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

2021-07-23 19:41:06 字數 871 閱讀 6824

我總也忘不了一句話,那是媽媽對我說的:「做事要專心致志、一氣呵成才能有成效。」一句很普通的話,卻讓我印象深刻。媽媽為什麼說這句話呢?還要從前年寒假說起。

那個假期,老師留了幾篇周記。我很想玩,就是遲遲不肯動筆。一天早上,媽媽要出門辦事,走之前跟我說好要完成一篇周記。

我很不情願的坐在寫字檯旁,無精打采的寫了一點,邊寫邊想:「今天的《射鵰英雄傳》正演到精彩處,看不成了。」寫了不到一半,已經完全不在狀態了,心裡癢癢的。

反正媽媽中午才回來,時間還來得及,先看會電視再說。於是我心安理得的看上了我最喜歡的電視劇集。不久,肚子餓了,又吃起了小點心。

當我再回到書桌前時,腦子一片空白,一點思路也沒有。不管了,找點資料湊夠字就算了。最後,終於寫完了,像一塊石頭落了地,心情舒暢,又高高興興的看起了動畫片。

時間過得真快,十二點到了。媽媽一進家門,就拿起我的作文。看了幾行,臉上流露出痛苦的表情。

她實在不想往下看了,因為那些錯別字和病句只能讓她越看越火。媽媽知道我沒有用心寫周記,她壓了壓怒氣,擲地有聲的對我說:「做事要一氣呵成、專心致志才能有成效。

」下午,媽媽在出門前囑咐我把周記重寫一遍。聽到這個訊息,我就像洩了氣的皮球,垂頭喪氣。這種長篇大論,重寫一篇談何容易!

可是胳膊哪能扭得過大腿,**是徒勞的,想想滿臉怒氣的媽媽,只能遵命了。我只好再次來到桌旁,開始寫周記。當我想看電視時,想起了媽媽剛才說的話,當我走神分心時,好像媽媽來到我身邊告訴我做事要專心致志。

那句話一直迴旋在我耳旁,媽媽語重心長的模樣時常浮現在我腦海裡。不一會,我就進入了狀態,心無雜念、一氣呵成的把周記寫完了。一看時間,原來只用了半個小時。

媽媽回來時,誇我的文章寫得很經典,也很流暢。我如釋重負,開心的看電視去了。

通過寒假裡發生的這件事,我深深的體會到了這句話的含義,媽媽的教誨一直也讓我難以忘記。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

我會永遠記住那句話 會寧縣東關小學四年級二班王曉龍 在我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話語,但被我幾乎忘得一乾二淨,但有一句話,始終銘記在我的心裡。那一天,我正在收同學們的作業本,我們最敬愛的語文老師推門而進,站在講台上,要我們寫練習冊,在我們寫練習冊時,老師拿出錢包,伸手取出十二元,走過來遞給我說 我也保證...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作文

精選作文 我總也忘不了那句話 作文那是乙個寒冷的下午,我正做著鋼琴練習題。姐姐走了過來,拍了拍我的肩膀說 做完了嗎?該練琴了。我點了點頭。姐姐翻開鋼琴蓋,我走上前去,把手輕輕地放在琴鍵上,彈了起來。手指宛如是乙個個舞者,邁著輕盈的步伐,在琴鍵上,快樂地跳著舞。忽然,哥哥在外面大叫 太好了,迪奧一百了...

我忘不了的人

今天,天氣晴朗。我高高興興的到姥姥家去玩,順便也給她帶點東西。我拿出心愛的自行車,風馳電掣般的騎起來。正當要轉彎時。突然,有一輛車向我飛奔過來,我驚慌失措,不知如何是好?就在這一剎那,我被車撞倒了把心愛的自車壓扁了。司機見情形不對,立馬開溜。我連忙用鮮血,記下他的車牌號。頓時我深深得體會到,這個人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