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防溺水教育活動總結

2023-02-06 09:48:03 字數 970 閱讀 4161

夏季是溺水事故的高發期,為增強學生的安全防範意識,提高學生的自護自救能力,避免溺水事故發生,xx臺中學通過落實三項舉措,紮實開展防溺水教育,構築起社會、家庭、學校齊抓共管的防溺水新格局。

落實專題教育,加強防溺知識宣傳。1、學校深入開展了防溺水「九個一」活動。一是召開一次防溺水專題宣傳教育動員大會,二是懸掛一條「珍愛生命,防範溺水」橫幅,三是唱會一首「游泳安全歌」,四是發放《致全國中小學生家長的一封信》,五是**一次《防溺水警示教育專題片》,六是上一次防溺水安全教育課,七是寫一篇警示教育觀後感,八是開展一次防溺水手抄報比賽,九是組織一次防溺水安全家訪。

2、重點教育學生做到「六不兩會」。「六不」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與他人結伴游泳,不在無家長或老師帶領下游泳,不到無安全設施、無救護人員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學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兩會」即發現私自游泳或險情會互相提醒、勸止、報告,學會基本的自護自救方法。

落實四項聯防,構建防溺立體網路。1、生生聯防。將同村、同組學生成立若干路途小組,學生上下學要求結伴同行,相互提醒、相互監督,避免學生下水游泳。

2、師生聯防。一是學校成立了教工安全巡查隊,上學期間實行封閉式管理,加強對學生的日常安全監管;二是每週學生離校前進行一次防溺水再教育,放學期間派出安全巡查隊對學校周圍塘水庫進行巡查。3、家校聯防。

一是通過微信、qq、簡訊等方式傳送《防溺水溫馨提示》,讓家長知曉預防溺水專題教育的內容,教育自己的孩子不下河塘游泳;二是發放《致家長的一封公開信》,與家長簽訂責任書,明確家長的職責。4、校村聯防。一是聘任各行政村的領導及部分村民為「防溺水安全監督員」,成立各村學生防溺工作小組,對學生所處行政村實行網格化管理;二是要求各村在危險水域設定危險警示牌,加強防溺宣傳。

落實特殊監管,增強防溺工作實效。1、結對監管。學校對留守兒童、單親子女、心理異常、孤兒等學生,建立特異學生花名冊,安排教師與特異學生結對,加強對他們的防溺提醒和教育。

2、假日監管。學校利用暑期開展教師大家訪活動,及時了解學生在家情況,指導家長進行防溺水教育工作,確保假日監管到位。

防溺水教育活動總結

鬥山鎮中心幼兒園2014 2015學年 下 為了全面提高學生的安全意識,浮石幼兒園認真落實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緊緊圍繞 預防溺水,關愛生命 的主題,在4月4日 4月10日防溺水安全教育週內開展了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一 高度重視,認真部署安排 活動周 工作。學校根據區教育...

防溺水教育活動總結

花茂學校2014 2015年第二學期 為了全面提高學生的安全意識,花茂學校認真落實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緊緊圍繞 預防溺水,關愛生命 的主題,在5月1日 5月30日防溺水安全教育月內開展了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一 高度重視,認真部署安排 活動月 工作。學校根據上級要求,成立...

防溺水教育活動總結

齊市第四十六中學校 為了全面提高學生的安全意識,新路小學認真落實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緊緊圍繞 預防溺水,關愛生命 的主題,在我校防溺水安全教育週內開展了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一 高度重視,認真部署安排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組織教師認真學習了上級關於開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動的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