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協管志願者活動策劃書

2023-02-01 18:54:02 字數 1928 閱讀 6750

一、活動前言

現代生活裡的交通安全問題作為社會的難點和熱點,越來越被民眾、**、**所關注,因此遵守交通規則,愛護生命顯得尤為重要。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應該盡我們最大的努力來維護我們的交通法則善待我們的生命,從我做起,維護社會穩定。為此,文法學院(系)青年志願者協會舉辦本次交通協管活動,提高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識,增強大學生的生命安全意識,為撫州市的文明交通而努力,為構建和諧社會奉獻自己的乙份力量。

希望廣大在校師生及校外成員積極參與遵守交通規則這一行動中來,做乙個講文明,講道德的社會公民!

二、活動主題

和諧與志願同行,生命與文明共存

三、活動目的

1、維護交通秩序,提高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識,為撫州市的文明交通而努力,為構建和諧社會、平安家園奉獻自己的乙份力量。

2、讓志願者走上街頭協助交通管理,在活動中提高安全意識及法律常識。

3、豐富大學生的課餘生活,讓在校大學生走出班級與校園,走向社會。

四、主辦單位

撫州市**、市交通局、東華理工文法學院(系)青年志願者協會

五、活動物件

撫州市市民

六、活動時間

10月底,具體時間待定

七、活動地點

贛東大道「步步高」超市前十字路口

八、活動流程策劃

1、前期準備和宣傳工作

(1)組織召開部長會議和全體會議商討可行計畫確定活動的相關內容:時間地點、前期準備和注意事項等討論制定好該活動的策劃書

(2)準備相關物品:紅繩、哨子、帽子等物件

(3)實踐部提前與市交通局進行合作協商,商談分配好時間與地點。

(4)新聞網路部負責與撫州**社、校記者團、院記者團、廣播站以及通訊社等聯絡並合作,對活動進行跟蹤報道,加大宣傳力度

(5)宣傳部準備好交通安全宣傳的海報以及影印交通安全宣傳單。

(6)對參加志願者進行必要培訓,了解當天活動細節,交通協管員的職責是協助維護交通路口的交通,特別是斑馬線及非機動車的交通。

(7)組織部確定人員值班安排並及時公布值班表

2、中期活動開展

(1)組織部根據課表安排好人員進行上崗值班,一天3個班,輪流進行。考慮到值班志願者上下課的時間情況,安排早上七點十五到九點為第一班,中午十二點十五到兩點為第二班,下午五點到七點為第三班。每班確定乙個負責人。

(2)安排人員在交通路口,人群密集處分發交通安全宣傳單,提高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識。

(3)每個主要交通路口安排乙個部長作為負責人,在市局領導允許的條件下,安排一位交警帶隊,負責並指導整體的工作;

(4)成立一支應急小隊伍,遇到緊急或突發事件,以便從容應對出現的情況;

(5)期間可以向市民們宣傳一些交通安全的基本注意事項,提高市民們的安全意識。

3、後期活動總結

(1)總結此次活動的體會,認真思考生命安全問題,謹記生命安全第一,交通法則不可違。

(2)分析此次活動達到的效果,認真思考不足之處,總結經驗,吸取教訓。

(3)新聞網路部對此次活動進行新聞報道,向記者團上交新聞稿。

九、注意事項

1、對於活動負責人:

(1)志願者召集要按時按量;

(2)對志願者考勤進行登記要準確;

(3)志願者通知要到位,確保各志願者明白集合時間、地點;

(4)在活動往返途中一定要做好志願者安全工作;

(5)活動結束後及時做好各項收尾工作。

2、對於志願者:

(1)志願者在工作中要文明禮貌,不可失禮,要體現當代大學生的精神風貌;

(2)工作要積極負責;

(3)志願者一切行動要聽從負責人員的指令。不能做出違規、違紀的行為;

(4)志願者在中途原則上不可離開工作崗位,個別臨時有特別事情者一定要報告給負責人,不可擅自離開;

(5)活動中各人員佩戴好必要證件,志願者帶好徽章及工作證。

(6)要時刻注意自身安全。

活動負責部門:新聞網路部

文法學院青年志願者協會

xx年9月

僅供參考

春運交通志願者活動策劃書

十 活動流程 1.維持車站候車秩序 在進站口,引導旅客嚴格執行三品檢查制度,按乘車方向 車次進入候車區有序候車 在進出站口 上下樓梯口等容易發生旅客擁堵的地方疏導旅客按次序進出站,避免發生擁堵,確保通道暢通 在進站檢票口維持現場秩序,做到隊伍不亂 檢票不堵 在母嬰候車室 老孕病殘候車室,針對老 弱 ...

志願者活動策劃書

篇一 大學生志願者活動策劃書 一 活動主題 感恩於心,勵志於行,團結互助,服務他人 二 活動目的 改變宿舍樓落車庫雜亂無序 擁堵的狀況,讓車庫有序化,方便同學存車 取車 護車,構建良好的生活區環境,進一步引導和激勵廣大志願者弘揚 奉獻 友愛 互助 進步 的時代新風。三 活動物件 一臨11中醫七 四 ...

志願者活動策劃書

計算機 軟體 學院電腦e院團隊 長期志願服務活動策劃 書計算機 軟體 學院電腦e院志願服務團隊 二零一四年三月一日 計算機 軟體 學院電腦e院團隊 長期志願服務活動策劃書 一 活動背景 在資訊科技迅速發展的今天,計算機已成為人們工作 生活中的常用工具,但在我們享用計算機強大的功能的同時,也會遇到各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