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井反風操作規程

2023-02-06 12:18:05 字數 470 閱讀 4155

1、礦井反風必須在礦長的統一指揮下實施反風,嚴禁其它人員隨意改變礦井風流方向。

2、地面主扇工只有接到礦長下達的「礦井反風命令」,時才能實施礦井反風工作。

3、在接到礦長下達的礦井反風命令後,地面主扇工必須在10秒內,改變地面主扇的旋轉方向,同時必須在10分鐘內改變井下各工作面風流方向。

4、地面主扇工必須每月對礦井反風設施進行一次全面檢查,保證在礦井遇到突發事故時能夠正常使用。

5、當風流方向改變後,地面主扇供給井下的風量不得少於正常風量60%,反風後總回風流中瓦斯瓦斯濃度不得超過2%。6、在礦井實施反風時,所有參加人員必須分工明確,各負其責,相

互協作。要求檢測資料清晰,真實準確。

7、礦井反風時,井下所有作業人員必須立即停止工作,切斷電源,並按避災線路迅速撤離工作面。

8、反風演習工作結束,風流恢復正常通風後,由礦領導帶領各班組成員,對井下所有地點進行仔細全面的檢查,確保無誤後,方可准許井下各工作人員正常作業。

反風操作順序圖

停止風機運轉制動風機,停止後鬆開 將防爆門固定按反轉按鈕啟動風機 主扇司機操作規程 一 開機前的準備工作 1 檢查各處連線部位螺絲是否緊固,轉動部分是否靈活,軸承是否有潤滑油 脂 2 蝶閥是否開啟到位,備用主扇的蝶閥是否關閉。3 供電系統是否正常,起動機櫃儀表指示是否正常。4 溫度指示是否正常,水柱...

礦井維修電工操作規程

電工班 礦井維修電工 操作規程 一 上崗條件 1 經過培訓合格後,持證上崗,無證不得上崗進行電氣操作。2 熟知 煤礦安全規程 有關內容 煤礦礦井機電裝置完好標準 煤礦機電裝置檢修質量標準 和電氣裝置防爆的有關標準和規定.3 具備電工基礎知識,熟悉所維修範圍內的供電系 電氣裝置和電纜線路的主要技術特徵...

調壓計量操作規程操作規程

1 檢查和準備 1.1檢查各閥門是否按規定的工藝流程要求開閉。1.2安全附件是否有效。1.3管道有無洩漏。1.4 連線部位是否有效連線 無鬆動。2 調壓操作 2.1關閉放散和排汙閥門。2.2緩慢開啟進口過濾器前截斷閥充氣直至壓力平衡。2.3檢查調壓器前壓力表的讀數,最終壓力表的讀數應接近所期望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