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結 512護士節演講稿寫作範例

2023-01-26 23:06:04 字數 3625 閱讀 5279

篇一天使,是美的象徵,我們渴望成為真的天使,不僅僅是因為她的美麗,而是因為她能給人們帶來美好幸福的生活。**,這個平凡的職業,之所以被人們稱為白衣天使,不僅僅因為她們身著美麗的白衣,還因為她們憑著「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堅韌信念,像春風,拂去人們的疾苦;用熱血,溫暖寒冷的心腹;用愛的絲線,縫合病人身心的創傷……

作為一名**,我體驗過患者面對病痛的無奈,我目睹過無數悲歡離合的場景,我感受過患者信任的目光,也遭遇過「秀才遇見兵,有理講不清」的尷尬場面……但,我無悔!   若有人問我:「世界上誰的手最美」?

我會自豪地回答:「是我們**的手」。有人說,在這個世界上,有多少不同的職業,就有多少不同的手:

農民兄弟的手,是呼風喚雨的手,像地圖一樣刻滿了大地的渠道、豐收的田疇;而我們護土的雙手,就是美麗的白鴿,為減輕患者的痛苦、保證患者的舒適與安全,時時刻刻做到輕、準、穩,盛滿著人間的情意、生命的溫柔……

記得我們病區曾經收治過一位81歲右股骨頸骨折的老奶奶,在入院第九天因絕對臥床、進食不多和運動減少, 3天未解大便,口服通便藥及開塞露塞肛處理仍然無效,情緒異常煩燥,家屬焦慮萬分。**長晚查房時發現了這一情況,根據多年的臨床護理經驗,病人因大便乾結而至排便不暢,她二話沒說,馬上戴上手套,用手一點一點,為病人摳出了乾結的大便。面對老人及家屬的感謝,她揮揮手說沒什麼,這只是我們應該做的。

這雙手是辛苦的、忙碌的,甚至有時還會留下傷痕,但這雙手卻體現著人間最美好的真情。

若有人問我:「世界上誰的微笑最美」?我會毫不猶豫回答:

「是我們**的微笑」。在病人呻吟時,**的乙個微笑能讓病痛減輕,能溫暖一顆因疾病而變得冰冷的心,能使絕望的病人重新樹立起戰勝疾病的信心。有一件事讓我感動至今,那是我們病區收治的第一例氣管切開病人,為保證患者呼吸道的通暢,我們每天必須為她多次吸痰。

那天,我象往常一樣,先幫她吸盡氣管中的分泌物,再為她更換床單,突然,她由於體位改變,嗆咳了一下,氣管套管內的的分泌物噴了我一頭一臉,濃烈的腥臭味讓我一陣反胃。就當我要轉身整理一下時,忽然看到不能說話的病人一臉緊張,從她的眼神中我讀懂了她的謙疚,「沒關係,我們只要再換一下被子就好了」,我微笑著說。當她拔除氣管插管後,見到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

謝謝您,您的笑真美!就在那一刻,我的內心感受到一種強烈的震撼……是啊,微笑猶如一縷清風,能吹去患者心中的憂鬱與不安,微笑猶如一句簡單的問候,能消彌病人的恐懼與陌生,是微笑讓我們與患者之間架起溝通的橋梁。

若有人問我:「世界上誰最美」?我會自信地回答:

「是我們**」。護理工作沒有轟轟烈烈的輝煌,卻寫滿了簡單而又平凡的愛,打針、發藥、鋪床、輸液,我們在苦中呵護著生命;**、**、白天、黑夜,我們在累中把握著生命的輪迴;在病患家屬的期待和焦怨聲中,我們守侯著乙個乙個身患疾苦的病人……

我們是扞衛健康的忠誠衛士,是我們為病人減輕痛苦,驅除病魔,南丁格爾在克里公尺亞戰爭中的功績,白衣戰士在抗擊「非典」鬥爭中的貢獻,這不是任何人都能做到的。面對人們用「白衣天使」來表達對**形象美和內在美的深情讚譽,我們無愧!

姐妹們,我們要感謝我們的職業,是她讓我們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誠地對待每乙個生命,是她讓我們理解了活著就是一種美麗!我們要感謝我們的職業,是她讓我們懂得了如何珍愛生命,明白了平凡就是幸福,奉獻讓我們更加美麗。讓我們在護理這個平凡的崗位上,展示新的風貌,創造新的業績,讓青春在白衣下煥發出絢麗的光彩。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篇二我驕傲, 因為我是一名救死扶傷的白衣天使!

我榮幸,因為我身屬團結奮進、無私奉獻的團隊!

我自豪,因為在我的身邊,有無數甘於在平凡的崗位創造不平凡業績的人!

有人說用自己的左手溫暖自己的右手是一種自憐,而用自己的雙手去溫暖別人的雙手,卻是一種奉獻。作為一名白衣天使,面對患者渴求的目光,我們義無反顧;面對工作的一慣平凡,我們從容不迫;面對肩負的神聖職責,我們兢兢業業;面對時代的召喚,我們一往無前。因為我們的雙臂撐起的是希望,因為我們的雙手托起的是明天的太陽。

如果說,無私的奉獻精神是白衣天使永恆的追求,那麼,高尚的醫德風範則是我們珍視的生命!在平凡的崗位上成就我們不凡的業績,愛與奉獻是我們白衣天使永恆不變的主題!愛與奉獻是白衣天使無悔的選擇!

記得我們的劉義院長曾說過:創優無止境,服務無窮期。每個醫護人員都要把身邊的小事做好,責任面前無小事。

小事情關係大責任,小事情關係大榮辱。我們每名醫護人員也深知:患者在你心中有多重,你在人民的心中就有多重!

