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技術交底

2022-12-19 16:18:03 字數 1300 閱讀 8438

施工單位

濱河路站主體結構中建一局(集

交底部位

模板施工團)****

編號工種

木工安全技術交底內容

交底內容:

一、模板拆除施工

1.進入施工現場的操作人員必須戴好安全帽,扣好帽帶。操作人員嚴禁穿硬底鞋及有跟鞋作業。

2.高處和臨邊洞口作業應設護欄,張安全網,如無可靠防護措施,必須佩帶安全帶,扣好帶扣。高空、複雜結構模板的安裝與拆除,事先應有切實的安全措施。

3.工作前應先檢查使用的工具是否牢固,扳手等工具必須用繩鏈繫掛在身上,工具必須放在工具袋內,以免掉落傷人。工作時要思想集中,防止釘子扎腳和空中滑落。

4.側模,在混凝土強度能保證其表面及稜角不因拆除模板而受損壞後,方可拆除。5.底模,應在同一部位同條件養護的混凝土試塊強度達到要求時方可拆除(見表1)。

表1現澆結構拆模時所需混凝土強度

結構型別

結構跨度(m)≤2板

>2,≤8>8

梁、拱、殼

≤8>8≤2>2

按設計的混凝土強度標準值的百分率計(%)

50751007510075100

懸臂構件

注:本表中「設計的混凝土強度標準值」係指與設計混凝土強度等級相應的混凝土立方體抗壓強度標準值。

6.拆除高度在5m以上的模板時,應搭腳手架,並設防護欄杆,防止上下在同一垂直面操作。

針對**底:

1.保證足夠的照明設施。

2.嚴禁酒後作業,穿膠底防滑鞋。高處作業佩戴安全帶。3.拆除的模板,架管嚴禁亂扔,有序的放好,集體運走。

交底人接受交底人交底時間

施工單位

濱河路站主體結構中建一局(集

交底部位

模板施工團)****

工種木工

安全技術交底內容

交底內容:

4.模板支撐拆除前,混凝土強度必須達到設計要求,並經申報批准後,才能進行。拆除模板一般用長撬棒,人不許站在正在拆除的模板上。在拆除樓板模板時,要注意整塊模板掉下,尤其是用定型模板做平台模板時,更要注意,防止模板突然全部掉落傷人。

5.拆模時必須設定警戒區域,並派人監護。拆模必須拆除乾淨徹底,不得保留有懸空模板。拆下的模板要及時清理,堆放整齊。高處拆下的模板及支撐應用垂直公升降裝置運至地面,不得亂拋亂扔。

6.、拆摸時、臨時腳手架必須牢固,不得用拆下的模板作腳手板。7.腳手板擱置必須牢固平整,不得有空頭板,以防踏空墜落。

針對**底:

1,嚴禁有懸空的跳板,防止踏空墜落。

2,派專人看管嚴禁無關人員在架子下面行走。3,嚴格按照技術膠底及安全膠底執行,聽從指揮。

交底人接受交底人交底時間

安全技術交底 方案交底

安全方案技術交底 xja10 注 分部 分項 工程安全技術交底與各工種交底均用此表。自治區建築業協會書店發行 烏市和平北路6號 0991每本定價 3.50元 安全方案技術交底 xja10 注 分部 分項 工程安全技術交底與各工種交底均用此表。自治區建築業協會書店發行 烏市和平北路6號 0991每本定...

安全技術交底

江西贛崇高速公路lh4合同段專案經理部安全 江西省城市園林建設 1 本表頭由交底人填寫,交底人與接受交底人各儲存乙份,安全員乙份 2 當做分部 分項施工作業安全交底時,應填寫 分部 分項工程名稱 欄 3 交底提要應根據交底內容把交底重要內容寫上。1 本表頭由交底人填寫,交底人與接受交底人各儲存乙份,...

安全技術交底

時間 交底人 參加人員 鑽孔灌注樁安全技術交底 1 鋼筋籠加工過程中,不得出現隨意拋擲鋼筋現象,製作完成的節段鋼筋籠滾動前檢查滾動方向上是否有人,防止人員被砸傷。氧氣瓶與乙炔瓶在室外的安全距離為5m。2 鑽孔過程中,非相關人員距離鑽機不得太近,防止機械傷人。3 鋼筋籠安裝過程中必須注意 焊接或者機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