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健康檔案試題

2023-02-04 06:24:03 字數 1916 閱讀 6671

居民健康檔案管理專案自測試題

一、填空題: (每題4分,共48分)

1、居民健康檔案內容包括( 個人基本資訊 )、(健康體檢)、(重點人群健康管理記錄)和其他醫療衛生服務記錄。

2、城鄉居民健康檔案的建檔物件是(轄區內常住居民),包括居住( 半年)以上的戶籍及非戶籍居民。

3、農村地區建立居民健康檔案可與(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工作 )相結合。

4、已建檔居民到鄉鎮衛生院、村衛生室、社群衛生服務中心(站)複診時, 應持( 居民健康檔案資訊卡 ),在調取其健康檔案後,由接診醫生根據複診情況,及時(更新 )、( 補充 )相應記錄內容。

5、健康檔案的建立要遵循(自願 )與(引導)相結合的原則,在使用過程中要注意保護服務物件的( 個人隱私 )

6、體重指數=(體重 kg)/( 身高)的平方(m2)

7、每年進行(1)次老年人健康管理,包括健康體檢、健康諮詢指導和干預等。

8、基本公共衛生服務是有**(購買)的、(基層醫療衛生服務機構)具體實施的、全體居民均可(免費)享受的服務。

the 鐢ㄧ泭鐗╂潈9、某居民的腰圍是 2 尺 4 寸,可換算成(80)厘公尺

the cong ㈠崟 geng$the 悊 qi joys10、我們國家推行的基本公共衛生服務是由基層醫療衛生服務機構對轄區居民從(出生)到(死亡)的連續性服務過程。

鏌ヨ chuai11、《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規範(第三版)》明確,建立居民健康檔案時,( 0-6歲兒童 )不需要填寫個人基本資訊表,其基本資訊填寫在( 新生兒家庭訪視記錄表 )上。

12、按照《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規範(第三版)》要求,服藥依從性是指對此藥的依從情況,「間斷」為( 未按醫囑服藥 ),( 頻次或數量不足 )

二、選擇題(單選題)(20 分)

1、居民健康檔的個人基本情況包括姓名、性別等基礎資訊和(c)等基本健康資訊。 a、既往史 b、家族史 c、既往史和家族史

2、居民健康檔案中的其他醫療衛生服務記錄包括上述記錄之外的其他( c )等 a、接診記錄 b、會診記錄 c、接診記錄和會診記錄

3、按照《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規範》第三版)》要求,居民健康檔案統一採用的編碼位數是( c )

a.15位 b.16位 c.17位 d.18位 e.19位

4、居民健康檔案的編碼後(c)為表示居民的個人序號,由建檔機構根據建檔順序編制。

the 鍑 hong chuai 閫氱煡  a、3 b、4 c、5

5、按照《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規範(第三版)》要求,居民健康檔案內容包括 ( d )

a.個人健康資訊、健康體檢、重點人群健康管理記錄和其他醫療衛生服務記錄

b.個人基礎資訊、隨訪記錄、健康體檢和其他醫療衛生服務記錄

the yue 氭椂 cong ㈣ breathes he**ilyc.健康體檢、隨訪記錄、健康評價、健康指導

d.個人基本資訊、健康體檢、重點人群健康管理記錄和其他醫療衛生服務記錄

does the 旋 s**e the 鎬ф帶鍒 ?e.健康資訊卡、健康體檢、重點人群健康管理記錄和醫療衛生服務記錄

the 鍖呰 ning?三、問答題:(每題16分,共32分)

1、基本公共衛生服務的內容包括哪九項服務?

the xi 撳崟鎻愬崟答:(1)城鄉居民健康檔案管理服務 (2)健康教育服務 (3)0~6 歲兒童健康管理服務 (4)孕產婦健康管理服務 (5)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務 (6)預防接種服務 (7)傳染病報告和處理服務 (8)高血壓、2 型糖尿病患者的健康管理服務 (9)重性精神疾病患者管理服務

the 鐗╂祦鑱旗洘3、居民健康檔案通過哪兩種形式建立?

the 鏈? 珮 chui 濇姷鎶 and? 答:

(1)轄區居民到鄉鎮衛生院、村衛生室、社群衛生服務中心 (站)接受服務時,由醫務人員為其建立。 (2)通過入戶服務(調查)、疾病篩查、健康體檢等方式,由鄉鎮衛生院、 村衛生室、社群衛生服務中心(站)組織醫務人員為其建立。

居民健康檔案管理規範培訓試題

村室姓名 一 填空題 1 建康檔案管理規範的重點人群包括 0 6歲兒童 孕產婦 老年人和重性精神疾病患者。2 居民健康檔案的內容包括健康體檢 重點人群健康管理記錄,和其他醫療衛生服務記錄。3 體重指數 體重kg的平方 4 健康體檢包括 一般健康檢查健康狀況 及其疾病用藥情況 健康評價等。5 每次預防...

居民健康檔案範本

安龍縣衛生局印製 安龍縣衛生和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附件1居民健康檔案表單目錄 1.居民健康檔案封面 2.個人基本資訊表 3.健康體檢表 4.重點人群健康管理記錄表 圖 卡 見各專項服務規範相關表單 4.1 0 36個月兒童健康管理記錄表 4.1.1新生兒家庭訪視記錄表 4.1.2 1歲以內兒童健康檢...

居民健康檔案 新型

居民健康檔案封面 接診記錄表 姓名編號 會診記錄表 姓名編號 雙向轉診單 存根患者姓名性別年齡檔案編號 家庭住址聯絡 於年月日因病情需要,轉入單位 科室接診醫生。轉診醫生 簽字 年月日雙向轉診 出 單 機構名稱 現有患者性別年齡因病情需要,需轉入貴單位,請予以接診。初步印象 主要現病史 出原因 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