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高血壓用藥要注意什么呢

2023-02-03 02:45:05 字數 848 閱讀 7116

導語:現在因為生活條件的好轉,人們在飲食上相對吃的油膩性的食物比較多,這樣就會導致血壓公升高。當出現了高血壓後,一般的**方法是服用藥物來

現在因為生活條件的好轉,人們在飲食上相對吃的油膩性的食物比較多,這樣就會導致血壓公升高。當出現了高血壓後,一般的**方法是服用藥物來控制血壓,但是在服用藥物的過程中,許多人往往因為不是很清楚用藥的注意事項,所以會出現許多錯誤的做法。那麼,在服用藥物**高血壓的時候應該注意些什麼呢?

不做綜合性**

高血壓的**是多因素的,有心血管的因素,也有飲食和精神方面的因素。因此,**也需要採取綜合性的措施,否則就不可能取得理想的**效果。**高血壓,除選擇適當的藥物外,還要注意勞逸結合,飲食宜清淡、少鹽,適當地參加文體活動,減輕體重,保證充足的睡眠等。

斷斷續續服藥

患者有時服藥,有時停藥,不能持之以恆地**,導致血壓不穩定。或者乙個時期使血壓處在較高的水平,豈不知,持續高血壓會對心、腦、腎等重要臟器造成損害。

長期服藥而不定期複查血壓

由於種種原因(如怕麻煩、出差、工作緊張等),不能做到定期測量血壓,一味照原先的劑量服藥,此即為「盲目**」,也會使得血壓忽高忽低,或者出現不適感,並且易產生藥物***或耐藥性。要定期測量血壓,按血壓的高低與機體狀況的變化決定用藥種類和用藥劑量。

立即停藥

這種不正確的服藥方法,即服藥一停藥一服藥,結果也會導致血壓出現公升高一降低一公升高,不僅達不到**效果,而且由於血壓較大幅度的波動,將會引起心、腦、腎發生嚴重的併發症,如腦溢血、腦梗塞等。

由此可見,即使可以服用藥物來控制血壓,但是也不是說只要在一開始醫生為自己開藥了,然後我們就可以長時間的服用下去了,還需要時時的關注自己的病情,及時的調整藥物的種類,用藥量的。而且一定不可以血壓高就吃藥,血壓不高了就停藥的情況。

怎么快速治療高血壓呢

現在患有高血壓的人數是越來越多了,而且年齡也越來越年輕。一些年輕人因為經常的吃一些高油脂 高脂肪的食物,往往就會導致自己血脂稠 血壓高,年紀輕輕就要天天的吃藥來控制血壓了。所以一些患有高血壓的人,非常的希望能夠讓自己擺脫吃藥,而且還可以快速的降血壓。1.吃富含鉀的食物 富含鉀的食物是降血壓的重要部分...

高血壓的危害性有什么

導語 高血壓是老年人身體經常出現的一種狀況,高血壓的人群是比較危險的,患者會因為周圍環境和自身情緒的變化而使血壓出現變動,高血壓帶來的危 高血壓是老年人身體經常出現的一種狀況,高血壓的人群是比較危險的,患者會因為周圍環境和自身情緒的變化而使血壓出現變動,高血壓帶來的危險很大,突發性的高血壓會造成患者...

高血壓患者測血壓時要注意哪些

測試前,應得到充分休息,勿吸菸,飲酒與咖啡,切不可憋尿。氣囊應縛在上臂中1 3,不可過鬆,也勿過緊,否則血壓值會降低 坐位或臥位由於受回心血流與交感神經的影響,而使血壓有差異,故應當固定一種姿勢,不論採用何種姿勢,都要求氣囊與心臟在乙個水平,否則影響結果。聽診器應放在肘動脈處,再放氣後出現第一音時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