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應急救援措施

2023-02-06 12:21:02 字數 617 閱讀 1515

一、因停電造成電梯停梯時的措施執行中的電梯將會因供電線路的故障或限電等原因造成突然停梯,將乘客困在轎廂內,則應採取如下方法處理:  1、如果有司機操作,司機應對乘客說明原因,使乘客保持鎮靜並與維修人員聯絡,進行斷電(拉閘)盤車放人操作,詳見《故障狀態救援操作規程》;  2、如無司機操作,維修人員到達現場後應與轎廂內被困人員取得聯絡,說明原因,使乘客保持鎮靜等待。有備用電源的應及時啟用備用電源;  3、若恢復送電需要較長時間,則應進行盤車放人操作,解救被困乘客,盤車方法詳見《故障狀態救援操作規程》;  4、恢復送電後,及時與轎廂內乘客聯絡,重新選層恢復電梯正常執行。

  二、因電梯故障停梯時的措施電梯執行過程中,因電梯故障等原因而突然停梯,將顧客困在轎廂內時,維修人員應安慰乘客安靜等待,等待救援,不要擅自行動,以免發生不必要的危險。為解救被困乘客,應由維修人員或在專業人員指導下進行盤車放人操作,具體操作內容《故障狀態救援操作規程》。在解困之前,主管、維修人員應做好下列工作:

  1、若有司機操作,司機應安慰乘客鎮靜等待,勸阻乘客不要強行扒動轎門;  2、告知乘客不要倚靠轎門,不要在較內吸菸、吵鬧;  3、必須聽從應急救援人員指揮。  三、發生火災時的措施建築物或電梯間發生火災後應以立即終止電梯執行為原則,並採取如下措施:  1、及時與消防部門取得聯絡,告知火情實際情況,如:

電梯應急預案及應急救援措施

電梯應急救援措施和救援預案 1.總則 目的 為了保證電梯執行使用中各類意外傷人和困人事件發生,電梯使用單位,電梯維護保養單位能及時應急救援,有效預防,及時控制和消除電梯傷人和困人事故的危害,制訂本應急救援預案。編制依據 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關於特大安全事故行政責任追究的規定 特種裝置安全...

電梯應急預案及應急救援措施修改

電梯應急措施 和救援預案 1.總則 目的 為了保證電梯執行使用中各類意外傷人和困人事件發生,電梯使用單位,電梯維護保養單位能及時應急救援 有效預防 及時控制和消除電梯傷人和困人事故的危害,制訂本應急救援預案。編制依據 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特種裝置安全法 特種裝置安全監察條例 等。適用範圍 適用於湖南...

電梯應急救援預案

安居物業服務有限責任公司 電梯有限責任公司 二o一0年十月編制 電梯 液壓電梯非開門區困人應急救援方法 停電 衝頂 蹲底 門觸點故障 適用範圍 曳引式電梯 液壓電梯 注意事項 a 應急救援小組成員應持有特種裝置主管部門頒發的 特種裝置作業人員證 b 救援人員2人以上 c 應急救援裝置 工具 層門開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