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你的聲音

2023-02-05 12:09:03 字數 5512 閱讀 6610

開啟記憶的小窗,那些記憶化作白雲飄在我窗前,一朵朵都是那麼模糊不清,唯有那多記憶雲還是那麼清晰而潔白,使我難以忘去。我永遠忘不了你的聲音,你鼓勵我的聲音——表哥!

樹葉嘩譁地落在地上,陽光灑在人們身上,這秋光卻無法溫暖我寒冷的心,只有寒冷封鎖著......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水喝的太多了,都從眼睛裡流了出來,雖然用手擦乾了,但又會順著淚痕繼續留下來;一滴滴掉在衣服上,掉在褲子上,掉在地上......秋天的陽光沒有夏天的那麼強烈,無法曬乾我那永無止境的淚。

表哥走了過來,用關切的目光望著我,問其故。我嗚咽了片刻,哭訴著說:「我明明努力了,可是為什麼還是考差了?

」表哥從未因成績而哭泣過,畢竟他是男生,即便心中不悅也不會讓人發現。因此他十分不理解,但還是安慰我說:「這次沒考好沒關係,下次努力就好了。

你看看我,多開朗!」「這對我很重要!「我的聲音忽然變大了,表哥並沒有放棄安慰我的這個信念,繼續說:

「你考得已經不錯了,在努力就可以了,不要浪費寶貴的時間,讓它消失在你的哭泣之中!」言畢,表哥遞給我幾本書。我看看其他人,看看表哥,站起來,笑了,雖然眼睛還有淚珠。

是他讓我擁有自信,即便距離那件事已有兩年之久了,但他的聲音依然清晰,那聲音如同烈火般痕燒在我心中。表哥,我忘不了你的聲音.

忘不了你的幫助

「助人,乃快樂之本」,第一次聽見這句話是在3年前的乙個夏天,雖然已經時隔3年,可現在回想起來,仍記憶猶新。

記得那是乙個星期天,我和小夥伴不顧炎熱,在臨家很近的廣場裡騎車玩耍。我們玩的很開心,突然,天空中烏雲密布,我們清楚地知道:要下雨了。

於是,我和小夥伴準備回各自的家。還沒到家,就下起了雨,我不由的加快了步伐。雨下的大了,雨水在地面匯成乙個個「大漩渦」,一不留心,我騎進了「大漩渦」,摔了個四腳朝天。

我身上沾滿了雨水和泥土,腳隱隱作痛。我一看,流血了。我捂著腳,想站起來,無奈的我又摔了下去。

我疼得直哭,可在這個雨天,分布不清我臉上的到底是淚水,還是雨水。

「小同學,怎麼了?」我抬頭一看,是一位年輕高大的叔叔站在我面前,彎下腰把我扶起來,拍拍我什麼上的泥土,又貼心地問道:「腳怎麼流血了?

」「騎自行車不小心摔倒了。」我說。叔叔一邊幫我扶車子,一邊說:

「腳還疼嗎?」「已經……不怎麼疼了……」「下次要小心啊!我送你回家吧。

」「嗯,謝謝叔叔!」

叔叔把我送到了家,媽媽作為感謝,想留下叔叔吃飯。可叔叔卻說:「這都是我們乙個大人應該做的。

」後來,我忍不住問叔叔:「我與您素不相識,您為什麼要幫助我呢?」「剛才已經說了,這是應該的。

還有,助人,乃快樂之本。」他說完這句話,匆匆忙忙地離開了。我看著他漸漸遠去的背影,越來越小,可他在我心裡的身影,卻越來越高大……

是啊,「助人,乃快樂之本」。叔叔的幫助我永遠忘不了。

這堂課真有趣

上課鈴聲響了,我們馬上跑進教室,開始了一堂有趣的科學課。

只見張老師手裡拿著乙個大量杯,裡面放著一大半水,她將杯子放在講台上,又拿出了幾個雞蛋和一袋鹽。

「張老師葫蘆裡賣的什麼藥啊?」「張老師到底要幹什麼啊?」同學們七嘴八舌地低聲議論起來。

大家用疑惑的目光投向張老師。只聽見張老師說:「同學們,今天我們來做乙個實驗,你們猜猜是什麼實驗?」

同學們的手紛紛舉起來,有人說是雞蛋放進水裡會怎樣,還有人說將雞蛋放在木板上,然後將木板一抽,雞蛋掉在水裡,還有人說……最後,張老師對我們說這是乙個讓雞蛋浮在水裡的實驗。

