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技術交底

2023-02-03 07:57:03 字數 2056 閱讀 2230

東西快速路改造工程

塑鋼門窗分項工程安全

技術交底

東西快速路改造工程塑鋼門窗分項工程

根據本工程現場實際現狀,及甲方、監理、總包要求;為了加強現場規範化管理、保證現場安全生產、安裝質量、進度、合理化壓縮工期特制定本安全技術交底。

一、安全交底

為了貫徹落實「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安全生產方針,強化安全生產意識,增強個人的安全習慣和安全防護能力,保障工程進度的有效落實,特制定以下幾點安全要求:

1、積極配合及參加公司有組織的安全學習、安全培訓活動,做到參加率為100%;

2、進入施工現場嚴格服從現場施工方及監理方相關人員的統一協調管理、嚴格遵守相關各項管理制度;

3、確立不傷害自己、不傷害別人、不被別人傷害的安全生產觀念;

4、明確施工現場「五大傷害」—— 高處墜落、物體打擊、觸電和機械傷害、坍塌的危害性並時刻提高警惕;

5、進入施工現場必須佩戴安全帽,且符合現場使用要求——扣好帽帶,不准使用缺襯、缺帶及破損的安全帽;

6、進入施工現場不得隨便吸菸;

7、不赤臂、不穿拖鞋進入施工現場,不酒後作業;

8、高空作業應繫安全帶,使用的安全帶應符合作業類別和產品效能要求,安全帶應高掛抵用,掛在牢固可靠處,禁止將安全繩用作懸吊繩,主帶應是整根,不能有接頭;

9、從事高處作業的人員必須定期進行檢查。患有心臟病、高血壓、貧血症、癲癇病和其它不適應症的人員,均不得從事高處作業;

10、嚴禁在吊物下穿行或停留,高空作業時應防止墜落、嚴禁高空拋物;

11、牆外作業時,必須2人以上,嚴禁1人單獨出牆操作;

12、現場施工用電必須嚴格按照****用電操作規程進行操作,不亂拉亂搭;

13、施工現場不使用無箱家用電器的塑料插座,三角型塑料插座,必須使用末級配電箱;

14、現場電源接頭用絕緣膠布包紮良好,不准用塑料包紮,接頭不能放在潮濕地上和水中,一根導線只允許乙個接頭,跨越道路、河流檔距內不得有接頭;

15、支線架設要架空,不准把支線架在鋼管腳手架上和其他導電體上,現場照明不准使用花線;

16、高空人工吊拉物品、拆裝物品時樓下必須用警戒線標示出安全區域,並派專人負責安全管理。

二、技術交底

1、安裝前隊長必須仔細認真檢視節點圖、平面圖及生產圖紙,並且貫徹到每個隊員,如有疑問必須在收到「技術交底」次日內反饋。

2、安裝時應控制窗框的縱向及橫向通線性,保證整體外觀效果—橫平豎直;窗框的內外進出距離應嚴格按照節點圖進行控制,並保證室內窗框四邊的協調統一性,避免出現內窗台「大小頭」現象。

3、窗框安裝時,下側採用固定件室內單向拉接固定,脹管螺栓固定應滿足規範要求即按已打安裝孔及固定件如數固定,不得遺漏。

4、二次發泡時,木楔子應去除乾淨,不得遺漏;二次發泡應及時、填嵌密實飽滿,不得漏發、虛發。

5、安裝時不合適洞口,不得擅自處理,必須當天用公司下發的統計明細表按照要求詳細統計,並在下方註明「請於×月×日前修補完畢」字樣,於當天下午交給現場負責人,並及時跟蹤落實(各隊應留底單),如逾期還未修補應及時匯報。

6、安裝前必須認真根據生產圖紙、平面圖及現場窗框尺寸找準具體位置,如有疑問或現場窗框尺寸與生產圖紙及平面圖有矛盾時務必及時匯報待確定後再安裝。

7、各隊長(或現場帶隊負責人)必須於當天下午「17:30」前匯報當天安裝工程量、當天不合適洞口數量。

8、現場接收貨時必須派專人認真清點數量、檢查質量及核查尺寸,確認無誤後於發貨單上簽字,如有疑問馬上匯報公司現場負責人。另外如是外加工廠家送貨時必須在當日內將簽字送貨單交予公司現場負責人。在清點數量及核查尺寸的同時必須對照發貨單上的窗號、位置、尺寸、數量及時間在公司提前下發的生產圖紙或玻璃明細單上按照相應的窗號、位置、尺寸、數量標註出來,做到現場每發乙個貨物均與公司提前下發的生產圖紙或玻璃明細單上的窗號、位置、尺寸、數量一一對應。

9、當天發的貨物,必須當天上樓分到位,且於次天下班前安裝完畢,若發貨量較大時,每天必須至少安裝80個窗框、100頁玻璃。各隊必須合理的組織人力物力按照公司制定的工期計畫施工。

10、現場安全問題、質量問題、進度問題等其它問題的反饋均需以書面形式體現。

11、其餘「質量管理」「進度控制」「材料管理」參照公司檔案《門窗安裝隊管理規定》執行

12、後附安裝節點圖、門窗安裝質量控制表、門窗分項驗收標準。

安全技術交底 方案交底

安全方案技術交底 xja10 注 分部 分項 工程安全技術交底與各工種交底均用此表。自治區建築業協會書店發行 烏市和平北路6號 0991每本定價 3.50元 安全方案技術交底 xja10 注 分部 分項 工程安全技術交底與各工種交底均用此表。自治區建築業協會書店發行 烏市和平北路6號 0991每本定...

安全技術交底

江西贛崇高速公路lh4合同段專案經理部安全 江西省城市園林建設 1 本表頭由交底人填寫,交底人與接受交底人各儲存乙份,安全員乙份 2 當做分部 分項施工作業安全交底時,應填寫 分部 分項工程名稱 欄 3 交底提要應根據交底內容把交底重要內容寫上。1 本表頭由交底人填寫,交底人與接受交底人各儲存乙份,...

安全技術交底

時間 交底人 參加人員 鑽孔灌注樁安全技術交底 1 鋼筋籠加工過程中,不得出現隨意拋擲鋼筋現象,製作完成的節段鋼筋籠滾動前檢查滾動方向上是否有人,防止人員被砸傷。氧氣瓶與乙炔瓶在室外的安全距離為5m。2 鑽孔過程中,非相關人員距離鑽機不得太近,防止機械傷人。3 鋼筋籠安裝過程中必須注意 焊接或者機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