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演練教育活動總結

2021-11-06 23:40:23 字數 608 閱讀 4012

為了全面提高學生的安全意識,我校認真落實「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緊緊圍繞「預防溺水,關愛生命」的主題,在5月21日進行了防溺水安全知識講座,並舉行了防溺水演練活動,使全校師生對珍愛生命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此次演練的活動分四個程式進行,首先政教處進行了防溺水知識講座,使學生對溺水的原因以及如何預防溺水有了系統、全面的了解。接著擬設模擬場景,指導學生進行求救、互救、自救的防溺水實踐演練。同時老師還在演練現場講解了對溺水人員上岸後的急救處理方法。

最後老師指導學生開展對溺水者實施醫療急救的模擬演練。講練結合,增強了師生重視安全的意識。

整個活動中同學們踴躍參與,在緊張有序的現場模擬演練中掌握了自救、互救、他救的辦法,鍛鍊了遇到緊急情況時的應變能力和實際操作技能。演練結束後,學校範祥燦校長作了演練總結:生命只有一次,幸福快樂掌握在你的手裡,希望同學們通過這次活動,學會珍惜生命,養成自覺遵守防溺水安全原則的好習慣。

告誡學生雙休日、即將到來的暑假更應該防溺水。

總之,通過教育,學生安全知識面更廣了,安全意識更強了,對安全的理解更深了。當然,安全工作是一項長期性的工作,僅僅靠一次講座,一次演練活動是遠遠不夠的,我們必須時時樹立"安全第一"的意識,安全教育的工作要從小抓起,堅持不懈、長此以往地抓下去,切實將這項工作抓緊抓好。

防溺水演練教育活動總結

為了全面提高學生的安全意識,王呂寨小學認真落實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緊緊圍繞 預防溺水,關愛生命 的主題,在2014年1月10日進行了防溺水安全知識講座,並舉行了防溺水演練活動,使全校師生對珍愛生命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此次演練的活動分四個程式進行,首先各個年級進行了防溺水知識講座,使學生對溺水...

防溺水演練 簽名活動

宣漢縣慶雲鄉中心校 紮實開展 防溺水 安全演練 簽名活動 目前進入夏季,是學生溺水身亡的高發期,為加強對學生的防溺水教育,5月12日上午,慶雲鄉中心校近500名師生開展了 防溺水 安全演練 簽名活動。活動首先是溺水 體驗式 教育,學生依次把臉部浸入裝滿水的水盆中,體驗溺水的難受以及自己在水中所能承受...

防溺水演練 簽名活動

慶雲鄉中心校紮實開展 防溺水 安全演練 簽名活動5月12日上午,慶雲鄉中心校 防溺水 安全演練 簽名活動在學校內操場隆重舉行,500多名師生參加此次活動。首先是溺水 體驗式 教育,學生依次把臉部浸入裝滿水的水盆中,體驗溺水的難受以及自己在水中所能承受的屏住呼吸的極限,真切的感受溺水給自己帶來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