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教育活動總結

2021-12-24 09:40:37 字數 1289 閱讀 5031

花茂學校2014——2023年第二學期

為了全面提高學生的安全意識,花茂學校認真落實「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緊緊圍繞「預防溺水,關愛生命」的主題,在5月1日----5月30日防溺水安全教育月內開展了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高度重視,認真部署安排「活動月」工作。學校根據上級要求,成立了花茂學校預防溺水安全領導小組。組織教師認真學習了上級主管部門關於開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月活動的通知精神,在全體教師會上通報了學校開展防溺水教育宣傳活動實施方案,使全體教師都重視防溺水宣傳教育工作。

二、加大宣傳力度,營造良好的氛圍。在校園和班級分別出一期防溺水主題宣傳板報。利用led顯示器滾動** 「預防溺水,關愛生命」主題宣傳標語,向學生宣傳防溺水重要性,宣傳防溺水知識,宣傳溺水救護辦法和常識,發揮其宣傳的長效功能。

三、開展豐富的活動,力求活動的實效性

1、在安全教育月裡,學校利用公升旗儀式,開展了一次全校性的「預防溺水,關愛生命」教育動員,使全體師生都意識到預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人人參與到教育活動中來。

2、在安全教育月期間,學校向全體學生發放了《預防中小學生溺水》告知學生家長書,並要求家長和學生簽字,對學生進行了比較系統的防溺水安全知識教育,使學生及家長對安全知識有了更廣更深的了解。

3、各班黑板報都刊出一期以「預防溺水,關愛生命」為主題的班刊,向學生宣傳防止溺水的基本常識,做到主題突出,內容豐富,教育性強。讓學生充分體會到安全的重要性。

4、各班級利用了周一班會,開展以「預防溺水,關愛生命」為主題的班會活動。讓學生講述我們日常生活中存在的易發生溺水的危險地帶、水域,發動學生自己來分析應如何避免溺水現象的發生。班主任們以典型的案例警示和教育了學生,向學生描述溺水致死原因、溺水症狀,使每乙個學生在安全意識和自護自救能力上都得到了提高。

5、做好節假日的安全教育,每週五下午集隊放學對學生進行防溺水、汛期安全知識教育,強調週末學生不能私自下河、下堰塘洗澡,如遇雷電、洪水、泥石流、山體滑坡等自然災害時,不能通過的要繞道而行;不能上學、放學的要選擇安全的地方避雨、避災。

6、組織了全體師生召開了一次防汛安全專題會,切實有效的告知了學生汛期安全的重要性,增強了學生對汛期安全的防範意識。

7、開展一次排查安全隱患活動,學校在河道及危險水域的入口醒目位置,設立一塊警示牌,告誡學生不能到河流,堰塘內洗澡。

總之,通過防災減災安全宣傳月活動的教育,我校全體師生的安全知識面更廣了,安全意識更強了,對安全的理解更深了。當然,安全工作是一項長期性的工作,僅僅靠安全月活動是遠遠不夠的,我們在以後的工作中會時時樹立"安全第一"的意識,安全教育的工作要從小抓起,堅持不懈、長此以往地抓下去,切實將這項工作抓緊抓好。

楓香鎮花茂學校

2023年5月27日

防溺水教育活動總結

鬥山鎮中心幼兒園2014 2015學年 下 為了全面提高學生的安全意識,浮石幼兒園認真落實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緊緊圍繞 預防溺水,關愛生命 的主題,在4月4日 4月10日防溺水安全教育週內開展了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一 高度重視,認真部署安排 活動周 工作。學校根據區教育...

防溺水教育活動總結

齊市第四十六中學校 為了全面提高學生的安全意識,新路小學認真落實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緊緊圍繞 預防溺水,關愛生命 的主題,在我校防溺水安全教育週內開展了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一 高度重視,認真部署安排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組織教師認真學習了上級關於開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動的通...

防溺水演練教育活動總結

為了全面提高學生的安全意識,我校認真落實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緊緊圍繞 預防溺水,關愛生命 的主題,在5月21日進行了防溺水安全知識講座,並舉行了防溺水演練活動,使全校師生對珍愛生命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此次演練的活動分四個程式進行,首先政教處進行了防溺水知識講座,使學生對溺水的原因以及如何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