只見張老師小心翼翼地將雞蛋放進量杯裡,雞蛋就慢慢沉到水底,張老師就問我們:「誰知道怎樣讓雞蛋浮起來嗎?」同學們紛紛舉手,有的說將雞蛋煮熟,有的說將水加熱,張老師聽了我們的回答沒有說話,只見她用勺子將一些鹽放進水裡,只看見雞蛋在水裡微微晃動了幾下,接著她又加了幾勺鹽進去,雞蛋慢慢地懸在水裡了,又加了些鹽,雞蛋就浮在水面上了。

「雞蛋怎麼浮上來的?」「太厲害了。」同學們又像唧唧喳喳的小鳥一樣議論開了。

張老師讓我們靜下來,並解釋道:「水的浮力是物體排出液體的重量,加了鹽的水比重增大,浮力也增加了,所以能使雞蛋浮上來,大家有興趣可以上網查一下。」

我上網查了後知道,原來是因為水的密度小於雞蛋的密度,所以雞蛋就沉到水底,而加了鹽的水密度增加,已經大於雞蛋的密度,雞蛋也就會浮在水面上了。原來是這樣啊,我恍然大悟。

這真是一堂有趣的課啊。

一節有趣的科學課

今天,第三節是科學課。我在學校門口看到了乙個同學。他手裡拎著乙個塑膠袋。

我恍然大悟,明白了今天第三節是科學課,看來今天又要打醬油了!這可怎麼辦呀?我提心吊膽的想著。

老師一定會訓我的。

「叮鈴鈴」,上課了,我去三班借結果被老師訓了一頓,我今天又要渾水摸魚了。

老師大聲說道:「今天沒帶實驗品沒關係!下次帶就好了」我拍了拍胸,哎!

真的是虛驚一場啊!實驗開始了!大家熱火朝天的進行著,我也迫不及待地開啟了老師發的實驗品。

我看了一下原來是指南針和導線還有電池。有發下了一些釘子。原來是關於電磁吸鐵的實驗。

同桌班長幫我弄好了這些「裝置」,我高興極了連說「謝謝」他謙虛地說「不用謝」我又開始了實驗。我把電池放到了導線的兩端,呈現短路狀態,只是第一步。第二步是把乙個長七寸釘子插入到導線中間就這樣就可以吸東西了,我嘗試了一下,耶!

成功了!我高興極了!我大聲說道:

「老師,我成功了!」老師面帶微笑地向我走來說:「恭喜你!

成功了!」

接著我又做了另乙個實驗,又學了一些化學成分。我很高興。

「叮鈴鈴」下課了!我戀戀不捨的向老師再見!

這節科學課可真高興啊!

讀書真讓我著迷

每個人都會有一件讓自己著迷的東西,而我,不得不說讀書真讓我著迷!

從小,我就十分喜歡讀書,在別人看來是毫無情趣的方塊字,但我卻認為那是乙個個機靈淘氣的小娃娃,排成長隊為我們表演一場場好看的話劇。

小時候,我每天晚上睡覺前都會拿著一本《伊索寓言》走到媽媽面前,讓媽媽給我講故事聽。那簡潔短小的乙個個故事使我著迷,最後一句畫龍點睛的深刻道理更是讓幼小的我回味無窮,那時幼小的我雖然不能正確的明白其中蘊含的道理,但我會浮想聯翩,給我幼小的心靈播撒下了一粒粒文學的種子。

隨著年齡的增長,知識閱讀面越來越廣的我更加專注於讀書了。

在我小學畢業的那個暑假,我經常到新華書店借書。有一次,爸爸媽媽把我送到新華書店,讓我在那兒看書,等到五點鐘時到馬路邊等他來接我回家。我高興的點了點頭,然後一溜煙地跑到了新華書店。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我被《三國演義》裡的故事情節所深深的吸引住了,腦子裡裝滿了曹操。諸葛亮。劉備。

