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安全專題教育活動總結

2021-03-04 09:23:38 字數 1609 閱讀 9653

五華縣轉水鎮新民小學

根據上級教育部門及鎮中心小學《關於切實做好防範中小學生溺水事故的緊急通知》的通知精神。同時,為加強全體師生的安全教育工作,不斷強化廣大師生的安全意識,預防和杜絕溺水事故發生。我校認真落實,作了專門的研究和布置,積極開展宣傳教育活動,現就這項工作總結如下。

一、方案可行,組織有力

4月3日下午學校召開了預防溺水等安全工作緊急專題會議,認真分析了校情,對防溺水工作進行了全面佈署,成立了以校長為組長的防溺水工作領導組,細化了各類人員工作職責,明確了預防教育的工作目標、工作內容和工作方法,制訂了監督、保障措施,該項工作的開展有條不紊。

二、隱患排查及時,宣傳標語保證長效。

4月7日,對學校內部安全隱患進行了認真自查與整改。對學校周邊水域、交通隱患等分人分區域組織尋訪,及時排除隱患。學校內外懸掛永久性宣傳標語,所有標語字型鮮明,主題明確,發揮了突出的警示與教育作用。

三、教育宣傳氛圍濃厚,形成了校內外的高度共識,安全意識得到了進一步強化 。

1、4月7日下午組織全校學生在學校多**教室進行了一次防溺水安全專題教育活動,活動中朱俊校長先為同學們講述了近段時間我省發生的幾宗溺水事故,用血淋淋的事實喚醒學生自我保護安全意識;接著鄭重地向同學們提出了防溺水的幾點要求,對全校同學進行了安全教育。然後全校師生**了學校製作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和防溺水安全教育專題片,最後全校學生舉行了集體宣誓和簽名活動,本次防溺水專題教育活動敲響了「防溺水」的警鐘,使學生牢固樹立了安全意識,為建立「安全和諧」的校園提供了保障。

2、向全體學生印發了《致各學生家長一封信》240多份讓學生家長了解預防溺水的重要性和緊迫感。同時讓學生家長了解一些急救措施和方法。 印發了《防溺水安全責任書》一式二份近500份,對家庭教育提出了很好的建議和要求。

並通過校訊通每週發布安全教育資訊,把教育宣傳工作深入到了每個學生家中。

3、各班開展了以「珍愛生命,防止溺水」為主題的班會用時設立了以宣傳防溺水基本常識為主題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專欄》,進行了書面宣傳,再次濃厚了教育氛圍。

4、學校設立出版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專欄》附溺水事故**展,一起起慘痛的史實,震憾了學生心靈。

5、堅持早晚點人數制度,任課教師進入課堂後一旦發現學生缺課,要迅速查明缺課原因,及時通知家長和學校。

6、安全教育工作常抓不懈,路隊管理持之以恆。每週一晨會必講,發現問題必究並及時在全校內通報,師生的安全責任意識長久保持。

四、完善制度,常抓不懈

學校認真總結教育活動工作,進一步完善學校安全管理制度,把預防溺水教育作為一項長期工作抓緊抓好,特別要求教師把這項教育工作滲透到教育教學和學校管理之中,長鳴警鐘,常抓不懈,保持和學生家長或監護人聯絡,關愛留守兒童,關注單親家庭學生管理缺失,杜絕管理盲點,避免溺水事故發生。

通過以上教育,學生安全知識面更廣了,安全意識更強了,對安全的理解更深了。當然,安全工作是一項長期性的工作,僅僅靠一兩次活動是遠遠不夠的,我們必須時時樹立「安全第一」的意識,安全教育的工作要從小事抓起,堅持不懈、長此以往地抓下去,才能確保我們的身邊無安全事故發生。

五華縣轉水鎮新民小學

2023年4月7日

附:(部分活動**)

1、朱俊校長在活動前給學生講話

2、全校學生在多**教室**學校製作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和防溺水安全教育專題片。

3、全校學生進行集體宣誓、簽名。

五華縣轉水鎮新民小學

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動總結

聯防溺水,確保平安 活動總結 學校安全事故事關重大,為切實加強汛期學校安全工作,確保校園安全為目的,從增強師生安全意識 強化學校安全管理入手,為營造乙個安全 文明 和諧的育人環境來進行此次安全教育活動,現將活動做如下總結 一 提高認識 認真學習關於預防學生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的檔案精神,充分認識溺水造成...

防溺水教育活動總結

鬥山鎮中心幼兒園2014 2015學年 下 為了全面提高學生的安全意識,浮石幼兒園認真落實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緊緊圍繞 預防溺水,關愛生命 的主題,在4月4日 4月10日防溺水安全教育週內開展了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一 高度重視,認真部署安排 活動周 工作。學校根據區教育...

防溺水教育活動總結

花茂學校2014 2015年第二學期 為了全面提高學生的安全意識,花茂學校認真落實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緊緊圍繞 預防溺水,關愛生命 的主題,在5月1日 5月30日防溺水安全教育月內開展了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一 高度重視,認真部署安排 活動月 工作。學校根據上級要求,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