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編教師五分鐘演講稿 一 為了心中那份愛

2023-01-27 20:09:05 字數 656 閱讀 6068

新編教師五分鐘演講稿(一):為了心中那份愛

泰戈爾在詩中寫道:「花的事業是甜蜜的,果的事業是珍貴的,讓我乾葉的事業吧,因為它總是謙遜地低垂著它的綠蔭。」帶著對綠葉精神的追求,帶著對教師的崇拜,帶著對教育事業的憧憬與熱愛,十二年前,我義無反顧地選擇了教師這一職業。

從踏上三尺講台的第一天,我便有乙個執著的信念:全身心投入教育事業,努力工作,不斷進取,盡我所能,讓每乙個學生能**,讓每乙個家長都放心。

「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一切,為了一切孩子。」我把它當作我從教的最高準則,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著平凡的事情。因為我選擇了教師這一職業。

我從不因個人私事和家庭困難而耽誤學生的學習。我清晰地記得:前年夏天,我到三峽學院參加小學英語教師培訓學習,乙個噩耗傳來,父親溺水身亡,猶如晴天霹靂,因為家中還有兩個急需他照料的親人——癱瘓在床的祖母和患精神病的母親。

但我從沒因家中困難向組織要求什麼,也從沒因此而耽誤學生一節課。只有空閒之餘,我才回去看看,直到祖母去世。屋漏偏逢夜雨。

我兩歲多的兒子又被開水燙傷。為了不耽誤學生的學習,我把藥帶回家自己料理,天天奔走於教室、寢室、醫院之間。我曾苦惱,也曾彷徨,但我的學生給了我無窮的力量。

他們說:「老師,你去給孩子看病吧!我們自己學習,能行!

」我是幸福的,因為我擁有孩子們的理解,擁有孩子們的愛。就是這份愛,讓我在最困難的時期堅強地挺過來了。

五分鐘勵志演講稿

點一盞感恩之燈 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點一盞感恩之燈。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 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他飛翔 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他高聳。而我們應當感恩,為那無私的雨露 寬厚的天空 博愛的大地,更為那人間的無盡恩情。這世上,有一種人叫母親。當五月的微風拂過原野的草...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5分鐘

三一文庫 演講稿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站在這裡,我首先想請問你們乙個問題 在你們心中,什麼最偉大?我想,答案一定是兩個字 祖國。我們在圓明園裡認識了祖國的屈辱和悲憤 在長城嶺上,認識了祖國的雄偉和磅礴 在大漠荒原,認識了祖國的廣大和遼闊 在絲綢大道上,認識了祖國的悠久和淵博。當看到書本裡祖國...

3分鐘演講稿

一次去拜會一位事業上頗有成就的朋友,閒聊中談起了命運。我問這個世界到底有沒有命運?他說 當然有啊。我再問 命運究竟是怎麼回事?既然命中註定,那奮鬥又有什麼用?結果他沒有直接回答我的問題,但笑著抓起我的左手,說不妨先看看我的手相,幫我算算命。給我講了一能生命線 愛情線 事業線等諸如此類的話之後,突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