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技術交底

2022-12-20 07:03:05 字數 1179 閱讀 1034

安全技術交底表c2-1

工程名稱施工單位交底提要交底內容:

北京築基建設工程****

編號交底日期分項工程名稱

施工防風措施

現在施工時間為多風季節,要求施工單位加強防風措施避免放生安全事故

1、及時收聽天氣預報,與氣象台、站保持聯絡,防止大風等天氣的突然襲擊。

2、對大臨設施進行定期、全面、仔細的防風安全檢查,檢查內容包括活動房的加固鋼絲繩的安裝、各類標誌標牌的固定、窗戶等的固定是否牢固可靠。對存在安全隱患的部位進行整改,安排專職人員進行複查。

3、對防風纜繩進行檢查驗收,確保現場鋼絲繩無斷絲,檢查地鉤是否牢固。檢查拌和樓頂部安裝的各個部件,是否安裝牢固,螺絲等無鬆動現象。發現隱患立即制定整改措施,定人定時整改,專人複查。

4、當作業人員對高處進行檢查、維修、保養工作時,應避免在大風天氣進行,如確實需要,需設定保險繩,做好防護措施。

5、在高處作業完成後,需將所有零件、工具、廢棄物一併清理乾淨,避免因大風吹落造成的傷人、傷物事故。

6、安全員在大風時要加強巡邏,檢查區域內的房屋門窗是否關好、陽台是否有易被吹落的物品、標誌標牌、條幅等是否有被吹落的危險,發現隱患及時上報,督促整改。

7、風力超過5級不得施工。

8、編制專項行動單,規範人員、物資、材料準備,並組織培訓和演練。安全部門應組織專項安全檢查並及時處理缺陷。

9、大風到來之前要及時安排作業人員撤離到安全區,注意人身安全。

10、大風到來之前,按照「三防」應急預案,大風分級行動對所管轄的區域和主要裝置如高聳獨立的機械、腳手架、未裝好的鋼筋、模板、臨時設施等進行檢查、處置、臨時加固。堆放在樓面、屋面的小型機具、零星材料要堆放加固好,不能固定的東西要及時搬到建築物內,高空作業人員應及時撤至安全地帶。大風過後,要立即對模板、鋼筋,特別是腳手架、電源線路進行仔細檢查,發現問題要及時處理,經現場負責人同意後方可復工。

11、加強臨時設施的安全管理。要對施工現場的宿舍、辦公室、倉庫、圍牆等臨時設施進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檢查,重點檢查臨時用房,有隱患的,採取措施,該加固的一定要進行加固,對不能保證人身安全的,要及時撤離人員並予以拆除,防止坍塌事故的發生。

12、大風暴雨影響期間,停止施工作業,切斷電源,嚴密監控工地圍牆、垂直起重裝置械裝置等安全狀況,採取相應的防風加固等安全防護措施,防止發生圍牆倒塌、裝置傾覆、觸電等重大安全事故,發現重大險情,要立即採取措施,並及時報告有關部門。

審核人交底人

接受交底人

安全技術交底 方案交底

安全方案技術交底 xja10 注 分部 分項 工程安全技術交底與各工種交底均用此表。自治區建築業協會書店發行 烏市和平北路6號 0991每本定價 3.50元 安全方案技術交底 xja10 注 分部 分項 工程安全技術交底與各工種交底均用此表。自治區建築業協會書店發行 烏市和平北路6號 0991每本定...

安全技術交底

江西贛崇高速公路lh4合同段專案經理部安全 江西省城市園林建設 1 本表頭由交底人填寫,交底人與接受交底人各儲存乙份,安全員乙份 2 當做分部 分項施工作業安全交底時,應填寫 分部 分項工程名稱 欄 3 交底提要應根據交底內容把交底重要內容寫上。1 本表頭由交底人填寫,交底人與接受交底人各儲存乙份,...

安全技術交底

時間 交底人 參加人員 鑽孔灌注樁安全技術交底 1 鋼筋籠加工過程中,不得出現隨意拋擲鋼筋現象,製作完成的節段鋼筋籠滾動前檢查滾動方向上是否有人,防止人員被砸傷。氧氣瓶與乙炔瓶在室外的安全距離為5m。2 鑽孔過程中,非相關人員距離鑽機不得太近,防止機械傷人。3 鋼筋籠安裝過程中必須注意 焊接或者機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