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動方案

2021-07-04 17:23:01 字數 892 閱讀 9939

仁風鎮北陳小學(2010、6)

一、指導思想

以構建和諧校園,以人為本、關注生命,的教育方針,堅持對人民對學生對社會高度負責的原則,充分發揮學校的教育和管理職能,減少乃至避免防溺水事故的發生,為建立平安校園,構建和諧社會作出應有的努力。

二、工作目標

以不發生造**員**和財產損失的溺水事故為目標,以學校周邊水域為重點,全面清查、整改學校安全隱患,杜絕**事故的發生。通過開展「安全教育日」活動,進一步強化學校安全教育工作,幫助學生樹立安全意識、掌握安全知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動員全社會共同關注和支援學校安全工作,保證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健康有序的開展。

三、活動主題:

開展溺水教育,加強安全管理。

四、活動組織:

組長:王福來

副組長:盧長瑜

後勤保障:王德春

組員:各班主任

五、安全教育活動重點

面臨的安全隱患及處置對策教育,不斷提高師生防範能力。

六、活動時間:6月1日至7月4日

七、活動內容:

我校以防溺水安全宣傳為契機,開展八個一活動。

八、活動要求:

安全工作是學校的頭等大事,希望全體教職工以「防溺水安全宣傳日」為契機,積極行動起來,全體教師要高度重視對學生的安全教育,在夏季即將來臨之際,對學生進行防溺水專項教育顯得尤為重要和迫切,因此,全體教師要從重視人的生命的高度,認真開展好「珍愛生命,預防溺水」教育活動。在廣泛宣傳教育的基礎上,班主任要積極做好學生離校時與家長的銜接工作,避免出現學生管理上的空檔,在暑假前,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時,必須進行預防溺水的安全教育。通過教育,使學生自覺遠離危險,同時,也使學生了解掌握水中遇險時的自救互救常識,從而減少學生溺水死亡事件的發生。

人人講安全,個個關心安全,時時、處處繃緊安全這根弦,為把我校建成安全、文明、和諧的學習樂園而共同努力!

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動方案

沙洋縣實驗小學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動方案 為預防學生突發溺水事故,確保學校各項應急工作高效有序地進行,最大限度地減少人員 和財產損失,穩定社會秩序和校園秩序,根據教育局有關檔案精神,結合本校工作實際,特制定本應急預案。一 防溺水安全領導小組 組長 李勇 第一責任人 副組長 金波 分管直接責任人 成員 鄭...

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動方案

張徐莊中心校 一 指導思想 以構建和諧校園,以人為本 關注生命 的教育方針,堅持對人民對學生對社會高度負責的原則,充分發揮學校的教育和管理職能,減少乃至避免防溺水事故的發生,為建立平安校園,構建和諧社會作出應有的努力。二 工作目標 以不發生造 員 和財產損失的溺水事故為目標,以學校周邊水域為重點,全...

小學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動方案

預防學生溺水工作實施方案 灰堆坡小學 2014年5月 灰堆坡小學預防學生溺水工作實施方案 幾年來學生溺水死亡,已成為全國中小學生 幼兒非正常死亡的頭號殺手。生命只有一次,一次的疏忽就可能造成難以挽回的傷害,給家庭帶來難以彌合的傷痛。現在正值天氣轉熱時期,又加午休,一些學生會禁不住酷熱而偷偷瞞著老師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