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安全 裝飾裝修工程施工安全管理規定

2023-02-05 04:48:03 字數 979 閱讀 2528

裝飾裝修工程施工安全管理規定

一、施工基本要求

1、施工前應進行設計交底工作,並應對施工現場進行核查,了解物業管理的有關規定。

2、各工序,各分項工程應自檢、互檢及交接檢。

3、施工中,嚴禁損壞房屋原有絕熱設施;嚴禁損壞受力鋼筋;嚴禁超荷載集中堆放物品;嚴禁在預製混凝上空心樓板上打孔安裝埋件。

4、施工中,嚴禁擅自改動建築主體。承重結構或改變房間主要使用功能;嚴禁擅自拆改燃氣、暖氣、通訊等配套設施。

5、管道、裝置工程的安裝及除錯應在裝飾裝修工程施工前完成,必須同步進行的應在飾面層施工前完成。裝飾裝修工程不得影響管道、裝置的使用和維修。涉及燃氣管道的裝飾裝修工程必須符合有關安全管理的規定。

6、施工人員應遵守有關施工安全、勞動保護、防火、防毒的法律,法規。

7、施工現場用電應符合下列規定:

1、施工現場用電應從戶表以後設立臨時施工用電系統。

2、安裝、維修或拆除臨時施工用電系統,應由電工完成。

3、臨時施工供電開關箱中應裝設漏電保護器。進入開關箱的電源線不得用插銷連線。

4、臨時用電線路應避開易燃、易爆物品堆放地。

5、暫停施工時應切斷電源。

8、施工現場用水應符合下列規定:

1、不得在未做防水的地面蓄水。

2、臨時用水管不得有破損、滴漏。

3、暫停施工時應切斷水源。

9、文明施工和現場環境應符合下列要求:

1、施工人員應衣著整齊。

2、施工人員應服從物業管理或治安保衛人員的監督、管理。

3、應控制粉塵、汙染物、雜訊、震動等對相鄰居民、居民區和城市環境的汙染及危害。

4、施工堆料不得占用樓道內的公共空間,封堵緊急出口。

5、室外堆料應遵守物業管理規定,避開公共通道、綠化地、化糞池等市政公用設施。

6、工程垃圾宜密封包裝,並放在指定垃圾堆放地。

7、不得堵塞、破壞上下水管道、垃圾道等公共設施,不得損壞樓內各種公共標識。

8、工程驗收前應將施工現場清理乾淨。

建築安全 裝修工程安全文明施工保證措施

第1節文明施工的目標 1.文明施工及工地標準化管理 本工程將按jgj59 99行業標準中文明施工要求組織生產。由專業負責人對工地進行安全生產 文明施工 場容場貌 生活衛生檢查,以有力地促進專案 標準化 工作達到文明工地的要求。嚴格遵循文明施工管理及北京市有關建立國家衛生城市的要求等規定,做好文明施工...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施工方案

1.編制依據 1.1 工程施工圖紙 1.2 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1.3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 gb50210 2001 1.4 住宅裝飾裝修工程施工規範 gb50327 2001 1.4 建築地面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50209 2002 2 裝飾裝修工程概況 2.1 外簷裝飾 外牆面為彈...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施工方案

1 編制依據 1.1 北京 工程施工圖紙 1.2 北京 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1.3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 gb50327 2001 1.4 住宅裝飾裝修工程施工規範 gb50327 2001 1.4 建築地面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50209 2002 2 裝飾裝修工程概況 2.1 外簷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