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光電子市場薪酬體系

2023-02-06 12:09:06 字數 1604 閱讀 5092

福州啟光電子技術****

國內市場部薪酬體系

1、目的

為實現公司經營目標,更好的激發銷售人員的工作積極性,規範銷售人員的薪資管理,特制定本辦法。

2、範圍

適用於公司國內市場部銷售人員。

3、管理內容

3.1薪酬結構:薪酬整體結構 =基本薪資 + 績效工資 + 季度銷售提成+獎金

3.2基本工資

3.2.1基本薪資=級別工資×工資係數

3.2.2銷售人員級別工資分為經理級、主管級、員工級三個等級,具體見下表(基本薪資標準係數表)。每一層級根據係數的不同又分為六級。

3.2.3係數由公司與銷售部依據各年情況的差異及員工年度考核結果分別確認。

3.3績效工資

3.3.1績效工資=考核工資×個人月度考核係數

3.3.2績效工資標準分為經理級、主管級、員工級三個等級,具體參見績效工資考核係數表。

3.3.3每一層級的考核係數分為六級,部門主管及領導根據員工每月的具體工作情況和工作業績分別給予相應的考核係數標準:(具體參見銷售人員績效考核管理辦法)

3.3.4績效工資的發放週期為每月發放一次,同基本薪資一同發放。

3.3.5月度基本任務指標

備註:銷售人員自轉正後的次月起開始進行績效考核,每月的任務指標為銷售回款額,超額部分不累加到次月,未完成的部分累加到次月的任務指標。

3.3.6考核係數計算方法

考核係數=銷售回款額/任務指標*80%+新客戶開發率*10%+客戶滿意度*10%

新客戶開發率=當月新客戶合作數量/當月應開發的客戶合作數量。

客戶滿意度:每個月抽取一小部分的客戶進行客戶滿意度調查。

3.4季度銷售提成

季度銷售提成=季度銷售回款額*提成比例 ,詳細參見如下表:

備註:經理季度銷售提成=團隊季度銷售回款總額*0.15%+個人季度銷售提成。

3.4.1 季度銷售提成發放比例為80%,另外20%累計到年終與獎金一同發放。

3.4.2季度銷售提成發放時間:次季度第乙個月與基本薪資一同發放。

3.4.3未完成回款的銷售額的獎金發放方式:

3.4.3.1如在合同約定的回款(貨款)日到期後乙個月內**的,仍按上述的銷售提成方案進行獎勵。

3.4.3.2如在合同約定的回款(貨款)日到期後半年內**的,扣除該批回款的利息後,按上述的銷售提成方案進行獎勵。

3.4.3.3如超過合同約定的回款(貨款)日半年後**的貨款將不再計入上述的銷售提成方案進行獎勵。

3.4.3.3到第二年年底仍沒有**的上一年的回款(貨款),將從第二年度實際完成的銷售量中抵扣,抵扣後的餘額作為第二年年終考核的核算基數。

3.4.4公司鼓勵銷售人員在公司制定的標準**範圍內達成交易,符合此條件的銷售合同,其合同額按100%計入個人銷售業績;超出公司**範圍的銷售合同,其合同額將乘以乙個小於1的係數計入個人銷售業績。

銷售人員在銷售過程中的**、合同簽訂、業務招待等事宜均需上報部門經理審核,總經理批准。

3.4.5銷售人員按正常程式離開公司的,其在職期間的應發提成獎金仍應按本辦法計發。

3.5獎金(年終獎金)

獎金=(全年績效工資總和+全年銷售提成總和)*10%+每季度餘留20%銷售提成。

本規定由市場部負責起草、解釋。

本規定從發布之日起施行

方舟光電子實習總結

2010級電子專業 頂崗實習總結 帶隊教師 安森 2012年8月 2010級電子專業頂崗實習總結 為了完成理論與實際的結合 學校與社會的溝通,進一步提高學生的思想覺悟 實踐能力,尤其是觀察 分析和解決問題的實際工作能力,以便把學生培養成為能夠主動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要的高素質的複合型人才,於是經...

煙台職業學院星光電子社

星光電子社簡介 電氣工程系星光電子社是在院,系領導的支援和學生會的協助下成立的乙個 立足電氣,服務學院,面向社會 的專業性較強的社團。社團成立於2003年12月。在各級領導的關懷下,在各位老師的指導下,在各位同學的支援下,星光電子社從無到有,從萌芽出土到茁壯成長,已逐漸發展成乙個集義務維修 科普宣傳...

光電子器件專案商業計畫書

國統報告網 即中金企信國際諮詢公司 擁有10餘年專案商業計畫書撰寫經驗 注 與專案可行性報告同期開展的業務板塊 擁有一批高素質編寫團隊,為各界客戶提供實效的材料支援。撰寫商業計畫書的七項基本內容 一 專案簡介 二 產品 服務 三 開發市場 四 競爭對手 五 團隊成員 六 收入 七 財務計畫 商業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