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傾聽生命》有感 初中讀後感

2023-02-06 03:57:02 字數 750 閱讀 1766

當乙個人仰望星空時,會看到什麼?當乙個人置身鬧市時,會聽到什麼?當乙個人回首過往時,會想到到什麼?我尋找並傾聽,發現並思考

——題記

盛夏,如血殘陽壯麗地潑灑在遙遙天際,浸染了一片深紅的向日葵,生命與藝術極致的美。他只能用粗糙的線條勾勒出寂寞的遐想,連夢到的權利都被左右。可他卻瘋狂地愛上了繪畫,愛得如此**不羈,卻又如此情有獨鍾。

無情的戲弄,肆意的譏諷,辛辣的嘲笑,如潮水般鋪天蓋地地湧來。角落裡,他囁嚅著,蜷縮著身體,憤慨又無賴,孤獨而愁苦。我聽見他的吶喊,他的呼號,他的哭泣。

這種聲音,沒有鶴唳的高尚,沒有夜鶯的婉轉,沒有煙火的喜悅,沒有機械的鏗鏘這種聲音,不如春華的美麗,不如仲夏的熱烈,不如秋實的深沉,不如冬雪的純淨

張牙舞爪的花瓣,動感跳躍的畫面,噴薄而出的生命,那極致的美彰顯了他的個人魅力,詮釋了他的藝術信念。梵谷的向日葵應該把它理解為一種瘋狂,而不是一種亮麗明快,充滿希望和幻想的,在他的精神世界裡面,他看到的一切都是具有生命的。而這種生命是一種壓制和反壓制的關係。

過往,撫過籬笆,在記憶的荒野裡瘋長;流年,越過時間,在生命的長河裡跋涉。透過蒙塵的窗,我聽見了生命的聲音。

漫漫人生路,滄桑幾何?幸福幾許?感悟人生,感恩生命,用歲月的弦撥動生命的古琴,用光陰的音符點綴生命的樂譜。穿越時空的信仰,超越季節的守望,用風乾的眼淚,紀念憂傷。

最後的畫已模糊了,淚落在上面洇漫開來,如同我的感動,牽制著我的情感,在墨跡間蔓延。

傾聽別樣生命,收穫異樣人生。那些風中的感動,時時散發著醉人的芬芳,沁人心脾,薰陶一方土地

初三:暮弦

讀《傾聽生命》有感

在現代社會裡生活,緊張 忙碌也許是常態,但是,常態之常指的是經常,而非正常。倘若被常態禁錮,把經常誤認做正常,心就會在忙中沉淪和迷失。周國平在 傾聽生命自身的聲音 中論道 現在,讓我們都安靜下來,每個人都向自已和心靈的內部傾聽,聽一聽自已的生命在說什麼,想一想自已的生命究竟需要什麼。生命 是乙個美麗...

讀《明朝那些事兒》有感 初中讀後感

趁今年寒假有空餘的時間,我又捧起了講述明史的書 明朝那些事兒 這本書開頭主要講述的是自幼是農民出身的朱元璋因為忍受不了元朝的統治,先是出家做了和尚,後被人誣陷說他要起義,被迫投靠了當時的起義隊伍。慢慢的,他在軍事方面的才能漸漸顯露了出來,他先是打敗了其它比他強的起義隊伍,後又經過與元的數十年的征戰。...

熱愛讀用生命潤澤生命讀後感

數學組唐麗聰 在寒假一開始,我閒來無事會拿起 用生命潤澤生命 這本書,本想打發時間,沒想到,越看越專注,直到看完。雖然天氣很冷,但我感覺我度過了乙個暖暖的寒假,因為心裡一直熱熱的。感謝徐老師寫的這本書,它教會了我學會 熱愛 一 熱愛職業 看書時,我總會想起以前教過我的老師們,他們乙個個都非常的熱愛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