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技術交底

2022-10-06 07:09:03 字數 839 閱讀 7068

時間:交底人:

參加人員:

鑽孔灌注樁安全技術交底

1、鋼筋籠加工過程中,不得出現隨意拋擲鋼筋現象,製作完成的節段鋼筋籠滾動前檢查滾動方向上是否有人,防止人員被砸傷。氧氣瓶與乙炔瓶在室外的安全距離為5m。

2、鑽孔過程中,非相關人員距離鑽機不得太近,防止機械傷人。

3、鋼筋籠安裝過程中必須注意:焊接或者機械連線完畢,必須檢查腳是否縮回,防止鋼筋籠下放時將腳扭傷甚至將人帶入孔中的事故發生。

4、導管安裝注意:導管對接必須注意手的位置,防止手被導管夾傷。

5、砼澆注過程中,砼攪拌運輸車倒車時,指揮員必須站在司機能夠看到的固定位置,防止指揮員走動過程中栽倒而發生機械傷人事故。輪胎下必須墊有枕木。倒車過程中,車後不得有人。

同時,吊車提公升拆除導管過程中,各現場人員必須注意吊鉤位置,以免將頭砸傷。

6、現場人員必須佩戴安全帽,電焊工工作時必須佩戴眼鏡。

7、泥漿池周圍必須設有防護設施。成孔後,暫時不進行下道工序的孔必須設有安全防護設施,並有人看守。

8、導管安裝及砼澆注前,井口必須設有導管卡,搭設工作平台(留出導管位置),並且要求能保證人員的安全。

9、配電箱以及其它供電裝置不得置於水中或者泥漿中,電線接頭要牢固,並且要絕緣,輸電線路必須設有漏電開關。

10、挖掘機及吊車工作時,必須有專人指揮,並且在其工作範圍內不得站人。

11、材料運輸車進出場必須開啟轉向燈,入場後倒車必須設設專人指揮。

12、吊車及鑽機工作之前必須進行機械安全檢查。

13、施工作業平台必須規整平順,雜物必須清除乾淨,防止拆除導管時將工作人員絆倒造成事故。

14、現場卸料(主要指鋼筋和鋼板、鋼管)前,必須檢查卸料方向是否有人,以避免將人員砸傷。

安全技術交底 方案交底

安全方案技術交底 xja10 注 分部 分項 工程安全技術交底與各工種交底均用此表。自治區建築業協會書店發行 烏市和平北路6號 0991每本定價 3.50元 安全方案技術交底 xja10 注 分部 分項 工程安全技術交底與各工種交底均用此表。自治區建築業協會書店發行 烏市和平北路6號 0991每本定...

安全技術交底

江西贛崇高速公路lh4合同段專案經理部安全 江西省城市園林建設 1 本表頭由交底人填寫,交底人與接受交底人各儲存乙份,安全員乙份 2 當做分部 分項施工作業安全交底時,應填寫 分部 分項工程名稱 欄 3 交底提要應根據交底內容把交底重要內容寫上。1 本表頭由交底人填寫,交底人與接受交底人各儲存乙份,...

安全技術交底

福眾花園施工現場 安全管理資料 分部 分項 工程 施工單位河南紅旗渠建設集團 工程名稱福眾花園二期住宅樓 專案經理常佩順 安全員路啟東 資料員張鑫 施工時間 年月日至年月日 河南紅旗渠建設集團 安全技術交底記錄 2013年6月15日 安全技術交底記錄 2013年6月15日 安全技術交底記錄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