關羽。張飛……爸爸說的話早已擠出腦外。直到夜幕降臨,書店裡的燈忽然亮起來時,我才猛然回過神來,急忙放下書衝出了書店,等候我多時的爸爸早已在車中睡著了。

書本給我帶來了許多樂趣,帶我穿越回古代,穿梭到未來,帶我到廣袤的宇宙和億萬年前的遠古時代。我在書中學到了許多,學會了寬容,學會了樂觀,學會了堅強,學會了獨立,在書中我學會了鼓勵,學會了讚賞,學會了鼓掌。讀書時忘記了時間,忘記了憂傷,忘記了所有的不愉快。

我乘一葉小舟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我在書的世界裡採野花,摘瓜果,我了解了人生的哲理,我懂得了人生的酸甜苦辣。

讀書真讓我著迷!

畫畫真讓我著迷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我迷上了畫畫。正巧,今天爸媽不在家,我連忙做完了作業。準備了畫筆、畫紙等……

我開始畫畫了。在我的面前,依然有乙個重大的問題,畫什麼好呢?於是我上網查了一下步驟簡單的畫找了許久才找到這副畫就是——機器貓。

我就準備畫了,我認認真真的看著上面的步驟,我心想:這副畫太簡單了,於是我畫了一點點時間就把它解決了。我和電腦上的對了一下,哎呀!

難怪我覺得有什麼地方不對勁。我又重畫 ,我覺得這副畫比剛開始的畫更糟糕。我真想不畫了,不行怎麼能知難而退呢?

做事就要做到底,拼了,就算畫的稀里糊塗的,畢竟也盡力了,我一定要畫到底。偉大的人都是在磨練中堅強過來的。我又抓起筆來畫,**不對勁,就對它進行修改,經過我的努力和汗水終於把畫給畫出來了。

我看著我畫的畫,心裡感到十分高興。我的房間裡也有我的作品。雖然,不算好,但我有膽量去嘗試畫畫的樂趣每當我有空的時候,我都會抓起筆來畫畫,儘管畫的不好,我也盡力去畫,因為我明白了乙個道理:

有志者,事竟成。只要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就一定會有回報,即使沒有成功,也得到了樂趣。現在,畫畫成了我的最愛,畫畫就真讓我著迷。

我收穫了成功

成長的過程中,經常會有些酸甜苦辣,不管怎樣這些都是我們寶貴的回憶。每個人身上都會有一些最寶貴的收穫,有些收穫讓你苦澀,有些收穫讓你喜悅。無論如何,它都是你人生中的一小步。

其中我最寶貴的收穫就是收穫了成功。

當時,我、爸爸、媽媽、四叔一家一起去遊樂場玩,我來到一家遊戲打靶的設施前,我一眼就看中了裡面的玩具。管理員叔叔說:「小朋友,想要上面的玩具嗎?

必須打中六個十環。」我想:六個十環,這也太簡單了。

於是,我掏了錢。買了十槍,拿起槍準備打靶。我手裡的槍好像在跟我作對一樣,怎麼也不讓我打到靶子。

前三槍都脫靶了。我的銳氣大減,有點開始著急了,甚至有些不想打了。媽媽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說:

「加油!打靶的時候要把心冷靜下來。」於是我就照媽媽說的做,深吸一口氣,然後瞄準了靶子扣動扳機,打出了這一槍。

十環!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我高興地蹦了起來。

但後面的一槍我有點得意忘形了打了個八環。我及時反省了自己的錯誤,冷靜下來,不想結果,一心只想著打好剩下的幾槍。最後一槍,我的神經緊繃,因為這一槍是決定我能否得到我想要的玩具的至關重要的一槍。

大顆大顆的汗珠從我的頭上流了下來。當我打這一槍時,我只好閉上眼睛聽天由命。當我睜開眼睛看記分牌時,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十環!我高興的又蹦又跳。當我得到了我心愛的玩具後,心裡就像吃了蜜一樣甜。

