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教育活動總結

2022-07-11 12:09:02 字數 1541 閱讀 9047

齊市第四十六中學校

為了全面提高學生的安全意識,新路小學認真落實「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緊緊圍繞「預防溺水,關愛生命」的主題,在我校防溺水安全教育週內開展了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高度重視,認真部署安排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組織教師認真學習了上級關於開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動的通知精神,在全體教師會上通報了學校開展防溺水教育宣傳活動實施方案,使全體教師都重視防溺水宣傳教育工作。

二、加大宣傳力度,營造良好的氛圍。學校利用每週公升國旗時國旗下安全講話,和節假日放假安全教育向學生宣傳防溺水重要性,宣傳防溺水知識,宣傳溺水救護辦法和常識。

三、開展豐富的活動,力求活動的實效性

1、在安全教育週裡,學校在4月7日公升旗儀式上,開展了一次全校性的「預防溺水,關愛生命」教育動員,使全體師生人人參與到教育活動中來,人人為預防青少年學生溺水事件的發生獻計獻策。

2、在安全教育周期間,學校向各班發放了《預防青少年溺水》知識宣傳單和《防溺水兒歌》,要求張貼在班級牆上。對學生進行了比較系統的防溺水安全知識教育,寓教於樂,使學生對安全知識有了更廣更深的了解。

3、各班黑板報都刊出一期以「預防溺水,關愛生命」為主題的班刊,向學生宣傳防止溺水的基本常識。做到主題突出,內容豐富,教育性強。讓學生充分體會到安全的重要性。

4、各班級利用周一班會,開展以「預防溺水,關愛生命」為主題的隊會活動。讓學生講述我們日常生活中存在的易發生溺水的危險地帶、水域,發動學生自己來分析應如何避免溺水現象的發生。班主任們以典型的案例警示和教育了學生,向學生描述溺水致死原因、溺水症狀,使每乙個學生在安全意識和自護自救能力上都得到了提高。

5、發放《致學生家長一封信》,告知學生家長在防止孩子溺水問題上應負的監護責任,請家長共同做好學生的安全管理工作。

6、做好節假日的安全教育。告誡學生雙休日、即將到來的「五一」長假和暑假更應該防溺水。

總之,通過教育,學生安全知識面更廣了,安全意識更強了,對安全的理解更深了。當然,安全工作是一項長期性的工作,僅僅靠安全周活動是遠遠不夠的,我們必須時時樹立"安全第一"的意識,安全教育的工作要從小抓起,堅持不懈、長此以往地抓下去,切實將這項工作抓緊抓好。

防溺水安全兒歌

防溺水,有高招,個人安全要記牢。

小學生,上下學,交通小隊要排好。

聽指揮,別亂跑,平安回家父母笑;

防溺水,有高招,大人陪伴最是好。

私自遊,很危險,不去深水很重要。

私下塘,不安全,要防頭昏與痙攣。

要游泳,告家長,跳水潛泳會受傷。

夥伴不見大聲喊,叫來大人最理想。

防溺水,要注意,水渠旁邊莫貪玩。

水激流,不打鬧,掉進激流會要命。

一江大水喝不完,青春年少赴黃泉。

洗衣服,找淺灘,深處陡坡不安全。

若遇衣物游得遠,不要拼命伸手撿。

河水漲,莫強過,逞強逞能必招禍。

繞道行,才安全,雨過天晴家家安。

下雨天,路泥濘,團結互助講文明。

大小相幫助人樂,平平安安把家還。

說安全,道安全,安全工作重泰山。

老師同學齊參與,校內校外享平安。

撫育校園新花朵,培植祖國棟梁材,

六一兒童慶佳節,萬千花朵正宜人。

防溺水教育活動總結

鬥山鎮中心幼兒園2014 2015學年 下 為了全面提高學生的安全意識,浮石幼兒園認真落實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緊緊圍繞 預防溺水,關愛生命 的主題,在4月4日 4月10日防溺水安全教育週內開展了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一 高度重視,認真部署安排 活動周 工作。學校根據區教育...

防溺水教育活動總結

花茂學校2014 2015年第二學期 為了全面提高學生的安全意識,花茂學校認真落實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緊緊圍繞 預防溺水,關愛生命 的主題,在5月1日 5月30日防溺水安全教育月內開展了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活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一 高度重視,認真部署安排 活動月 工作。學校根據上級要求,成立...

防溺水演練教育活動總結

為了全面提高學生的安全意識,我校認真落實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緊緊圍繞 預防溺水,關愛生命 的主題,在5月21日進行了防溺水安全知識講座,並舉行了防溺水演練活動,使全校師生對珍愛生命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此次演練的活動分四個程式進行,首先政教處進行了防溺水知識講座,使學生對溺水的原因以及如何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