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子幫浦型號注意事項及安裝

2023-02-06 04:39:03 字數 1226 閱讀 8264

1、轉子幫浦與電機出軸的聯接,應首先各自校正水平並保證兩者同軸後方可裝上聯軸器,否則,將會造成機件損壞。

2、因本轉子幫浦是屬定容幫浦,每轉排量固定,一旦上道工序因故停止工作而幫浦仍在繼續工作的話,幫浦的壓力將無限公升高,最後導致密封洩漏、機件損壞等事故的發生,為此,必須採取有效的預防措施。例一:與上、下工序間應連鎖,當上、下工序停機時,同時停止幫浦的工作。

例二、可在輸出的管路裝安全閥及超壓迴路系統,一旦超壓時會自動卸荷。

3、如果對轉子幫浦加控制閥門的話,只能裝在幫浦的進口管路上,出口管路上不宜裝控制閥門,容易造成失誤超壓。

全部安裝完畢後,應進行全面檢查,包括機件堅固、電氣接線等,然後,用手將幫浦轉動3~5轉,察聽有否卡住或鬆動現象,直到正常為止,再進行通是電試運轉,如發現異常,因停止檢修,侍一切正常後才能交付使用。

轉子幫浦操作:

轉子幫浦操作方便、安全、只要一按電鈕,接通電源,便開始正常工作,為確保幫浦能更好的工作,還應注意以下要領。

1、在開轉子幫浦前:首先檢查一下幫浦的零部件是否完好進、出管路上的閥門是否全部開啟,總之,必須保證機件完好、管路暢通。

2、在開轉子幫浦時:必須讓它下一道工序的裝置先啟動工作,然後,才能啟動本幫浦。

3、轉子幫浦在運轉過程中,應隨時地注意動作是否正常,如發現幫浦前斷流或幫浦後阻塞等現象,應及時停機,排除故障後再開機。

4、當全線停止工作時,應按流程先後依次停機,即先將幫浦停了之後,再停幫浦後面的有

關裝置。

對於任何機械裝置,平時維護保養工作做得好壞,它不僅反映在生產是否正常,更重要的直接影響到機械裝置的使用奉命,對於幫浦來說,當然也不例外,為此,注意以下幾方面維護保養工作。

1、密封件、轉子幫浦的密封分為靜件密封和動件密封,支靜件密封的密封圈(應注意表面不要有劃痕或碰傷,否則,為直接影響密封效果;對於動件密封,因為它會受到壓力大小和輸送介質的腐蝕,還有介質中微粒磨損等諸多因素的影響(如果稍有不慎,很可能會有洩漏現象發生。一旦產品洩漏,應及時停機檢修,用柔軟乾淨的棉布擦淨,塗上一層甘油,組裝後,先用手後,方可開機使用,如修復無望,應更換新件。

2、潤滑件,對本幫浦的傳動齒輪、滾動軸承、必須保持良好的潤滑條件,平時,經常注意齒輪中油位的高低,給予足夠的潤滑油,並要保證油質的純正、清潔、定期(六個月或一年)更換一次新油。

3、電氣系統,在用電裝置周圍,不准存放有破壞絕緣的器械,物質或氣體。同時必須保持用電裝置在乾燥的環境裡工作。如難以避免應加有防潮設施。

4、日常保養,每當停機不工作時,將根據輸送物料的性質,選用相應的清洗劑,將幫浦進行有效的清洗,最後還得用清水清洗一遍,確保幫浦的清潔衛生。

轉子幫浦安裝與操作注意事項

轉子幫浦在安裝時。還應注意的幾個問題 1 轉子幫浦與電機出軸的聯接,應首先各自校正水平並保證兩者同軸後方可裝上聯軸器,否則,將會造成機件損壞。2 因本轉子幫浦是屬定容幫浦,每轉排量固定,一旦上道工序因故停止工作而幫浦仍在繼續工作的話,幫浦的壓力將無限公升高,最後導致密封洩漏 機件損壞等事故的發生,為...

幫浦的安裝及使用注意事項

1 安裝前準備 1 啟動前應仔細檢查電幫浦在運輸 存放 安裝過程中有無變形或損壞,緊韌體是否鬆動或脫落。2 檢查電纜有無破損 斷裂等現象,如有損傷,需要更換以免漏電。3 檢查電源裝置是否安全可靠,額定電壓與銘牌必須相符。4 用兆歐表檢查電機定子繞組冷態對地絕緣電阻值不得小於50兆歐。5 檢查油室中的...

中開幫浦安裝注意事項

中開幫浦安裝需要考慮到以下幾個方面 1.中開幫浦的安裝基礎必須牢固,並能吸收幫浦的振動和永久地支撐機組,基礎必須足以支撐1.5倍的機組重量 包括電機 一般採用鋼筋混凝土作基礎。基礎自身的重量 對於電動機直聯的型式,則為機械重量的3倍以上 發動機 如柴油機 直聯的型式,則為機械重量的5倍以上。2 中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