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結 關於對萬緯物流

2023-02-06 12:18:02 字數 1784 閱讀 8470

首先先感謝分公司領導給予我這個參觀學習的機會,讓我對乙個新型施工模式有了乙個初步的了解。

通過此次對武漢黃陂萬緯物流雙層庫專案的參觀了解到,物流專案以下幾個需要關注的地方。

1:從施工組織上來看專案前期的外場管網,外場永臨結合的施工道路,以及預製構件加工場地的施工等外部作業是專案施工的不同點。

2:從工藝流程上來看專案的獨立基礎施工,柱施工,預應力梁的吊裝及樓面施工是專案施工的關注點。

3:從業主關注及後期使用功能的確保來看專案的基礎回填,地坪施工,動態安全文明是專案施工的另乙個重點。

4:從專案的施工時間週期來看短平快,低利潤回報,高周轉效率是物流專案的特點。

5:從專案土建總包的施工範圍來看除了鋼構、幕牆、門窗、樁基、綠化及智慧型化由專業分包施工,其餘的均由總包施工。相比一般房建有了更多的施工範圍所以勞動力組織及統籌安排也是專案的乙個關注重點。

以下是我的分析

1:相對於房建專案,物流專案相當於乙個倒序施工步驟。由於後期場地移交鋼構及專案週期較短的原因(在有限工期內,無法滿足2次移交),需要在土方開挖結束後將管網及永臨結合的道路提前施工完成,保證後續的施工。

由於物流專案一般採用預應力梁成品吊裝工藝,考慮如果採用預製構件廠的成品會產生**高,產能不確定等因素,所以採用現場預製,且在學習交流過程中了解到預應力梁的施工進度(一般一天24-36條梁),其餘的基礎承臺及框架柱的施工週期在6~7個/4人(此項可以通過增加施工人員及機械進行增加)。所以主體階段的關鍵線路在於預應力梁的生產和儲備上。前期應當及時的與機械租賃廠家做好對接,將現場的場佈做好盡早的對班組和工人做交底,提前進行生產儲備。

2:①獨立基礎施工時應採用流水施工,考慮使用鋁模(若獨立承臺尺寸一致),在做完承臺墊層後進行放線(4個邊角線全部放出)→進行承臺反柱帽支模→鋼筋綁紮→澆築承臺砼→承台柱支模(鋁模)→澆築短柱砼→分層壓實回填土方。其中需注意的是放線工作承台線及柱邊線,偏差不得大於3mm,綁紮鋼筋時預埋的鍍鋅波紋管需用定位鋼筋固定上下2道,保證波紋管在預設的位置且澆築混凝土時不得堵塞波紋管和大力觸碰波紋管,保證其位置準確性及後期埋入鋼筋的長度。

②由於萬緯物流現在主推的是裝配式混凝土結構,所以使用的是鋼模。此項裝配的重點在於預留鋼筋需準確的插入基礎承臺預留的波紋管內;灌漿必須密實;裝配完成後的調直精度;柱頂標高控制;混凝土澆築下落高度。其中調直垂直度採用的是斜拉鋼絲繩調直,一端在鋼模上,一端在四周已澆築承台上預埋的拉環上(分四面),用經緯儀進行測量調直,垂直度偏差控制在(-3,3)mm;柱頂標高控制在(-5,0)mm,採用在柱模底部調整;混凝土澆築採用天幫浦加混凝土導管方式,保證混凝土下落高度≤1.

5m,不至離析。

③預應力梁吊裝需保證垂直吊裝並需專人監控(危險源);樓面施工採用鋼承板施工,兩面搭接寬度>30mm,所以之前的梁吊裝左右偏差不得大於1cm,在主次梁交接處節點需採用木模施工(採用掛式平台),混凝土澆築的關注點及不得單方堆積過多,超過鋼承板承載力而變形傾覆。

3:①由於物流專案的特殊性,在後期使用功能上要求很高,為了防止後**架傾斜傾覆,搬運車運輸順暢,地坪的高精度平整性就很重要,所以在土方回填時必須按照設計要求分層回填密實,地坪施工時採用雷射找平機進行找平控制平整度在3mm之內。雙層庫同理。

②由於廠房專案施工周轉快那麼動態的安全文明施工在施工管理過程中也是乙個較有難度的點,除了現場的全天候監控,專案前期的策劃也比較重要。擬配3個安全員對現場的吊裝,新出基坑的維護,行吊施工,預應力張拉,臨邊作業等要及時關注制止;前期的策劃需要將永久性的圍牆及貫穿整個施工週期的場地防護提前施工完成。

4:對於專案施工時間週期來看雙層庫13萬m2的施工週期一般在340d內,從參觀的專案來看單層施工週期為120天(包括首層地坪施工完成),這需要在施工組織上安排的更加緊湊,在二層樓面施工時及需要進行鋼構的安裝具體見下表。

關於物流實習的總結

我從事的是物流工作,這是一門服務的行業,始終堅持顧客是上帝。但並非我說學的專業,剛開始我不怎麼感興趣,心想既來了就好好做著。無論什麼樣的事情都可以鍛鍊自己,可以學到你想要的。我的職位是一名接送貨員,主要的工作是從客戶那裡安全的把貨物送回來。在別人看來,這也許是乙份很簡單的工作,但是要把它做好還要花點...

關於網路上對萬誠塗料誹謗的宣告 澄清1

解讀 萬誠塗料拜特漆合格 是如何做到的。鑑於免去消費者誤信網路上對拜特漆的誹謗,本公司發出以下一則宣告 拜特漆萬誠塗料是一所擁有工廠規模較大的公司,但是近年來,隨著塗料市場的逐步回蘇,同一行業之間的競爭不斷增大。便養成社會上一些為一己私利而中傷他人的不良風氣。對此,我司將保留對誹謗者追究法律責任的權...

關於對學習精密點檢的總結

注 電機廠與機械廠分別有12名在職人員,人員流動性比較大,側重點不同,裝置配備不同 七 精密點檢對人員上上崗要求 1 文化基礎知識紮實,知識面寬,專業面廣 2 具有一定的專業裝置基礎知識和相當的管理維護經驗 3 熟悉所點檢裝置的工作原理 效能 結構和生產工藝對裝置的基礎要求 4 具有一定的管理知識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