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技術交底

2022-12-22 16:06:03 字數 4562 閱讀 6282

編號bjjs-02

工程名稱施工單位交底提要

交底內容:

1本道工序的工程概況

拆除建築物為事業部附樓,四層框架結構,建築面積4500m2。屬於嚴重損壞建築物。2上道工序的驗收標準

無上道工序,但在拆除前需檢查現場檢查拆除房屋內的水、電、燃氣情況,及時和建設單位有關部門溝通確定有關拆除事宜。如發現有帶電電纜及電線,及時查詢,關閉電源,確保拆除現場人員安全。3施工所需的裝置、機具、工裝、卡具以及主要裝置、工裝等操作要求或操作規程:

***************

交底日期

2023年7月7日

分項工程名稱***xx

主要施工裝置機具、材料

序號12345678910

材料名稱反鏟挖掘機

破碎頭16噸大型翻斗車10噸自卸吊裝載機捲揚機鐵釺鐵鎚鋼絲繩氣焊工具

規格、型號

6×37+1股,φ32.5mm

單位台台台台台台把把公尺套

數量2361221010701

計畫進場日期2011.7.72011.

7.72011.7.

82011.7.82011.

7.72011.7.

82011.7.720117.

72011.7.72011.

7.7以上機具在拆除前要進行裝置的效能檢測確定能正常運轉後使用。

4材料及其相關標準(包括材料的檢驗、複驗要求以及合格與否的判定準則等)4.1所用的索具、卡環、繩夾、倒鏈等應有合格證並經相關部門檢測合格方可使用。5拆除工程文明施工管理:

為加強文明施工管理,在認真學習貫徹國家及地方文明施工管理條例基礎上,組織成立文明施工管理小組,由專案經理任組長,從現場施工、垃圾運輸到日常生活文明均設專人管理,切實加強施工現場文明施工,並製作文明施工標誌牌,放在醒目的地方提醒工人注意,共同維護乙個文明的施工條件。

文明施工注意事項:

5.1清運渣土的車輛應在在施工封閉範圍內停放;清運渣土的車輛應封閉或採用苫布覆蓋,出入現場時應有專人指揮。清運渣土的作業時間應遵守有關規定,做到夜間不施工,減少對周圍環境的噪音影響。

5.2對地下的各類管線,施工前在地面上設定明顯標誌,並標明管線用途,行進方向。對檢查井、汙水井也採取相應的保護措施。

5.3拆除工程施工時,為降低粉塵對人員及環境影響,我方將設專人向被拆除的部位灑水降塵。5.

4拆除施工時,現場設立專職監護人員,維護現場施工秩序和監督安全工作。5.5拆除工程完工後,我方將及時將施工渣土清運出場,做到不積壓。

6施工方法及技術措施要求:6.1施工前準備工作

6.1.1拆除施工圍擋前,應建設單位要求,開啟小區2個臨時通道,在拆除施工期間供居民通行,並設立安全提示牌和溫馨提示牌。

6.1.2進入拆除現場施工前,檢查現場檢查拆除房屋內的水、電、燃氣情況,及時和建設單位有關部門溝通確定有關拆除事宜。

如發現有帶電電纜及電線,及時查詢,關閉電源,確保拆除現場人員安全。

6.1.3請建設單位指定施工水源及電源,將水源及電源接入施工現場。

6.1.4向進場施工人員進行安全技術教育,特殊作業人員證照齊全,負責拆除的施工人員必須有專業的拆除經驗,至少拆除經驗在3年以上的方可進入現場,進入現場人員必須佩帶安全帽和相關的勞保護具,高空作業繫好安全帶。

