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讚美校園演講稿

2023-01-27 20:09:05 字數 5310 閱讀 8381

美麗校園,我的家

尊敬的各位老師 ,評委,大家好!

我是來自×年級×班的學生×××,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美麗的校園,我的家》。每個人心中都有乙個「香格里拉」,正如歌中唱的那樣,「那是我的家,我的天堂!」而我心目中的這個家就是我的學校------楊召小學。

我的校園很美麗,所以,每當不上課的時候,我總是愛到校園的各處走一走,看一看,不為別的,只為欣賞美麗的花草樹木。我能聽到小草長高時發出的「吱吱」的聲音,看到蜜蜂在芬芳的花朵上辛勤的勞動。我能聽見小鳥在枝頭快樂的唱歌,看到果樹上彷彿已經掛滿了誘人的果實。

我會蹲下身子和植物們談談心,說說我開心或不開心的事情,我還告訴它們,你們是我的家人,我會好好保護你們的。

我們校園景色很美,精神也很美,那就是拼搏向上,堅強奮鬥的精神。在這個美麗的大家園中,我們學會了堅強,懂得了忍耐。當我跌倒時,沒有媽媽在身邊,我學會了自己站起來。

當學習上遇到困難,我總是先自己想一想,實在不會的再求助友愛的同學或和藹的老師。在這個美麗的大家園裡,我每天都在長高,也飢渴地接受著新知識。在這個美麗的大家園裡,我每天都在進步,都在向上。

我愛你啊,我美麗的校園,我的家。

在這樣溫馨、舒適的家裡成長,我想說:「今天我們因您而驕傲,明天您會因我們而自豪,我們愛你啊,我美麗的校園,美麗的家,你就是我的天堂,你就是我的香格里拉!」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關於學校衛生的小學生國旗下演講稿

保護地球母親,淨化校園環境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保護地球母親,淨化校園環境」 。 同學們,地球是人類的共同家園。然而,隨著社會的發展,人類的地理環境持續惡化。

面對日益惡化的地球環境,我們都有義務,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保護我們的生存家園。我們要有保護環境的時代責任感。雖然我們還是學生,但是,我們可以從身邊小事做起,從愛護學校環境做起。

「心繫全球,著眼身邊,立足校園」是對大家的基本要求。

同學們,我們學校一直以來就非常重視校園環境的建設,為的是給大家在優美的校園裡舒心地學習和生活。你看,在這春意盎然,風景如畫的校園裡,我們學習和生活是多麼的幸福啊!享受著美好校園環境的權利是我們,當然,保護美好校園環境的責任也應該是我們。

權利和義務是統一的,只有人人愛護環境,才能實現共同分享幸福與快樂。

同學們,在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來臨之際,我特別發出倡議:「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保護環境,讓綠色生命來激發我們對生活、對學習的熱愛!」面對校園中乙個個不和諧的鏡頭,我們應該作一番認真的思考:

我們應該做什麼?我們不應該做什麼?我們能夠做些什麼?

眼前的問題是,我們是不是停留在要等到丟了垃圾再去被動地打

掃?我認為,「先丟後掃」不是給自己添麻煩嗎?這種做法既影響了校園環境衛生,也浪費了寶貴的學習時間。

如果大家增強環境保護的意識,人人養成把廢物放到垃圾桶的良好習慣,就可以大大減輕打掃衛生的壓力。

古人曾經說過,「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我們應該從小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一片紙,我們撿起;一堆垃圾,我們打掃;一株花木,我們珍惜;一棵小草,我們愛護。

請大家多彎彎腰,撿撿果皮紙屑,多走走幾步,愛護綠色生命。從一點一滴的環保行為做起,拯救一片綠色,留住一片美麗,平凡之中見精神,細微之處顯文明。愛校如家,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從你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從現在做起。以實際行動來愛護我們美麗的校園吧!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我在國旗下演講的題目是「保護地球母親,淨化校園環境」 。 同學們,地球是人類的共同家園。然而,隨著社會的發展,人類的地理環境持續惡化。

面對日益惡化的地球環境,我們都有義務,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保護我們的生存家園。我們要有保護環境的時代責任感。雖然我們還是學生,但是,我們可以從身邊小事做起,從愛護學校環境做起。

「心繫全球,著眼身邊,立足校園」是對大家的基本要求。

同學們,我們學校一直以來就非常重視校園環境的建設,為的是給大家在優美的校園裡舒心地學習和生活。享受美好校園環境的權利是我們,當然,保護美好校園環境的責任也應該是我們。權利和義務是統一的,只有人人愛護環境,才能實現共同分享幸福與快樂。

同學們,面對校園中乙個個不和諧的鏡頭,我們應該作一番認真的思考:我們應該做什麼?我們不應該做什麼?我們能夠做些什麼?

