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鋪小學六年級劉雪龍

2023-02-05 00:42:05 字數 816 閱讀 5332

小康的今天與明天

瞧,前年還吃低保的大舅,今天就蓋起了兩層樓;以前很沒有錢的大姑,現在也變富了,每次一來我家,就帶好多東西給我……媽媽說這都是建小康的功勞。我似懂非懂,點了點頭。「小康」到底是什麼呢?

我上網,請教老師明白了許多。

小康其實就是可以維持中等水平的家庭或社會。現如今「小康」已邁著輕盈的步伐走進了千家萬戶,為人們點亮了在前進道路上明亮的燈火。小康——這一我國追求了數千年的理想,在今天終於快要實現了。

看看農村的水井怎樣變成自來水管的,再看看農村矮小的平房是怎樣變成洋樓的;瞧瞧城市的高樓大廈是怎樣拔地而起的,在瞧瞧電腦是怎樣搬到家裡的;短短十幾年時間,祖國的變化可謂翻天覆地。

建小康不僅讓人們經濟方面富裕了,而且還懂得了很多知識。比如我奶奶吧,她根本沒上過學,也不識字。有一次,技術員到我奶奶家講解種植方法。

我奶奶聽不懂,認為技術員是胡扯的,沒按照技術員講的去做。結果,別人到了秋天都有了好收成,我奶奶家的地還和原來的產量一樣,弄得奶奶愁眉苦臉。第二年,奶奶照著技術員講的種地,秋天果然豐收了。

這下,奶奶臉上樂開了花。她還說:「歸根到底,還是黨的政策好。」是啊,沒有黨的好政策,哪有我們的今天呀!

我們是祖國的花朵,祖國的未來需要我們去建設。那時,不僅是建設小康社會,還要往更高一層跨大步。你想把未來的家庭建設成資訊化家庭;他想把未來的學校建設成用機械人當老師的學校……不過,如果我們不努力學習,不注意道德修養,一切都是空想。

祖國的明天掌握在我們手裡,如果我們努力,我們祖國建設更加美好的夢想就一定會實現!

黨在奮發有為建小康,祖國在不斷地進步,我們也要一起努力,將未來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

指導教師:李富強

2012.12

小學六年級學生評語 三

你是乙個乖巧的孩子。無論您是在學習還是在工作,您都可以保持自覺和積極。但是你經常說你是傻瓜,怎麼寫散文寫得不好。老師不相信你是傻瓜,因為真正愚蠢的人不能說出這樣的話,你只是找不到寫文字的方法。只要你能看到更多並想成為乙個有愛心的人,你就可以寫出這個作文。老師期待你的進步。2,老師常常對你的句子之美,...

小學六年級作文

浙江省永嘉縣溫州市上塘鎮城北小學六 1 班王博涵 節節約用水 開展水土保持,共建生態永嘉3月22日是世界水日,我們小學生人人都要做到節約用水,一滴水就好比一滴油,十分珍貴。現在,水的浪費可謂是異常的驚人,水資源往往就在 指尖 流走。乙個漏水的龍頭,即使是細小的滴流,乙個月也可以流掉6立方公尺的水。南...

小學六年級作文

永恆信念奇蹟 只有用心才能感覺花的美麗,只有用心才能體會空氣的純潔,只有用心才能體會空氣的純潔,只有用心才能使人與人之間的靈魂溝通,也只有用心才能觸控這五彩斑斕的世界。用心靈的永恆創造奇蹟吧!題記 奇蹟馬克吐溫曾經說過 19世紀世界上出現了兩個奇人,乙個是拿破崙,乙個便是海倫凱勒。提到海倫凱勒,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