6.1.5做好施工組織,保證施工安全。要自上而下對稱順序進行,先拆非承重後拆承重,先內後外,嚴禁交叉拆除或數層同時拆除。

6.1.6拆除前6小時,通知事業部1-4樓靠近拆除物有關辦公司人員撤離辦公室,以免發生意外事件。

6.1.7學習有關規範和安全技術檔案。

6.1.8在拆除危險區域設定警戒標誌。

6.2防塵措施

6.2.1設立專人負責現場灑水工作,配置加壓水幫浦、水管。

6.2.2對現場堆放的垃圾用安全網覆蓋,灑水濕潤。

6.2.3垃圾運輸車輛選用帶有頂蓋的車輛。

6.2.4對現場進行隔離。

6.3施工現場圍擋設定及封閉苫布的拆除

6.3.1將原有現場的維護圍擋拆除,根據樓體拆除需要使用的場地,重新設定圍擋,圍擋分為兩層,一層施工場地圍擋為彩鋼板硬圍擋(圍擋高度不低於2公尺),二層安全防護圍擋為警戒繩距一層圍擋2公尺(圍擋設定見附圖1),以免高空墜物傷人,小區大門及小區內部分道路需要被占用,以保證施工安全

作業面。

6.3.2將原有封閉苫布及其它維護材料人工拆除,運離施工現場。

6.3.3江畔明珠小區大門與樓體相鄰不足2公尺,拆除前需要將畔明珠小區大門進行圍擋封堵。6.4建築物室內清理及車輛安全移出建築物

6.4.1防護設施拆除完畢後,將建設單位需要的裝置採用人工拆除至室外,然後進行室內清理,清理採用人工配合機械,清理至室內車輛可以順利拽出為準;拆除人員要求佩帶好安全帽和相應的勞保護具,經檢查合格後進入樓內。

6.4.2將長鋼絲繩一端採用人工安全牢固拴在破損車輛上,一端拴在鉤機前斗上,往外拖拽,將車輛移出建築物後,採用10噸自卸吊車,外運到指定地點。

隨後裝載機進入拆除房體內,將一層地面上的因**脫落的混凝土及垃圾清理,自卸汽車外運。

6.4.3拖拽車輛所用鋼絲繩選用(挖掘機上自帶鋼絲繩)車輛平均重量:2t

鋼絲繩做**時安全係數:k=7鋼絲繩安全修正係數:α=0.82鋼絲繩選擇

(1)鋼絲繩承受荷載:2÷0.82×7×9.8=167kn

(2)選6×37+1股,φ32.5mm,抗拉強度不低於607.5mn/m2,破斷拉力為607.5kn>167kn,滿足要求。

6.4.4由於南側場地比較寬敞,拖拽車輛時盡量在建築物的南側進行。拖拽車輛前將周圍圍擋完全封閉,禁止周圍非作業人員**及拍照。

6.5房屋拆除及拆除後外運6.5.1主體框架拆除

現場採用機械拆除,挖掘機、裝載機及人工配合裝車外運。為保證拆除過程中的安全,使用鉤機的破碎機外套6公尺長的159鋼管,對拆除物內部進行拆除,機械不進入拆除物內部,具體影像如圖:

通過對現場內部的實際觀察,二區4#、8#柱子已經破損,不能先進行拆除,前面正門處靠近道路作業面狹小且上方有高壓電纜,考慮到各種安全因素,我單位決定如下拆除順序附拆除示意圖。

6.5.1.1首先為保證結構一層舉架高度滿足樓體向內倒塌高度,將二層地面所有的樓板和梁盡量全部拆除,柱子完整保留;

6.5.1.

2其次,拆除一區,拆除一區時按示意圖中所示數字順序依次拆除二層柱子,以保證建築物由於自重向其中間倒塌,為確保建築物完全向一區二區中間倒塌,我施工單位另調2臺大型鉤機,扶住建築物10#、12#柱子頂端,在倒塌瞬間給予倒塌建築物乙個外力讓其完全向內倒塌,倒塌後立即對其現場進行澆水處理,保證煙塵波及面最小;

6.5.1.

3第三,拆除二區。在拆除二區間注意觀察一區倒塌後二區建築物的損壞情況,若建築物損壞不嚴重可以保證正常施工,就按照拆除一區的方法,按示意圖中所示數字順序依次拆除二層柱子,讓建築物向事業部辦公樓外側坍塌。若發現二區損壞嚴重無法按原定計畫施工,則採用第二套方案:

採用鉤機挖土墊道,讓鉤機、破碎機從外向裡從上至下逐步拆除。

拆除示意圖

事業部辦公樓

二區一區

6.5.1.