所以我們時刻把南丁格爾「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壓濾機濾布無私奉獻」的精神牢記在心,把愛心、溫暖更多地獻給人民群眾。為了 「創百姓滿意醫院,爭當優質服務標兵」,滿足患者日益增長的服務需求,我院本著「以人為本,以患者為中心」的宗旨,從患者的角度出發,換位思維,全面提高服務質量。為了患者有乙個舒適的就醫環境,我們投資1000多萬元興建擴建和裝修了10000平方公尺的病房,美化了環境;為了提高醫療水平投資1000萬元購進了彩超、ct、胃鏡等先進儀器和裝置;為了減輕患者經濟負擔,我們嚴格控制處方和藥品**,做到全市最低;為了提高服務質量,我們加強了醫護人員的業務和綜合素質培訓,加大了監督制約力度,在全院開展了以救護生命為重,從細微之處做起,講究服務禮儀,規範舉止行為,讓患者真正舒心、滿意為內容的親情服務活動。

通過努力,我們醫院被群眾評為百佳醫院,並有兩個科室被評為誠信科室。豐碑無語,行勝於言。雖然我們沒有感天動地的豪言壯語,但我們卻立足平凡的崗位,用自己無言的行動,展現著東遼縣醫院醫護人員的人生觀、價值觀,展現著我們報效社會、報效人民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為黨和人民的醫療事業輝煌,全面打造醫院的品牌形象,濃墨重彩譜寫救死扶傷新篇章。

朋友們,如果我們的醫院是一棵參天大樹,我們則是與樹幹息脈相連的片片綠葉;如果救死扶傷的事業是一條奔騰不息的河流,我們則是激流中悄悄綻放的朵朵浪花。東遼縣醫院能有今天的發展,東遼縣醫院能在人民群眾中樹立良好形象,是我們眾多白衣天使辛勤努力的結果,是眾多白衣天使忘我工作無私奉獻的結果。當你步入東遼縣醫院,你就會如沐春風,無形中被一種精神,一種奮發向上、無私奉獻的團隊精神所感染。

在這裡,你不僅會感受到真誠、微笑、熱情周到的服務,更能從深層次領略到我們白衣天使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品德和情操。在這裡大家都抱著「院興我榮,院衰我恥」、「醫療工作無小事」「小事得失現榮辱」人生理念和工作信條;在這裡,高揚著團結奮進、努力拼搏、敢為人先的團隊旗幟;在這裡,每時每刻都在譜寫著救死扶傷的璀璨華章;在這裡,每個人都用實際行動展現著自己的人生價值,那就是——燃燒自己,溫暖患者。這就是我們東遼縣醫院醫護人員的風采,這就是我們白衣天使無悔的奉獻情結。

篇三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姐妹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謹以我的生命起誓:為了全人類的健康,我將奉獻出我的畢生精力……」陽光下,南丁格爾像前,身穿白大衣,頭戴燕尾帽,稚嫩的面孔,熱切的眼神,莊嚴的誓言!

一幕幕催人奮進,振奮人心的場景歷歷在目,時常浮現在我的眼前。

人人都說**是白衣天使,像蝴蝶一樣輕盈,像羽毛一樣溫柔,像雲朵一樣潔白!轉瞬間,曾經少女的夢想最終定格成南丁格爾的白色倩影。沒有石破天驚的豪言壯語,沒有轟轟烈烈的驚人行動,有的只是默默無聞的工作著,在平凡的崗位上,用汗水和心血締造著乙個又乙個生命的奇蹟!

只因我們是南丁格爾的傳人,秉承著南丁格爾的奉獻精神。當奉獻已成為我們生命中的主旋律時,我們奉獻出的不僅僅是我們所擁有的知識,我們所擁有的技術,更重要的是我們的真情和愛心!

護理工作繁瑣而乏味,艱辛而沉重,我們不僅只是**,更是守護生命的戰士,在這個沒有硝煙的戰場之上,簡單和平凡演繹著無數的精彩,就是這些平凡承載了多少人生命的重托!面對生命的掙扎,面對無助的渴求,面對**的期盼,我們用溫柔的話語,純潔的心靈,高尚的情操,撫慰病痛者的心靈,攙扶著他們越過心靈的沼澤。無論是非典、無論是冰天雪災、無論是**山搖,只要有任何需要的地方,就會有我們忙碌的身影。

512護士節演講稿

有這麼乙個群體,她們不會神奇的魔法,不能駕馭七彩的雲霞,但她們卻被稱作天使。當乙個新的生命降生時,她們會細心呵護 當老人臨近暮年時,她們悉心照顧 做好臨終關懷 在您健康的時候,她們為您提供保健知識,為的是讓您更健康 當您病了,她們會陪伴在您身邊,直到您恢復健康。這個群體把為您的健康服務作為職業,恪守...

護士節演講稿 5 12護士節婦產科演講稿

5.12 節婦產科演講稿 我是來自婦產科的普通 今天演講的題目是 護理優質服務 也是xx年護理工作的主題。在白花盛開的五月,我們又迎來了我們自己的節日 5.12 節,今天我們團聚在這裡,內心湧動著無言的欣喜,因為我也有幸站在白衣天使的隊伍中,成為時刻與生命通行的人。時間總是在忙碌的工作中悄悄的溜走,...

5 12護士節主題報告演講稿

三一文庫 演講稿 5.12 節主題報告演講稿精選 各位領導 各位同仁,各位 姐妹們!下午好!今天,是乙個平凡的日子也是乙個特殊的日子 國際 節。首先我謹代表護理部向到會的護理工作者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誠摯的問候!向辛勤工作在護理工作第一線,為維護人民群眾健康無私奉獻的護理人員及醫務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