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浦的安裝及使用注意事項

2023-02-06 03:51:05 字數 878 閱讀 1459

1、安裝前準備

1) 啟動前應仔細檢查電幫浦在運輸、存放、安裝過程中有無變形或損壞,緊韌體是否鬆動或脫落。

2) 檢查電纜有無破損、斷裂等現象,如有損傷,需要更換以免漏電。

3) 檢查電源裝置是否安全可靠,額定電壓與銘牌必須相符。

4) 用兆歐表檢查電機定子繞組冷態對地絕緣電阻值不得小於50兆歐。

5) 檢查油室中的油量是否適合,機組在立式位置時油位應與注油口平齊。

6) 帶冷卻水罩的潛水幫浦開機時必須確保持續注入清潔冷水,並確保排水口暢通,冷卻水應從下端一側流入,從另一側上端流出。

2、注意事項

水幫浦正常運轉後,應隨時觀察電源電壓、工作電流、水幫浦流量及水幫浦振動是否正常,如發生下列情況之一,應立即停機檢查:

1) 工作電流超過額定電流。

2) 額定揚程下,流量降低20%以上或間斷出水。

3) 電源電壓過高或過低。

4) 水幫浦有明顯的震動或噪音

3、安裝注意事項

1) 電氣接線:電氣接線應由正式電工按照電路圖施工,安裝過程中應隨時檢測絕緣電阻,安裝完成後檢測電機絕緣電阻不得小於5兆歐。吊起水幫浦,點動觀察轉向,從電機方向往下看水幫浦順時針旋轉,如轉向不對,更換三相電源任意兩根接頭。

2) 嚴禁用幫浦的電纜作為安裝和起吊繩用,以免發生危險。

3) 水幫浦應垂直潛入水中,不允許橫放,不能陷入汙泥中,水幫浦移動時,必須切斷電源

4、存放注意事項

1) 電幫浦多次使用後,必須放入清水中運轉數分鐘,防止幫浦內留下沉積物,保證電幫浦清潔。

2) 長期不用時,應將電幫浦從水中取出,以減少電機定子繞組受潮的機會,增加電幫浦的使用壽命。

3) 在正常工作條件下,電幫浦工作一年後,應進行維護保養,更換已磨損的易損件,檢查緊固狀態,補充或更換軸承潤滑脂及油室中的絕緣油,保證電幫浦良好運轉。

怎樣安裝空調迴圈幫浦及使用注意事項

1.安裝前應檢查迴圈幫浦進出水口是否有異物堵塞 2.裝入系統前應將系統管道內的雜物沖洗乾淨,以免迴圈幫浦運轉時雜物纏繞葉輪造成堵轉 3.安裝時應用力輕柔,請勿大力,以免損壞幫浦體 4.迴圈幫浦的進 出口都要設有由任 活接頭 以便裝拆。5.安全接線,連線要採用帶地線的三股線的插頭,地線端與電機外殼聯接...

瀝青幫浦安裝的的注意事項和使用規範

瀝青幫浦安裝的的五個注意事項和使用規範 我們在使用瀝青保溫幫浦的時候一定要制定嚴格的技術維護保養規範,燃油濾清器工作100小時,油箱工作500小時各清洗一次,若發現濾芯破損失效應及時更換,不得將其拆除而採用直流式供油。偶件在正常工作條件下工作500小時應拆卸檢查一次。在拆卸檢查瀝青保溫幫浦時要保證場...

轉子幫浦型號注意事項及安裝

1 轉子幫浦與電機出軸的聯接,應首先各自校正水平並保證兩者同軸後方可裝上聯軸器,否則,將會造成機件損壞。2 因本轉子幫浦是屬定容幫浦,每轉排量固定,一旦上道工序因故停止工作而幫浦仍在繼續工作的話,幫浦的壓力將無限公升高,最後導致密封洩漏 機件損壞等事故的發生,為此,必須採取有效的預防措施。例一 與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