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活動方案A

2023-01-27 01:24:04 字數 2254 閱讀 6054

方案預案:________

姓名單位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活動方案

為切實推進全鎮道路交通安全綜合整治攻堅年行動,我鎮決定在轄區內立即開展道路交通安全綜合整治,為確保整治工作取得實效,現制定本次行動的工作方案如下,請遵照執行。

一、工作目標

徹底整治各類道路交通隱患,嚴格執法,減少一般交通事故,杜絕較大以上事故,為群眾平安出行創造良好的交通環境。

二、整治重點

(一)整治的重點路段:趙家橋至上路段,彎多彎急、坡陡,非法運營的長安車和電單車比較多,運碎石的車輛超載嚴重;分水嶺至冷家路段,路窄、臨崖、彎多,且有農客通行,安全形式非常嚴峻;環城路至景家溝村路段,路面坑窪不平,電單車非法載客及超載現象突出。

(二)整治的重點行為:車輛超速、超載、非法客運、無證駕駛、酒後駕駛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

三、工作措施

(一)開展交通安全知識宣傳。鎮交管辦製作標語3幅分別懸掛於鎮**大門口、趙家橋、延勝村路口,辦一期平安出行專欄,向村民發放明白紙,通過各種方式大力宣傳交通安全相關知識,提高廣大人民群眾尤其是駕乘人員的交通安全意識。

(二)強化源頭監管。進一步完善轄區內機動車資訊台賬,對駕駛人員和車輛進行全面清理,對車輛未進行年檢或安全檢測不合格的一律予以停運;對駕駛證逾期未年檢或多次違法的駕駛員進行嚴懲並納入重點管理,監督其糾正違法違章行為;加強對公路客運車輛、危化物品運輸車的動態實時監管,及時發現、提醒、糾正超速、超載、酒後駕駛、疲勞駕駛等違法違章行為。

(三)排查整治道路隱患,夯實道路交通基礎。一是對路面坑窪不平、路窄的地段投入資金進行改善,確保安全、暢通;二是在臨崖、臨水、坡陡、彎急、事故多發等地段設立警示標誌和波型防護欄,提醒駕駛人員謹慎駕駛;三是在地質災害地段設立警戒線,提示駕駛人員和行人觀察通過。

(四)嚴格交通執法。在轄區內各交通要道路口進行不定期的檢查,重點檢查,一是查處客運車輛、貨車、電單車超載、超速、超限運輸行為;二是嚴懲駕駛人員無證駕駛、酒後駕駛、疲勞駕駛和騎電單車不戴頭盔等違法違章行為;三是嚴厲打擊長安車、電單車非法客運行為。對查出的各種違法違章行為,依照法律的規定,從嚴處理,該暫扣駕駛證的一律暫扣駕證,該吊銷駕駛證的一律吊銷駕駛證,該拘留的一律拘留,決不手軟,確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四、工作要求

全面排查整治各類道路交通隱患,嚴格交通安全執法,對落實工作措施得力,不發生交通事故的人員和部門予以表揚;對工作措施不力,嚴重交通違法行為依然突出、事故多發的相關人員一律嚴格追責。

道路安全再整治工作方案

各行政村、鄉直單位:

根據檔案精神和整體部署,結合我鄉實際情況,決定從xx年1月至xx年3月在全鄉範圍內開展道路安全再整治工作,現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指導思想

強化對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的認識,從「以人為本、安全發展」,建設「平安武夷」的大局出發,進一步強化並落實道路交通安全責任,全面開展道路交通安全再整治,落實各項防患措施,堅決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發生,實現全鄉安全生產繼續保持平穩態勢,確保人民群眾的安全出行,為我鄉的改革、發展、穩定創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環境。

工作目標

通過再整治,進一步落實道路交通安全「五整頓、三加強「工作,有效消除一批道路交通事故隱患,集中整改一批道路交通事故多發點段,堅決查處一批道路交通嚴重違法行為,加強城鄉公共運輸和農村道路交通秩序,集中力量發動一場聲勢浩大的道路交通整治宣傳,使交通秩序進一步好轉,再整治期間力爭不發生一次重大的道路交通事故。

再整治工作措施

(一)加強客運安全監管

1、對在農村客運的客運車輛進行核定人數檢查,從源頭控制客運人數,嚴禁超載。

2、加強農用運輸車輛監管,日常由派出所擔負巡查,墟日由公安、農機、安辦聯合巡查,嚴格控制人貨混裝與超載。

3、鄉**與各村簽訂再整治責任狀,結合春運,把責任落實到人,做到層層把關、級級負責,監管到位。

(二)加強農村交通安全整治

1、抓好農村客運汽車、電單車和農機清理整頓,對農村無牌、無證車輛依法做好補辦牌證,落實並規範車主,駕駛員管理、教育。

2、統籌規劃開設趕集班車,集中運送學生的客車,切實解決農村居民出行問題,採用有效措施,在確保交通安全的前提下,讓群眾出行方便。

3、加強農村客運,機動車輛人員的教育,利用5天時間,由鄉**分管領導組織預防道路交通事故辦公室人員深入各行政村開展對機動車輛人員進行集中教育學習,提高駕乘人員的交通安全意識。

工作要求

(一)加強領導,落實責任

各村、鄉直各單位要按照再整治方案,由村主幹、單位負責人為主要責任人,負責再整治的日常工作。鄉預防道路交通事故辦公室負責協調公安、農機、車隊等部門定期通報再整治情況,並向市預防辦報告。

(二)加強督促檢查工作

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活動總結

台安養護公司冬季道路交通安全 整治活動總結 按照段下發 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實施方案 更好的鞏固安全工作成果,貫徹上級部門相關檔案精神,為了使這次交通安全整治活動取得圓滿成功,台安養護公司精心布置,周密安排,取得了一定成績,現將活動總結如下 1月16日,養護公司經過研究制定了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專項...

道路交通安全

闊克鐵熱克鄉寄宿制中心小學學校道路交通安全責任書 為貫徹落實上級有關道路交通安全的指示精神,做好以 關愛生命 安全出行 為主題的中小學生交通安全宣傳教育工作,努力推進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五進 進農村 進單位 進社群 進學校 進家庭 活動,有效預防和減少道路交通事故,消除學校道路交通安全隱患,確保廣大師...

道路交通安全

海岱鎮圍繞 三個重點 抓實道路交通安全專項整治工作 海岱鎮針對雞田公路穿境而過,車流量大 沿線人煙稠密,磨代線,支岩線兩條鄉村公路主幹道路況複雜的實際,以為群眾出行創造安全暢通的道路交通環境為目標,圍繞 三個重點 充分整合派出所 交警中隊 農機站 交通站等部門的力量,採取有效措施集中開展道路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