興建築勘察設計院 勘...

辦公樓單位工程質量評估報告

單位工程竣工預驗收質量 評估報告 工程名稱 烏當區衛生監督局辦公樓建設工程 監理單位 貴州 專案管理諮詢 報告編制 審核 總監理工程師 批准 單位技術負責人 日期一 工程概況 1 工程名稱 烏當區衛生監督局辦公樓建設工程 2 建設單位 貴州 專案管理諮詢 3 設計單位 貴陽市建築設計院 4 施工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