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邑市下營鎮前柳小學 全面開展冬季安全教育活動

2023-02-06 09:00:14 字數 562 閱讀 7249

近期以來,昌邑市下營鎮前柳小學精心準備,周密部署,堅持預防為主、加強教育的原則,特別針對冬季取暖的系列問題在全校集中開展了一次冬季安全宣傳教育活動。

一是開展學校冬季安全工作大檢查。該校組織和動員廣大師生對校園內的安全隱患進行一次集中排查整治,要求以班級為單位認真做好自查,找出自身存在的問題並及時進行整改,同時,將解決不了的問題彙總後上報學校。

二是加強交通安全教育。該校注重做好學生安全知識引導,教育學生在冰雪、霧霾天氣裡上學放學途中防滑、防凍、防摔,輕走慢行,不打鬧推搡;行走的路上別用圍巾、口罩、帽子等擋住眼睛,注意及時避讓車輛。

三是加強取暖、防火安全教育。為安全起見,該校對每個班級的取暖用爐進行加固和安裝安全防護罩。要求教師每天早上親自生爐子,嚴禁學生生爐、嚴禁封爐。

教育師生將爐灰倒在垃圾場的固定場地內,嚴禁將帶有火種的爐灰倒在班級垃圾袋或垃圾桶內。教育學生遠離班級內取暖用爐,嚴禁攜帶打火機、火柴等易燃易爆物品,嚴禁學生圍爐烤火。

四是進行消防安全演練。為增強師生面對突發事件的應變能力,該校組織舉行了一次消防演練活動,學生在教師的教育引領下,沿著指定的逃生路線,有序的撤離到安全地帶,提公升了師生災難面前的自救自護能力。

昌邑市教科室2019工作計畫

二 明確研究方向和工作重點,不斷提高教育科研水平和應用質量。新學年,全市教育科研工作要緊密圍繞教育改革和發展的中心工作確定研究方向,突出工作重點,不斷提高教育科研水平和應用質量。1 加強教育體制機制創新研究。教育體制機制創新研究主體為局機關各科室 各鎮街區教育辦 各級各類學校,教育體制機制創新研究要...

昌邑市濱河東路技術標

施工組織設計 一 工程概況 昌邑市濱河東路 西丁村 金口大橋 兩側綠化工程是昌邑市城區提公升綠化質量,改善居民生活環境的一項重要綠化建設工程。該項綠化建設工程是對新建設的濱河東岸沿河道路兩側進行綠化。在原來綠化的基礎上,進一步的加栽綠化樹木,提公升綠化檔次和水平。這是一項重要建設工程,建設質量高低直...

「幸福家庭讀書會」走進昌邑市圍子小學

6月1日傍晚,濰坊行知家庭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指導中心主任金琰老師與隨行記者一行來到昌邑市圍子小學,舉行了幸福家庭讀書會,與會人員有圍子小學 宋莊初中的 送教到家城鄉行 活動的12組家庭與學校的管理人員和心理教師。活動主要包括四項議程。一是珍惜童年,歡動六一。金琰老師現場進行了一項調查,內容主要包括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