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級旅遊管理畢業設計答辯方案

2023-02-04 09:27:03 字數 1051 閱讀 3088

根據2011級旅遊管理人才培養方案的要求,在第四學期末開展畢業設計工作,為了保障此次畢業設計的整體質量,現擬舉行畢業設計答辯工作。

一、答辯時間:6月9日上午9:40(地點另行通知)

二、答辯數量及形式:全體答辯。

二、答辯實施程式

1、學生需在6月6日前完成畢業設計的全部寫作工作。

2、在6月7日之前,全體學生需提交三份畢業設計正式稿至答辯導師組以備評分(可在7號之前以班級為單位收齊,於7號上午交對張嫻老師處),參與答辯時,另外準備匯報ppt乙份(3分鐘左右)。

3、答辯現場流程:

答辯之前,將學生分為若干組,以組為單位依序進行報告及答辯;答辯分為答辯報告、提問、候場準備答案(期間下一組上台答辯)、回答問題四個環節。具體流程如下:

(1)答辯主持人宣布答辯開始。

(2)答辯學生作簡要報告,時間不超過3分鐘。答辯者應把握好時間,突出重點,不宜超過規定時間。

(3)答辯學生必須事先做好充分準備,如答辯匯報ppt等,匯報ppt內容主要包括:

a、個人簡介(簡潔介紹姓名、專業、班級、畢業設計題目)

b、簡述設計梗概(選題的原因和意義、路線構思的經過以及感知到的困難、設計的特色或亮點、設計方案的自我評價)

(4)答辯導師組教師應認真聽取學生的介紹,針對學生的設計稿,圍繞學生在校學習過程中應掌握的內容,當場提出2-3個相關問題。提問時,學生可記下要點,稍做準備後再上台回答,總回答時間不得超過2分鐘。

(5)答辯每兩組為一輪。在前一組學生準備回答期間,後一組學生上台進行答辯匯報、答辯導師組提問,學生候場準備;前一組學生返回上台回答問題,全組回答完畢後,再由後一組上台回答問題。兩組全部回答完畢後,繼續進行下一輪答辯。

三、設計評分要求:

答辯導師組應根據畢業設計評分標準及答辯表現,對畢業設計進行評分。

四、成績不合格處理

對於畢業設計成績不合格的學生,將予以一次補答辯機會(時間另行安排),答辯要求同上。補答辯仍不通過的同學,畢業設計成績確定為不合格,將影響畢業證的按時發放。

五、注意事項

指導教師未批准通過的同學不能參加答辯。

經貿系旅遊管理教研室

二o一三年五月

2019級學生畢業設計 答辯安排

汽車工程系2008級學生 畢業設計及答辯工作安排 一 適用班級 d08hj1班 d08hj2班 08hj技師班 d08qx1班 d08qx2班 d08qd班 二 畢業實習 畢業設計程序安排 三 各班畢業 實習 設計指導教師 四 畢業 就業 實習 畢業設計具體要求 一 畢業 就業 實習 由於有相當一部...

畢業設計答辯材料

本科生畢業 設計 指導與答辯材料 一 本科生畢業 設計 基本情況表 注 此表由學生填寫,若沒有外聘導師,外聘導師情況 一欄可不填二 本科生畢業 設計 開題報告及任務書注 此表前三項由學生填寫,後兩項由指導教師填寫及交簽署意見。三 本科生畢業 設計 指導記錄 注 原則上,指導次數應不少於三次,若指導次...

畢業設計答辯題庫

平面設計 平面線形三要素是什麼,其中直線在路線設計中如何考慮?直線,圓曲線,緩和曲線,長直線段不宜大於20v,同向曲線最小長度6v,反向曲線最小2v 平面線形三要素是什麼,其中圓曲線在路線設計中如何考慮?考慮半徑 平面線形三要素是什麼,其中緩和曲線在路線設計中如何考慮?大於3s行程 設計視距有幾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