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技術交底

2022-12-21 08:18:04 字數 1597 閱讀 6180

施工單位:北京中都公司建築單位:今典鴻運房地產開發公司工程名稱:蘋果社群二期2#公寓

交底內容:現場臨電及宿舍臨電的安裝及維護

一、施工現場配電箱與變壓器距離超過50公尺以上必須作重複

工程部位:現場臨電

接地,其電阻不大於10歐姆,施工現場的配電箱必須採用不少於兩極漏電保護,所用的漏電保護器必須有合格證,並應進行檢驗後方可使用,固定的配電箱應安裝牢固,設定地點必須平坦並高出地面,並應設圍欄,支搭防雨棚懸掛標誌牌及上鎖,進出線應設在配電箱的下面,配電箱內的隔離開關,斷路器,漏電保護器應動作靈活接觸良好。

二、用電設施的執行維護人員必須具備下列條件:1、經醫生檢查無妨礙從事電氣工作的病症;

2、掌握必要的電氣知識,經培訓並取得合格證書;3、掌握觸電急救法和人工呼吸法。三、1、維護人員進入現場必須戴好安全帽穿絕緣鞋及長袖工作服,嚴禁吸菸穿拖鞋及酒後上崗,2公尺及以上的高空作業必須繫好安全帶,並有一定的防護措施。

2、維護人員要每天上班、下班都要巡視、檢查施工現場用電情況,有亂拉線、亂接線或損壞的情況,應及時制止和恢復,如果制止不聽,應採取措施,停工或上報有關主管部門領導處理。

四、移動的電動工具、如:切割機、振動棒、打夯機、手電據等,手持電動工具應加裝單獨的電源開關和漏電保護器,必須採用銅芯多股橡套電纜,嚴禁一台斷路器接2台及2臺以上的電動裝置,當採用插座連線時其插頭插座應無損傷無裂紋且絕緣良好,使用完畢後必須在電源側將電源斷開,橡套線嚴禁亂扯,要防止物砸及車輪碾壓現象。

五、使用行燈變壓器應符合下列要求:1、電壓不得超過36v;2、在金屬容器和金屬管道內使用的行燈其電壓力得超過12v;

安全責任人

工長班長

班組名稱

工地負責人

日期安全技術交底

施工單位:北京中都公司工程名稱:蘋果社群二期2#公寓

建築單位:今典鴻運房地產開發公司

工程部位:現場臨電

交底內容:現場臨電及宿舍臨電的安裝及維護

3、行燈應有保護罩;

4、行燈的手柄應絕緣良好,且耐熱防潮;5、行燈的電源應用橡套軟電纜;

6、行燈變壓器必須採用雙繞組型,行燈變壓器

一、二次側應安裝熔斷器。金屬外殼必須做好保護接地,並做好防雨措施;

7、嚴禁將行燈變壓器帶進金屬容器或金屬管道內使用。

六、電焊機必須按照市建委要求要有

一、二次防護罩,一次線要壓實且長度不能超過5公尺,二次線宜採用橡膠皮絕緣銅芯軟電纜,其長度不能超過30公尺且雙線到位室外的電焊機應設在乾燥場所,並應設防雨棚,外殼應可靠接地,不得多台電焊機串聯接地。

七、非暫電人員禁止挪動箱體及線路,對用電違章者及時糾正,必要時令其停止工作。

八、施工現場使用電纜,要有廠家產品合格證書,嚴禁使用不合格的電纜。電纜埋入地下不應小於70cm,需架空敷設時應沿建築物、構築物架設,其架設高度不應低於2公尺,接頭處應絕緣良好並應採取防水措施。

九、職工宿舍內嚴禁用電爐取暖,嚴禁用簡易電熱器燒水,嚴禁常明燈,做到人走燈滅。

十、暫電人員要有防火責任心,對於裝置要經常檢修,防止裝置短路、發熱和絕緣不良的情況,除經常維護外,遇大風、暴雨、冰雹、雪、霜等惡劣天氣,應及時巡視檢查,檢查時必須穿絕緣靴,且不得靠近避雷線,並做好維修記錄及交**記錄。

安全責任人

工長班長

班組名稱

工地負責人日期

安全技術交底 方案交底

安全方案技術交底 xja10 注 分部 分項 工程安全技術交底與各工種交底均用此表。自治區建築業協會書店發行 烏市和平北路6號 0991每本定價 3.50元 安全方案技術交底 xja10 注 分部 分項 工程安全技術交底與各工種交底均用此表。自治區建築業協會書店發行 烏市和平北路6號 0991每本定...

安全技術交底

江西贛崇高速公路lh4合同段專案經理部安全 江西省城市園林建設 1 本表頭由交底人填寫,交底人與接受交底人各儲存乙份,安全員乙份 2 當做分部 分項施工作業安全交底時,應填寫 分部 分項工程名稱 欄 3 交底提要應根據交底內容把交底重要內容寫上。1 本表頭由交底人填寫,交底人與接受交底人各儲存乙份,...

安全技術交底

時間 交底人 參加人員 鑽孔灌注樁安全技術交底 1 鋼筋籠加工過程中,不得出現隨意拋擲鋼筋現象,製作完成的節段鋼筋籠滾動前檢查滾動方向上是否有人,防止人員被砸傷。氧氣瓶與乙炔瓶在室外的安全距離為5m。2 鑽孔過程中,非相關人員距離鑽機不得太近,防止機械傷人。3 鋼筋籠安裝過程中必須注意 焊接或者機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