雖然我得到了想要得到玩具,但這不是我最大的收穫。我最大的收穫是,做什麼事都要全力以赴,沉著冷靜才能把事情做好。我在成長的過程中收穫了成功。

我收穫了成功

每個人都曾有過許許多多的收穫,有些收穫讓你喜悅,有些收穫可能令你苦澀,但它都是你人生中邁的一小步。

開啟記憶的閘門,記得那是我六歲的那一年,那一天陽光明媚,萬里無雲,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到廣場上學騎著自行車,而我只能跑步追他,想到這裡,我堅決的要學騎自行車。

媽媽把車子推了過來,讓我騎上自行車,我的心像敲小鼓一樣砰砰亂跳。只到媽媽扶住車子時,我才歇了一口氣。我小心翼翼地上了車子,雙手緊握住車把,簡直比粘上的還要緊。

開始前進了,我左晃晃,右歪歪。媽媽在後面喘著粗氣,滿頭大汗地扶著我的自行車。騎了一會兒,我的速度慢慢的加快了,騎得技術也好了一點了。

突然媽媽跑到一邊去不扶車子了,這時候忽然有乙隻瘋狗對我「汪」「汪」大叫,我驚慌失措,一不小心撞到了牆,頭撞了乙個小包,我差點哭了,這時候媽媽說:「失敗是成功之母呀!」

第2次,我洗去了上一次的教訓,扶起車子,專心的練了起來。車子好像被我馴服了一樣,很聽話。我在廣場上轉了一圈,正在我得意洋洋的時候,不小心絆倒了,我摔了乙個「狗啃泥」於是媽媽說:

「身子不能歪,要保持平衡。眼睛不要看著輪子,要看著前方,要專心,不能分心。

第3次,我按照媽媽說的去騎,果然騎得輕鬆自如,我大聲地喊:」我終於會騎車了!「爸爸媽媽聽見了,鼓勵我說:」你學真快呀!

收穫的季節,農民伯伯收穫了果實,而我收穫了成功!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綠山牆的安妮》的作者是加拿大女作家露西·莫德·蒙哥瑪麗,這本書講了純真善良、熱愛生活的主人公小安妮,自幼失去父母,在瑪麗拉夫婦的關愛中變得熱愛生活,沒有被生活的困難所挫敗的感人故事

《綠山牆的安妮》中的主人公安妮是一位孤兒,她紅頭髮,臉上長著雀斑,長得並不漂亮,可是有一副伶牙俐齒,她很善良,很善於想像,她的世界充滿了親情、友情,充滿了色彩。

忘不了你的愛作文

忘不了你的愛作文一 愛很樸素,沒有領袖的豐功偉績,沒有明星的光彩奪目,沒有科學家的淵識博學,沒有英雄們的豪言壯語,沒有文學家的鴻篇巨著 當你跌倒時,她為你撣去塵土,鼓勵你重新站起來 當你迷茫時,她為你指點方向,呼喚你心中的巨人。我忘不了她對我的種種愛 八月的天氣顯得各外炎熱,好像要把太陽的熱能全部釋...

我忘不了的人

今天,天氣晴朗。我高高興興的到姥姥家去玩,順便也給她帶點東西。我拿出心愛的自行車,風馳電掣般的騎起來。正當要轉彎時。突然,有一輛車向我飛奔過來,我驚慌失措,不知如何是好?就在這一剎那,我被車撞倒了把心愛的自車壓扁了。司機見情形不對,立馬開溜。我連忙用鮮血,記下他的車牌號。頓時我深深得體會到,這個人太...

作文 忘不了的人

忘不了的乙個人 乙個美麗的月夜,天空中掛著一輪金黃的圓月,皎潔的月光和輝熄的路燈交相輝映,照在寂靜的橋上。月亮倒映在橋下的河水裡,經微波一盪閃爍著迷離的光點。就在這童話般美麗的夜晚.我與爸爸漫步在橋頭,觀賞秋夜的街景。這時.從馬路對面走來乙個小小的身影,原來是乙個揹著結他的小女孩。她身著一件橘黃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