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分析材料價格波動對建築工程造價的影響及對策

2023-02-05 18:54:03 字數 825 閱讀 3528

作者:關倩瑜

**:《中國房地產業·上旬》2023年第11期

【摘要】本文就建材**對於建築工程造價的影響進行了分析,而後**了應對這一影響的對策。

【關鍵詞】材料**波動;建築工程造價;影響;對策

建築行業在經濟迅猛發展的程序中,獲得巨大的發展空間,建築工程的開展也不斷增加。建築行業發展也對市場經濟發展產生推動作用,被社會重視和關注。市場經濟發展會被若干因素所影響,造成建築材料**無法穩定,一直處於波動狀態,且其波動的幅度較大。

在建築工程專案中,大部分工程造價是建築材料成本費,所佔費用高。因此,建築材料的**波動會嚴重影響到建築工程的造價,需要積極採取措施,對這種影響進行控制。

1、建材**對建築工程造價的影響

建材**的浮動是影響建築工程造價的重要因素,同時會給造價工作帶來負面的影響。隨著我國建材**的不斷上公升,建築工程造價管理**現的問題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提高工程造價。建材**的**直接提高了建築工程的造價。在建築工程的所有工程費用中,建材的購買費用佔到了60%,這一資料針對的是居民建築,該百分比在一些具有很高裝飾要求的建築中還會增加。

由此可見,建材**直接影響到工程造價,同時也是建築工程最終收益的決定性因素。根據專業的資料調查顯示,在忽略其他影響因素的前提下,建材**每上公升1個百分點,整體的工程造價至少會上公升0.6個百分點。

(2)延誤工期並影響工程質量。在依照現有建材**進行工程造價制定的情況下,一旦出現建材****的情況,企業採購部的管理人員會立即暫停現有的採購工作,直到建材**回到設計值才會繼續進行採購活動。因此,極大的影響了工程的施工進度,所導致的進度延誤對於大型建築企業而言影響相對較小,但是,對於中小型企業而言則會導致其最終的工期延誤。

材料價格對工程造價的影響及管理

摘要 工程總體造價隨著材料 的變化而變化,在工程造價管理中如何控制材料 是當前建築行業的熱點。在本文中,首先論述了建築材料的分類,進而論述了材料 對工程造價的影響,最後主要總結了加強材料 動態管理的相關措施,以期能比較合理科學地控制工程造價。關鍵詞 材料 工程造價 管理 建設工程預算定額是工程造價的...

材料和人工價格對建築工程造價影響

摘要 工程造價資訊是一切有關工程造價特徵 狀態及其變動的訊息的組合。本文將分析材料和人工 變化對建築工程造價的影響,尋找相關的影響因素,為建築行業的健康快速發展提供建議。關鍵詞 材料 人工 工程造價 改革開放以來,隨著我國經濟體制改革和經濟的快速增長,特別是 體制改革的不斷深化,裝置 材料 和人工費...

建築工程材料預算價格計算公式

建築工程材料預算 計算公式如下 建築工程材料費 材料消耗量 材料基價 檢驗試驗費。建築工程材料預算 材料原價 運雜費 運輸損耗費 1 採購及保管費率 材料原價 檢驗試驗費率。其中,這個表示求和的計算符號,是指所有的材料消耗量 材料基價的和在加檢驗試驗費。建築工程所有材料的總費用 單個材料消耗量 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