眼前的問題是,我們是不是停留在要等到丟了垃圾再去被動地打掃?我認為,「先丟後掃」不是給自己添麻煩嗎?這種做法既影響了校園環境衛生,也浪費了寶貴的學習時間。

如果大家增強環境保護的意識,人人養成把廢物放到垃圾桶的良好習慣,就可以大大減輕打掃衛生的壓力。

古人曾經說過,「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我們應該從小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一片紙,我們撿起;一堆垃圾,我們打掃;一株花木,我們珍惜;一棵小草,我們愛護。

請大家多彎彎腰,撿撿果皮紙屑,多走走幾步,愛護綠色生命。從一點一滴的環保行為做起,拯救一片綠色,留住一片美麗,平凡之中見精神,細微之處顯文明。愛校如家,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從你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從現在做起。以實際行動來愛護我們美麗的校園吧!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民族小學有我更精彩

尊敬的校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

乙個人能不能發揮他的價值,關鍵在於有沒有賞識他的伯樂。而民族小學學校正是我的伯樂,很榮幸民族小學學校給了我乙個發揮自我價值的平台。讓我在這裡繼續成長。

在我的教育事業成長歷程中,民族小學像一盞明燈引導我,關心培養我,激勵幫助我,使我的教育事業的能夠在民族小學學校這個大家庭中以迅猛的繼續成長,使我有機會站在這裡,用自己的心聲來抒發對民族小學的感情。

我也許只是一滴水、一粒塵埃,沒有耀眼的光華,做不出什麼「驚天地、泣鬼神」的成績。但是,在校領導的指引下,在校園正在逐漸的發展之中,我願意是一顆星星、乙個火種,以更加堅定的信心,更加旺盛的鬥志,更加科學的態度在自己的崗位上抒寫對民族小學教育事業的忠誠與執著。 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我從來都把為黨的教育事業爭光添彩當作無上的榮光,當作義不容辭的責任。

這是一種實現理想的熱烈情感,是一種奮發向上的精神狀態,是生命潛能的充分迸發,是腳踏實地的不懈追求。是的,我願將青春和熱血奉獻給太陽底下最美好的事業,懷著這種追求,捧著這顆恆心,帶著這股力量,我將不斷向著新的目標破浪前進。

我自豪,我是一名教育事業者!我自豪,為有幸能把自己的微弱之軀,微薄之力奉獻到人類最無私、最偉大、最輝煌的教育事業中去!

未來的日子裡,我要把這份自豪之情化作前進的動力,刻苦鑽研,勤勤懇懇作好本職工作,服務學校,服務學生。為民族小學校園貢獻出自己的力量!

今天,民族小學像一棵蒼勁的青松,在經歷了多的風風雨雨之後更加傲岸挺拔。

今天,民族小學像一顆璀璨的明珠,在今後的日子裡將會更加閃耀奪目。

今天我們充滿執著的信念,發揚「民族小學有我更精彩」的精神。在未來的道路上我們將做出更優異的成績。讓民族小學因有我而更精彩,更輝煌!

——騰飛吧民族小學!

小學生關於日常行為規範演講稿

?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校園

的春天》  春天,悄悄的來到了人間,大地綠意盎然,春光明媚,好不令人精神舒爽,神往陶醉。同樣的,我們學校迎來了另乙個美好的春天。你看,清早,同學們冒著初春的寒意,興高采烈、精神煥發的來到了學校,春天寫在了同學們的臉上;你看,紅領巾在整潔校服的襯托下,是那麼的鮮豔奪目,春天飄在了同學們的胸前;你看,地上的垃圾少了,垃圾桶的肚子脹了,校園整潔多了,春天站在了同學們的手裡;你再看,同學們從老師、客人們的面前走過,「校長好」「老師好」「叔叔阿姨好」,匯成了一支多麼動聽的歌曲飄盪在校園裡,這時,春天在**?

噢!春天已鑽進了同學們的心裡。看吧,你們看吧!

美好的春天就在同學的身上。

這美好的一切,是誰帶來的?是學校領導老師帶來的,是《守則》《規範》帶來的。為了規範學校的管理,更為了導給我們明確要求,老師給我們苦口婆心的教誨。

漸漸地,我們變了,校園變把我們培養成懂禮貌、守紀律、勤學習、講衛生的好學生,學校從第一周便開展了行為規範、文明禮儀教育。領了,這裡面包含著多少領導老師的心血呀!