4拆除過程中,現場預備2臺破碎機,必要時2個、3個柱子同時拆除,例如:4#、5#同時拆除、6#、7#同時拆除;8#、9#同時拆除、10#、11#、12#同時拆除,以確保建築物倒塌方向受我施工人員完全控制。

6.5.1.5將建築物大部分拆除完畢後,事業部辦公樓一側的五根柱子若不能完全倒塌,則採用鉤機採用保護性拆除,以保證主樓不受到任何損壞。

6.5.1.6此時,整個房體全部塌陷到機械破碎頭拆除覆蓋的範圍的高度(原房屋四層高度變為一層高度),現場使用2臺破碎機,進行全面拆除。

6.5.2拆除後外運及清理

拆除後的垃圾外運時間為晚上七點至九點,拆除後的垃圾表面用水澆濕,避免產生過多的粉塵。進入拆除物清理採用反鏟挖掘機配合裝載機裝車,8噸自卸汽車外運;清理採用人工配合裝載機裝車,8噸自卸汽車外運;拆除區域外散落的垃圾每天清晨安排人工清掃裝車外運。7質量驗收標準(包括質量目標以及主控專案、一般專案的驗收準則)嚴格按照建設單位要求完成好拆除施工作業,安全生產零事故。

8安全、環保措施及注意事項

8.1凡進場的人員必須經過**安全教育,經考試合格後方準進入現場作業。

8.2施工中嚴格執行安全規範規定,現場要健全安全組織和安全制度,並有專職或兼職安全員,確保施工安全。

8.3施工前對所有施工人員必須由職能部門同專案經理進行安全教育做好記錄。8.

4參加拆除的工人必須佩帶安全帽、和安全繩,並不得違章作業和酒後作業8.5拆除過程中範圍內不得站有人或進行其他作業。

8.6拆除人員進入樓內清理時,要注意頭上及腳下鬆動的混凝土樓板及梁,防止砸傷及墜落傷害。8.

7拆除周圍要設警戒線,並有專人看護,防止拆除物迸飛砸傷周圍作業人員。8.8現場拆除物隨拆隨裝,散落在周圍的拆除物在拆除完畢後要及時清理。

8.9拆除過程中,拆除物要進行灑水處理,防止粉塵過大。8.

10拆除區域外散落的垃圾每天清晨安排人工清掃裝車外運。

8.11施工現場嚴禁隨意丟棄廢物、垃圾。拆除物要及時裝入編制袋內外運。

8.12施工現場垃圾、粉塵集中清理外運,禁止隨意傾倒產生灰塵8.13夜間施工至九點鐘,不進行夜間加班施工,避免擾民。

8.14現場設立專職安全員和監護人員,安全員負責現場安全、文明施工指揮工作,監護人員分散到圍擋外圍負責看護警戒繩外圍嚴禁非工作人員及車輛靠近。8.

15夜間圍擋周圍搭設臨時警示燈,警示行人危險勿近。

審核人工長

安全員施工操作人員

交底人質檢員共6頁

安全技術交底 方案交底

安全方案技術交底 xja10 注 分部 分項 工程安全技術交底與各工種交底均用此表。自治區建築業協會書店發行 烏市和平北路6號 0991每本定價 3.50元 安全方案技術交底 xja10 注 分部 分項 工程安全技術交底與各工種交底均用此表。自治區建築業協會書店發行 烏市和平北路6號 0991每本定...

安全技術交底

江西贛崇高速公路lh4合同段專案經理部安全 江西省城市園林建設 1 本表頭由交底人填寫,交底人與接受交底人各儲存乙份,安全員乙份 2 當做分部 分項施工作業安全交底時,應填寫 分部 分項工程名稱 欄 3 交底提要應根據交底內容把交底重要內容寫上。1 本表頭由交底人填寫,交底人與接受交底人各儲存乙份,...

安全技術交底

時間 交底人 參加人員 鑽孔灌注樁安全技術交底 1 鋼筋籠加工過程中,不得出現隨意拋擲鋼筋現象,製作完成的節段鋼筋籠滾動前檢查滾動方向上是否有人,防止人員被砸傷。氧氣瓶與乙炔瓶在室外的安全距離為5m。2 鑽孔過程中,非相關人員距離鑽機不得太近,防止機械傷人。3 鋼筋籠安裝過程中必須注意 焊接或者機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