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輸入蒙板提高文字框的互動質量

2023-02-04 09:27:05 字數 846 閱讀 9111

**:籃球比分

輸入蒙板是一種限制內容格式、避免輸入錯誤的方式。舉個例子,我們可以使**號碼輸入框只接受數字內容,而不對其它任何型別的字元做出響應。所接納的數字也可以被限定在某個範圍或模式當中。

不過,輸入蒙板的功能不僅限於防錯,它同樣可以被用在更加「積極」的地方,例如將多項輸入內容合併為乙個邏輯序列,使使用者不必在多個輸入框中來回切換。

以下譯文以原作者的第一人稱視角翻譯。

最近我(英文原文作者)在square的iphone應用(square wallet)當中見到的輸入方式就蠻有意思的,使用者在乙個輸入框當中就可以完成信用卡型別、卡號、有效期、cvv號(卡片背後的3位數字)和郵政編碼的填寫。

輸入框當中的最左端是乙個代表信用卡的圖示,主要內容部分用於輸入卡號,蒙板規則是典型的4位分隔。隨著使用者的輸入,系統會根據卡號判斷卡片的類別,例如visa或mastercard,並相應的改變左側的信用卡圖示。這種方式幫使用者省掉了乙個選擇卡片型別的步驟,而且是一種很積極的資訊回饋方式,讓使用者能夠感受到系統對他們的操作產生了響應(相關閱讀:

為使用者的成功操作提供正面反饋)。

當使用者正確的完成了16位卡號的填寫,文字框會自動改變顯示模式,之前輸入的卡號只會顯示出最後的4位,節省出的3個字段就分配給了有效期、cvv碼和郵編。使用者在鍵入這些內容的時候同樣會得到輸入蒙板的輔助,例如格式限定、日期有效性的判定、自動新增斜槓、自動聚焦到下乙個欄位等。

這裡有乙個很棒的細節,當使用者在輸入cvv碼時,左側的圖示會發生變化(如上圖所示),提示使用者所謂的cvv碼就是卡片背後的3位數字;非常貼心。

目前看來人們對這套互動模式的反響很好;這簡直是一定的。只用到乙個文字框,即有效的利用了輸入蒙板的防錯與輔助功能,又極大減少了傳統模式當中文字框的使用量——squre給力!

煤礦區煤層氣抽採利用規模化建設方案編制提綱

附件二 礦業集團 市 州 地區 1 煤礦區煤層氣抽採利用形勢 1.1 煤炭開發形勢 1.1.1煤炭開發現狀 1 煤炭賦存情況 含煤地層的地質年代 傾角 厚度 走向 傾向 頂底板岩性及厚度 煤質引數 煤種 揮發份 灰分 含硫磷等 發熱量等 儲量 分煤種 成煤年代和分煤層的地質儲量和可採儲量 構造分布 ...

氧化生物提金廠鋼結構 彩板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新建氧化生物提金廠土建工程 施工組織設計 二o一o年七月 第一節總體思想 一 編制依據 二 工程執行規範 標準 第二節工程概況 一 工程概況 二 總體施工部署 第三節施工總進度或工期 一 工期要求 二 施工進度計畫 見附圖 第四節各部分 分項工程施工方法 一 土建分項工程施工方法 1.1施工測量 1...

一年級語文教學如何利用40分鐘做到減負提質

學習,肯定得有一定程度的負擔。這是毋庸置疑的。然而在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大環境中,我們如何提高教學效率,真正做到 減負提質 這是我們教師面臨的一大課題。在以往的應試教育中,不少教師採用題海戰術,固然,也收到了一定的效果。但是卻大大桎梏了學生思維的發展,把學生向 書呆子 引導。儘管素質教育提倡這麼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