同學們,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需要老師的教導,同學的幫助,更需要我們自己嚴格要求自己,《小學生守則》《小學生

日常行為規範》是我們的行為準則,但它們不僅是紙上條文,我們不但要記住它們,更重要的是要體現在我們的行動上。

讓我們輕輕的為爺爺奶奶捶捶微駝的背脊,為爸爸媽媽端上我們親手做的不一定可口的飯菜;

讓我們為老師送上一杯可以驅趕疲勞的清茶,幫同學做一道他愁眉半天而不解的難題;

讓我們攙起摔在地上正哭得起勁的小妹妹,扶一把正茫然不知如何穿過馬路的盲人伯伯;

讓我們珍惜父母血汗結晶而成的每一粒糧食,不亂花每一分錢;

讓我們隨手撿起地上的一片紙屑,一塊果皮;

讓我們誠摯的為自己的錯誤道一聲:對不起!對別人的歉意回一聲:沒關係!

讓我們積極鍛鍊身體,以便將來成為更好的棟樑......

同學們,讓我們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以守則為指南,規範自己的行為,嚴於律己,自覺遵守各項紀律,爭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隊員!

讓我們用實際行動使春天常駐我們的校園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同學們,你們看,碧綠的大海浬,魚兒在自由自在地遨遊;你們聽,蔚藍的天空下,鳥兒在歡快地鳴唱……哦!這個世界最生機盎然的就是生命!正是這一條條鮮活的生命啊,讓我們的整個地球也鮮活起來。

我一直喜歡那一首歌:《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歌中唱道:「 看時光飛逝/我祈禱明天/ ……每當那熟悉的旋律響起,我就感到生命的可貴 。

每天清晨,當朝霞映紅了我的雙頰,當樹上的小鳥叫醒了我的夢想,我知道新的一天又開始了。我感謝我的爸爸、媽媽——是他們給予了我寶貴的生命,是他們讓我感受這美麗的地球。我還要感謝我的爺爺、奶奶,他們的慈愛像陽光一樣照亮了我心靈的每乙個角落!

我讀了新《小學生行為規範》以後才知道國旗在我們心中佔據著很重要的位置,國旗代表著國家,不但要尊敬它,還要頌揚它。當我一想起平時晨操時的表現,不禁臉紅。因為平時的晨操,我並沒有保持安靜,雙目注視國旗,反而是不斷與前後排同學說話、開玩笑。

讀了新《小學生行為規範》以後,我想以後不會,也不能再亂說話了。

新《小學生行為規範》中有 「不欺負弱小,不譏笑、戲弄他人」的規定。這讓我想起了以前的我:時常譏笑、戲弄他人,有時說話語氣很不友好。

上課有同學回答錯誤時,我會哈哈大笑,全然不顧同學的感受。記得有一次,同學在回答問題時出了錯,下課後我指著她的鼻子說:「你呀,累死也學不好了!

」結果她聽了傷心地大哭起來。類似這樣的事情還有不少……

現在,我已把《小學生行為規範規範》背熟,記在心裡,用它們來對照我的行為,讓我不斷地改正缺點,完善自我。在生活中要多參加社會實踐活動,遵守公共秩序,買東西要排隊;要自覺保護環境,不亂仍果殼紙屑,節約用水用電,不浪費糧食;老師布置的作業要按時完成,要養成熱愛學習,熱愛勞動的好習慣;還要愛動腦筋,積極發言,碰到問題時要敢於提問。總之,不論在學校還是在公共場所或者在生活中,都要重視自己的一言一行,要不斷地發覺,不斷地創新,不斷地改進。

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爭做一名合格的小學生。 在這裡,我想說:「《規範》,你是我的良師,你是我親密的夥伴!」

演講稿讚美校園

美麗校園,我的家 尊敬的各位老師 評委,大家好!我是來自 年級 班的學生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美麗的校園,我的家 每個人心中都有乙個 香格里拉 正如歌中唱的那樣,那是我的家,我的天堂!而我心目中的這個家就是我的學校 楊召小學。我的校園很美麗,所以,每當不上課的時候,我總是愛到校園的各處走一走,看一看...

小學生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 xx的劉姝妍,我喜歡笑,因為我相信愛笑的人,運氣不會太差。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愛在左,感恩在右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著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樹對滋養他的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盪,繪畫著一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他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

小學生演講稿

做紅色少年讓共和國旗幟更加燦爛 悠悠宣漢,演繹二千年燦爛歷史。茫茫大地,孕育數不盡英雄兒女。鬱鬱青山,見證多少個悲壯故事。香爐山,在群山莽莽之間,拔地而起,陡峭雄偉,煙籠霧罩,是遊客登山遊覽的好去處。當我們站立山巔,俯瞰群山之時,是否也曾想起當年這裡硝煙瀰漫的戰場,是否聽見當年這裡壯懷激烈的吶喊,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