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櫃安裝步驟及注意事項

2023-02-15 12:42:05 字數 1489 閱讀 4437

在各種專案中,機房裝置是必不可少的,而機櫃又是其中的主要裝置之一。下面就機櫃的安裝舉例如下:

n610-18機櫃安裝,如圖c-1所示。

n610-18機櫃的外型尺寸為:高×寬×深=1800mm×600mm×1000mm。

圖c-1 n610-18機櫃外形圖

c.2 機櫃安裝規劃

在安裝機櫃之前首先對可用空間進行規劃,為了便於散熱和裝置維護,建議機櫃前後與牆面或其它裝置的距離不應小於0.8公尺,機房的淨高不能小於2.5公尺。

圖c-2為機櫃的空間規劃圖。

圖c-2 單櫃空間規劃圖(圖中單位為mm)

c.3 安裝前的準備工作

安裝前,場地劃線要準確無誤,否則會導致返工。

按照拆箱指導拆開機櫃及機櫃附件包裝木箱。

c.4 安裝機櫃

c.4.1 安裝流程

如果機櫃安裝在水泥地面上,機櫃固定後,則可以直接進行機櫃配件的安裝。安裝n610-18機櫃的流程如圖c-3所示。

圖c-3 在水泥地面上安裝機櫃的流程

c.4.2 機櫃就位

將機櫃安放到規劃好的位置,確定機櫃的前後面,並使機櫃的地腳對準相應的地腳定位標記。

說明:機櫃前後面識別方法:有走線盒的一方為機櫃的後面。

c.4.3 機櫃水平調整

在機櫃頂部平面兩個相互垂直的方向放置水平尺,檢查機櫃的水平度。用扳手旋動地腳上的螺桿調整機櫃的高度,使機櫃達到水平狀態,然後鎖緊機櫃地腳上的鎖緊螺母,使鎖緊螺母緊貼在機櫃的底平面。圖c-4所示為機櫃地腳鎖緊示意圖。

圖c-4 機櫃地腳鎖緊示意圖

c.4.4 安裝機櫃配件

1. 機櫃配件安裝流程

機櫃配件安裝包括機櫃門、機櫃銘牌和機櫃門接地線的安裝,流程如圖c-5所示。

圖c-5 機櫃配件安裝流程

2. 安裝前確認

機櫃已經固定;

裝置已經在機櫃上安裝完畢;

電纜已經安裝完畢。

3. 安裝機櫃門

機櫃前後門相同,都是由左門和右門組成的雙開門結構。如圖c-6所示。

圖c-6 機櫃前後門示意圖

機櫃門可以作為機櫃內裝置的電磁遮蔽層,保護裝置免受電磁干擾。另一方面,機櫃門可以避免裝置暴露外界,防止裝置受到破壞。

機櫃前後門的安裝示意圖如圖c-7所示,安裝步驟如下:

(1) 將門的底部軸銷與機櫃下圍框的軸銷孔對準,將門的底部裝上。

(2) 用手拉下門的頂部軸銷,將軸銷的通孔與機櫃上門楣的軸銷孔對齊。

(3) 鬆開手,在彈簧作用下軸銷往上覆位,使門的上部軸銷插入機櫃上門楣的對應孔位,從而將門安裝在機櫃上。

(4) 按照上面步驟,完成其它機櫃門的安裝。

圖c-7 前後門安裝示意圖

說明:活動軸銷在出廠前已安裝在門板上,在現場安裝的時候不用再裝。

機櫃同側左右兩扇門完成安裝後,它們與門楣的之間的縫隙可能不均勻,這時需要調整兩者之間的間隙。調解方法:在圖c-7中機櫃的下圍框軸銷孔和機櫃門下端軸銷之間增加墊片(機櫃門包裝中自帶)。

致力為企業和個人提供全網一站式需求

歡迎**!!!

安裝步驟及注意事項

一 安裝系統執行環境 1 安裝framework4.0安裝程式 dotnetfx40 full x86 如下圖所示。2 安裝framework4.0漢化語言包 dotnetfx40lp full x86 如下圖所示。3 如果安裝過程中提示因系統缺少檔案,而不能正常安裝framework4.0,可以按...

地暖安裝步驟及注意事項

1 管道規劃 在地暖施工前要對管道鋪設做好規劃,每條環路的長度不宜相差太多且不能超過30公尺。長度相差太多會導致水流不平衡,熱量不均勻,使得有些地方供暖效果極好,有些地方又不熱。如果單條環路過長會使水阻力增大,水流量變小,管路不熱。管道間距也不能過密,一般適合的間距是20 30 管道過密,管道拐彎彎...

機櫃的安裝及所注意的事項

機房360 作者 巨集志更新時間 2011 8 5 9 13 12 一 機櫃安裝流程 機櫃安裝流程分為以下幾步 機櫃安裝計畫 機櫃安裝前的準備 機櫃除錯。在各種專案中,機房設施是必需的,而機櫃是主要的設施之一,因此機櫃安裝是尤為重要。以下詳細介紹網路機櫃的安裝 一般機櫃的外型尺寸為 高 寬 深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