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豐縣萬隆中學緊急避險疏散暨消防安全演練方案

2023-02-06 09:48:05 字數 1902 閱讀 7751

信豐縣萬隆中學緊急避險疏散演練方案

一、演練目的:強化安全意識,落實安全工作,提高師生應急逃生能力,提公升學校應急疏散管理能力,積累集體避險經驗。

1、使全體師生熟悉我校的緊急疏散通道和疏散路線。

2、提高師生自護自救能力和面對突發事件的應變能力。

3、進一步發現我校在應對突發事件時尚存的問題以利整改。

二、演練原則:1、安全第一;2、現場指揮;3、快速有效;4、因地制宜;5、設定警戒;6、協調配合;7、循序漸進;8、責任追究 。

三、演練組織領導:

總指揮:肖澤華

副總指揮:盧金華、李石頭、蘭炳華

成員:劉小山、葉順生、肖文富、王桃金、李坊建、王金文、

王維、李富華、肖輝金

四、演練時間、內容及程式:9月18日下午

(1)15:05——15:15(班主任到班上講清楚演練相關事宜,讓學生熟悉線路,了解注意點。)

(2)15:15——16:00(緊急避險演練)

(3)16:00 總指揮點評、講話。

五、演練地點:校內

預設地點:學校教學樓內學生需緊急撤離

六、訊號發布:

由應急指揮領導小組組長(肖澤華校長)或組長授權的分管領導通過學校廣播系統發逃生疏散警報。

七、人員安排:

1、現場指揮:盧金華(慶恩樓)、李石頭(老教學樓)

2、警報控制:肖輝金(負責廣播系統除錯並計時

3、緊急疏散(引導)組:(1)肖文富、倪君、王金文(2)李春山、劉小山、王維(3)葉順生、曾水生

4、各班組織疏散責任人:各班主任

5、聚集點場地人員:蘭炳華(外操場)、王桃金(籃球場)

6、後勤保障及醫護組:張二生、李錦文

7、攝影(攝像):李坊建

8、教師職責:到崗到位積極投入;指導學生應急疏散;堅持學生安全第一;積極維持疏散秩序;果斷作出正確決策;安撫學生恐慌心理;堅守學生第一信念。

八、應急疏散線路:

1、前面的學生從教室前門出,後面的學生從教室後門出。

2、必須按照從低層到高層的順序下樓到指定位置。

3、下撤人員一律靠右走。

4、各樓層疏散路線示意圖:

慶恩樓疏散示意圖

老教學樓疏散示意圖

九、疏散步驟:

1、聽到訊號後,各班同學在班主任老師的組織下,通過指定樓道,安全撤離到操場站隊集合。

2、有序撤離樓道(安全通道)。

3、學生在撤離時,始終要保持安靜,有序進行,要嚴格按照學校規定的路線,安全撤離到操場,聽廣播通知。

十、應急疏散現場常用語:

「大家不要慌亂,跟我來,從樓梯撤離!」、「大家不要擁擠,乙個跟乙個,從樓梯撤離!」、「大家不要驚慌,乙個跟乙個,都能撤離出去!」、「請大家從安全出口撤離!」

十一、演練注意事項:

1、各班主任在演練前做好安全強調,明確熟悉演練程式,宣傳演習的實戰意義,做到人人參加、臨危不懼、嚴肅認真、聽從命令、服從指揮。加強對學生應急逃生的指導教育,如樓房劇烈晃動時,應讓學生先蹲下,讓課桌椅成為阻擋保護物;雙手護住頭部;發生火災時要保護好呼吸道;……教育學生嚴守紀律,如:保持安靜,可以讓教師的指揮更有效;不爭先恐後,可以更加安全、快速……(第一次警報為預警,第二次警報響起學生開始撤離)。

2、堅持安全第一,嚴防違規現象的發生。

3、各班疏散時,必須按照事先安排好的路線有序撤離教室,做到不相互干擾,下樓梯不要驚慌擁擠,防止出現推搡、踐踏現象。演練時由班主任跟班壓後。脫離現場後,各班主任、年級組長迅速組織好本班、本年級學生,整理好隊伍、清點好人數,不允許學生擅自離開隊伍;對沒有到場的,要做好登記,並及時上報現場負責領導。

4、發現問題及時解決處理,在模擬中提高實效性。

5、演練時,教師要盡心盡職,學生要聽從指揮。如有違規並產生不良後果的,學校將根據具體情況從嚴作出相關處理。

6、各班主任在演練結束後要及時總結。

萬隆中學政教處

2023年9月16日

萬隆中學防汛演練方案

一 指導思想 堅持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全力搶險 的防汛方針,落實安全發展的理念和安全第一的原則,進一步強化措施,落實責任,消除隱患,夯實基礎,著力增強師生安全責任意識,提高師生安全防範能力,特制定本演練方案。二 成立防汛演練指揮部 總指揮 肖澤華 副總指揮 蘭炳華 盧金華 李石頭 成員 劉小山 ...

萬隆中學信訪維穩應急預案

3 協調聯絡 通知上訪人員的家屬朋友赴現場進行勸導,動員家人參與做好思想教育工作。3 直至突發事件消除後,信訪維穩工作辦公室人員才可離開現場。4 信訪工作辦公室人員要及時整理記錄 包括談話記錄 攝像 照相及其它相關資料 並將信訪事件的處理經過上報。五 信訪維穩工作措施 1 制定領導包案方式的應急預案...

信豐縣第六小學關於開展書法教育實施方案

2 教學要求。本著打好技能基礎 堅持循序漸進 注重書法修養 提高文化素質的原則,從書法教學實際出發,根據具體條件,靈活安排中小學書法教育,可通過長短課結合,課內外配合,開展豐富多彩的書法教學活動。遵循短課時 高效率原則,做到有計畫 有備課 有作業 有評價 採用水平達標方式,將結果計入學生學籍檔案 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