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習文章高三下學期地理教學計畫

2023-02-03 10:57:03 字數 1153 閱讀 3903

高三下學期地理教學計畫

一、指導思想

遵循「教育要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戰略思想,貫徹教育必須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必須與生產勞動相結合,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和**人的方針,以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為宗旨,全面提高教學質量。

二、教學目的

(一)、知識要求

、理解地球、地圖的相關知識。

2、掌握地球的宇宙環境、大氣環境、海洋環境、陸地環境的有關知識。

3、掌握世界地理及相關分割槽地理的內容。

(二)智慧型訓練要求

、培養學生運用影象分析說明問題的能力和勇於探索,動手實踐的能力。

2、培養學生自學能力,教會學生正確的學習方法。

(三)思想教育要求

、幫助學生樹立科學的宇宙觀。

2、培養學生的辯證唯物主義世界觀和方**。

3、培養學生熱愛科學、勇於探索的精神。

三、主要工作

、  拜師學藝,取長補短

按照學校要求,新教師與老教師結對子,堅持互相聽課,取長補短。聽完課後,及**課,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2、集體備課,持之以恆

堅持每週一第八節集體備課,共同**本週備課內容、重點、難點、教學目的、教法以及學法指導,對於備課中發現的問題集體討論,形成濃厚的教研氛圍。

3、參加教研,積極踴躍

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教研活動,認真聽取每一位同組教師的匯報課,示範課,努力探索地理教學的新路子,新方法。

4、研究教法,及時總結

在教學工作中,及時總結自己的經驗教訓,不斷改進自己的教學方法,以利於今後教學。

5、教給學法,培養能力

教師要在課堂教學中逐漸滲透學習方法,使學生逐步養成自學能力。

四、重點難點

、本學期教學的重點為自然地理相關內容。

2、地球運動、時區計算、等值線計算、大氣運動是本學期難點。

五、教學措施

、加強教學的直觀性,多利用多**技術,使得教學內容形象直觀,培養學生學習興趣。

2、適當補充課外地理內容。

3、加強雙向教學,培養學生自學能力讓學生參與教學活動,變被動接受為主動探索。

4、加強輔導,保證差生跟得上,尖子生吃得飽。

5、精講多練,向45分鐘要質量

。  6、虛心學習,多聽課,向老教師拜師學藝。

7、集體備課,互相**。

高三下學期 高考地理 練習二

8.吉布地港建設中遇到的主要困難是 a.氣候濕熱,易發生中暑 b.河湖密布,投資成本大c.人口稠密,地價水平高 d.地質複雜,技術要求高9.未來吉布地港將成為 a.北非國家的出海口 b.紅海及周邊中轉站c.非洲最大物流中心 d.中東地區航運中心讀 遼寧某氣象要素等值線分布圖 回答10 11題。10....

高三下學期化學教學計畫

岑鞏二中高三下學期教學計畫 高三 4 5 班化學 一 近幾年貴州高考化學情況分析 1.考試範圍 人教版化學必修1 2,選修4 5 2.高考化學試題特點 2014年理綜化學試卷是7道單項選擇題 每小題6分 和4道主觀題 共100分 試題考查的知識內容以與近幾年貴州高考相似,變化不大,沒有偏題和怪題,著...

高三下學期生物教學計畫

邳州市八義集中學 學期教學計畫 學科生物 年級高三 講授 課時制定教師胡國平 複習 45 課時教研組長 簽字 機動 5 課時教務主任 簽字 測試 20 課時校長 簽字 總計 70 課時 二 一一年二月十八日 一 本學期本課程的教學目的 任務 重難點及要求 目的 1 依據教材內容 教學大綱 高考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