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主題的演講稿

2023-01-27 20:09:03 字數 688 閱讀 3815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愛國主義。

我們偉大的祖國幅員遼闊,山川秀美,土地肥沃,國家富裕,她就像一條巨龍,屹立在世界的東方。我們為有這樣乙個祖國而驕傲,我們為有這樣乙個祖國而自豪,我們沒有理由不愛國。

國家的興衰關係到每乙個公民。無數先烈為了祖國的解放、民族的獨立,不怕犧牲;無數先輩為了祖國民族的繁榮昌盛,不惜犧牲個人利益,放棄了國外的優厚待遇。奧運會上,就有許多我們愛國主義的例子,例如劉翔奮勇前進,李婷、孫甜甜的努力打敗了對手,女排扭轉了局面

我們是祖國的未來,祖國的希望,我們是新世紀的**人,我們有更多的責任去愛自己的祖國,使自己偉大的祖國日益繁榮和強大。

馬克吐溫說過:只有國家才是那個值得保護,值得關心,值得讓你盡忠的東西。我們的祖國是一棵樹苗,我們要愛護它,只有人人為它除草,人人為它澆水,人人為它捉蟲,它才會長成參天大樹。

有些人會說,你才十

一、二歲,說什麼愛國呢?

在此,我想告訴有這種想法的人,你們錯了,愛國不分男女,愛國不分年齡,我們都有責任。我們要從小樹立遠大志向,從小事做起,養成良好的行為規範,熱愛自己的班級,熱愛自己的老師,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掌握各種能力,才能為建設美麗、富饒的國家添磚加瓦。這是我們能做的,這是我們必須做的。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高喊:祖國,你是我們心中的太陽,我們永遠愛你!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築起愛國的長城,讓我們的祖國明天更加美麗、燦爛、輝煌!

謝謝各位!

愛國主義主題演講稿

展示中國人的雄魂,注視著這面冉冉公升起的五星紅旗,作為一名炎黃子孫此刻正心潮澎湃,豪情激盪。那金黃的星魂,鮮紅的底色輝映著每位中國人的肝膽。幾千年的夢想,幾千年的誓言匯成中國人心中不朽的燦爛銀河。我們中華兒女自古以來就有著火熱的拳拳報國之心,擁有著國民同心 母 子同血的摯言,那鋼鐵長城中的方方塊塊就...

愛國主義主題活動演講稿

你,是中國人!簡簡單單的五個字,道盡了多少中華兒女的心聲,正是因為有這樣一顆中國心,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奧運健兒奮勇拼搏,屢創輝煌,而當時年僅六歲的我看到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也會熱血沸騰,壯志激昂。從那一天開始,在我心裡,便有了這樣一條信念 祖國就是媽媽,國家重於小家,長大後用雙手把她建設得更強大...

中學生愛國主題演講稿

篇一 中學生愛國主義演講稿 中學生愛國主義演講稿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從我做起做乙個熱愛祖國為榮的人 我們都知道,八榮八恥的第一條就是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 恥。我想,八榮八恥中每一榮每一恥都是重要的,是每個中國人必須遵守的。而對祖國的熱愛是最重要的。熱愛祖國,不單是一句口號,它是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